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美國對華政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布林肯和習近平會面了!中美關係陷入低谷,王毅要求美方堅持「一個中國」:必須明確反對台獨

美國國務院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北京時間周一(19 日)下午 4 時 30 分接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釋出布林肯中國之行有助於穩定美中關係的信號。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美中關係仍有波動!陸前駐美大使:不排除發生「驚濤駭浪」的事…美對華政策的消極變化將延續幾年

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近日接受陸媒訪問時表示,美國對華政策不受美國2024年大選結果的影響;中美關係還會有很多波動,甚至可能發生「驚濤駭浪」的事情。

日期:2023-04-25

產業時事

北大研究報告:中美科技脫鉤導致兩敗俱傷,中國損失比美國大,科技業恐陷瓶頸

美方在晶片及其製造設備、人工智慧等關鍵技術和產品上形成與中國脫鉤共識,掛鉤則基本限定在低技術和低附加值的產業上。

日期:2022-02-04

產業時事

習近平真正的對手!揭密川普、蓬佩奧打擊中共的神祕策士

美中較勁你來我往,川普動作加大,習近平壓力也愈來愈大。很多人忽略的是,在美國每一記重拳的幕後,有個重要的謀士,就是習近平不敢輕忽的余茂春。

日期:2020-08-06

產業時事

不怕激怒中國!美國務卿首次正式接見六四天安門倖存學運領袖

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31週年,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3日會見中國1989年天安門事件倖存的學運領袖王丹等人,美國國務院在北京時間6月4日零時(美東時間3日中午12點)公開會晤照片,王丹還當面提出三條建議對付中國。

日期:2020-06-04

產業時事

陶冬:美國股災及其背後的意義

股災,上周在全球範圍內蔓延。這場災難沒有特別的消息催化劑,匯率也未見突出的變化,但是卻觸發了投資者的強烈拋售,由美國波及世界各地。

日期:2018-10-14

產業時事

中美貿易戰

貿易戰對中國經濟影響有多大?不小,但比十年前小多了。然而美國未必能從提高對中國產品的關稅直接得益,用意或許仍在迫使中國開放市場……。

日期:2018-03-15

產業時事

人民幣匯率走勢變不變

人民幣匯率議題曾主導中美關係近十年,幾次瀕臨貿易戰的邊緣,但去年以來幾乎銷聲匿跡。

日期:201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