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美國政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0期︱降低對美國通膨期望值,債券ETF重新定錨評價

三月的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決定維持利率不變,這不是什麼新聞,但是我們從中發現到一個重要的線索。因為這個線索,導致我們對存股池追蹤的債券ETF得重新評價。另外,近來「ETF之亂」搞得沸沸揚揚,總編認為,釜底抽薪之道就是認清楚「什麼人該玩什麼鳥」,所以我對主流的配息型商品做一個整理與比較。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俄羅斯總統大選來了!普丁躺著選,還要黨工一人拉10票

俄羅斯將在15日至17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普丁將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俄國和烏克蘭佔領區共計選民1.123億人,居住在海外的190萬名俄國人也有投票資格。中央選舉委員會將在28日前宣布選舉結果。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美日爭搶台積電、各國爭晶片自主!2027年台灣半導體大餅萎縮至全球41%

近年受美中科技戰、疫情斷鏈影響,各國紛紛祭出補貼牛肉,要打造晶片自主供應鏈,台灣、南韓首當其衝。調研機構TrendForce就預估,2027年台灣晶圓代工產能占比,將會收斂到41%,比2023年的46%減少5個百分點。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習近平正忙處理中國內部…蔡英文:現在恐怕不是他考慮犯台時機!美國如何防衛台灣?總統這麼說

蔡英文總統29日在紐約時報舉辦的論壇透過預錄影片表示,中國大陸領導階層目前面臨經濟和政治等內部挑戰,不太可能嘗試侵略台灣;此外,她避免談論美國防衛台灣的政策,重申捍衛自己家園的重要性。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美國對中政策的蝴蝶效應

台灣夾處在美中兩強之間,處境尷尬。隨著台灣大選接近,美國對中策略牽動著中國與台灣的兩岸關係,也衝擊著與中國相隔僅140公里的台灣。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GDP創新高民眾卻無感 旅美工程博士徐紀高憂心提建言

徐紀高博士個人簡歷: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結構工程學博士(1983) -結構工程學碩士(1978)台灣大學-農業經濟系學士(1974)現職:*SEFBO Pipeline Bridge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德州奧斯汀)*Engineering Micro Research, EMR Construction, Hsu Realty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德州奧斯汀)*Jilin HG New Energy Development Company Ltd., 公司總裁兼執行長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退休大計》讓歐洲央行示警、美國拜登憂心的新難題 減碳反讓物價飆 退休理財如何戰勝「綠通膨」?

「能源轉型推動得愈快、愈用力,成本就會變得愈貴。」去年初,一場氣候變遷暨貨幣政策論壇上,歐洲央行執行委員施納貝爾(Isabel Schnabel)開出第一槍,示警全球經濟朝綠色能源轉型雖然勢在必行,但在過程中,將伴隨持續性的通貨膨脹,也就是所謂的「綠通膨(greenflation)」。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為何馬斯克常賭上身家,極其冒險投入外界唱衰的不可能想法?最懂馬斯克的權威作家娓娓道來

事業版圖極度斜槓,卻總能成功地以小搏大,敢於、也樂於擁抱旁人不願承受的風險,就是馬斯克屢屢挑戰不可能的關鍵心態。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張忠謀:美國別以為砸錢就能拿下晶片市場...和裴洛西的午宴談什麼?連張淑芬都要他別講這麼久

美國政治新聞Politico報導,當去年時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蔡英文總統8月3日舉行的午宴上告訴裴洛西和其他美國議員,若美國以為靠花大錢就可以進占全球最複雜的電子製造市場,那就太天真了。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投資人注意!2023年「4大懸念」,左右你我的荷包…陶冬預測:「這時間」有機會出現轉機

2022年是幾乎所有投資者都想盡快忘記的一年,大多數資產種類都輸錢了。據金融時報數據,全球債市和股市總計損失超過30兆美元,大幅超過了2008年的損失,打破了歷史記錄。

日期:202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