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美國智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日相岸田將親訪台積電熊本廠 日半導體能東山再起?

據《共同社》披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快會在4月6日參訪台積電熊本廠,岸田此行在以經濟安全保障的觀點,展現日本官方支持半體體供應鏈的立場。日方以此做為重振半導體產業的重要宣傳。

日期:2024-03-31

產業時事

投千萬元3年就回本、減碳效益達51.75%!台達電(2308)董座海英俊:總部改建為綠建築只做了4件事

鄭崇華始終懷抱綠色之夢,堅持走在環保的路上。從創業之初,就全心投入節能,所有產品都跟節能或能源管理、減碳有關。從節能產品、可再生能源應用、能源管理優化、工廠節能自動化方案、到家用節能產品等整合系統方案,不僅創造出無限商機,更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台達「環保、節能、愛地球」的理念絕非口號,而是兼具理念與商機的最好典範。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烏俄戰爭2周年/俄羅斯還能打多久?英美智庫評估「再撐2、3年」!盤點對世界已有兩大影響

俄烏戰爭週六(2/24)滿2年,俄羅斯與烏克蘭兩軍持續在烏東纏鬥,戰況膠著,世人都在問,這場戰爭還要打多久呢?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提出報告指出,俄羅斯生產的坦克等武器,再加上庫存,足以讓俄軍至少再打2、3年,而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也認為,俄軍還能再撐2年。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烏俄戰爭兩年了還要打多久?俄羅斯「還能再撐兩年」…輝達會再漲嗎?分析師這麼看

烏克蘭戰爭將在2月24日屆滿兩年,兩軍持續在烏東纏鬥,戰況膠著,世人都在問,這場戰爭還要打多久呢?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一封帛琉總統的信,曝光如何被利誘「只要犧牲台灣」!中國開價買邦交:要訂滿所有飯店房間

諾魯共和國與我國斷交,我太平洋友邦帛琉傳出也遭到中國大陸施壓。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日前致函美國參議員,透露中國向帛琉開價來換取帛琉放棄與台灣的邦交。有涉外人士表示,此信是真的,並表明與自由聯合協定(COFA)的資金未能在美國國會過關有關。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美、中走過1979年建交來最低潮,雙方對峙的對台紅利漸失…川普若重返白宮,對賴清德是福是禍?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兩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1月26、27日連兩天在曼谷會談。會前傳出可能討論重點是美方希望對伊朗具有影響力的北京當局,能施壓遏止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結果雙方在會談後聲明隻字未提紅海情勢,大部分時間都針對台灣議題進行攻防。

日期:2024-02-12

產業時事

台灣是亞洲最自由社會「本身就是威脅」!美智庫:統一從來不受選民歡迎,北京想要的結果難實現

台灣總統大選備受國際關注,中國涉台官員在選前警告,這次大選將是「戰爭」與「和平」、「繁榮」與「衰退」的選擇。不過美國學者認為,中國無法容忍的其實是台灣的民主制度,但3位總統候選人皆不太可能偏離現行的外交政策。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德國之聲專訪全文/「我不認為習近平在推動統一,必須相信他」馬英九:中國強太多了,台灣如何自衛都無法抵禦

臺灣大選在即,前總統馬英九接受DW專訪。去年才訪中的馬英九反復強調,他8年任內台海平靜無波,現在的備戰思維恐帶來災難。他也提到了兩岸統一的條件就是和平跟民主,要由人民決定,並強調要試圖說服北京,以武力作為最後的手段,可能永遠也得不到臺灣。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ChatGPT落後人腦100倍,卻已有幽默感「威脅堪比原子彈」:人類將從萬物之靈變「萬物第2名」

「我們可能是最後一代,也可能是最新的一代。」艾爾科技(MyCT)執行長林宜敬坦率道出,自己對AI蛻變的驚訝與憂慮。台灣勵志協會 (Taiwan Inspiration Association,TIA)日前邀請林宜敬,就「我們是最後一代? 談人工智慧對人類文明的衝擊」進行講座。現場來賓包括TIA與美國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共同創辦人林茂雄夫婦、GTI共同創辦人林瑞陽夫婦以及醫師楊斯棓,兩場聽眾均是座無虛席,不少人乾脆從頭到尾站立聆聽。林宜敬,畢業於建國中學、台大資訊工程系,美國布朗大學電腦科學博士,曾任台大棒球隊三壘手。他曾是IBM研究中心的博士後研究員,擔任過趨勢科技研發部總監,2002年進一步創辦艾爾科技,目前更是該企業執行長。科技人出身的林宜敬,有著人文關懷的溫柔之心,跨界人生還包括在南投種了一萬多棵樹、擔任印刻文學生活誌的專欄作家、業餘棒球員以及在政論節目上為社會公共議題發聲等。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又要封控 ? 黴漿菌肺炎、鼻病毒...中國爆「7毒」感染潮,浙江義烏建議囤糧10天引發恐慌

中國從換季以來,陸續爆發流感、新冠肺炎、黴漿菌肺炎、鼻病毒、腺病毒、人類間質肺炎病毒及呼吸道融合病毒的感染潮,讓各地區兒科門診處於長期高壓態勢。浙江省義烏政府網 1 日更發布「保存 10 天以上存糧」的倡議書,讓民眾擔憂「該不會又要封控管制?」

日期:2023-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