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際人權日》建構「後川普時期」的美中台關係 台灣以人權成就國際突圍

美國總統大選已然落幕,對中強硬的美國總統川普落敗,外界高度關注拜登團隊對台灣的態度;日前,拜登外交顧問、美國前亞太助卿坎貝爾公開表示,盼降低兩岸緊張情勢,引發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今(10)日藉國際人權日演說,首度在美國大選後,對中國表達不願永久對立、捍衛自由立場,重申和平、對等前提下的交流。根據學者觀察,美台之間,正試圖建構一個「後川普時期」的美中台新框架。

日期:2020-12-10

產業時事

今年巴紐APEC透露的訊息

在中美激烈角力下,今年APEC會議罕見出現閉幕宣言難產的情況,而兩國在政治、軍事、科技及貿易等立場上的高度分歧,也為年底G20峰會增添變數。

日期:2018-11-21

投資理財

獵殺紅色十月

10月伊始,中港資本市場瀰漫肅殺之氣,台股出現死亡交叉。形塑這股低氣壓的最大催化劑,就是美國副總統彭斯4日的一場演講,內容宛如對中國發出的最後通牒⋯⋯

日期: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