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中走過1979年建交來最低潮,雙方對峙的對台紅利漸失…川普若重返白宮,對賴清德是福是禍?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兩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1月26、27日連兩天在曼谷會談。會前傳出可能討論重點是美方希望對伊朗具有影響力的北京當局,能施壓遏止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結果雙方在會談後聲明隻字未提紅海情勢,大部分時間都針對台灣議題進行攻防。

日期:2024-02-12

產業時事

台灣是亞洲最自由社會「本身就是威脅」!美智庫:統一從來不受選民歡迎,北京想要的結果難實現

台灣總統大選備受國際關注,中國涉台官員在選前警告,這次大選將是「戰爭」與「和平」、「繁榮」與「衰退」的選擇。不過美國學者認為,中國無法容忍的其實是台灣的民主制度,但3位總統候選人皆不太可能偏離現行的外交政策。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回應美國外交關係協會近期發表的報告: 「一個防止戰爭的策略」

最危險潛在戰爭引爆點在哪裡?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資深研究員卜威爾(Robert Blackwill)與維吉尼亞大學教授澤里可(Philip Zelikow)執筆回答:「台灣逐漸成為全球最危險的潛在戰爭引爆點,台海一旦開戰,美國、中國與其他大國都可能捲入其中。」此報告假設中共武力犯台三種情境並提出許多觀察,但可惜的是在這一連串的分析中仍有疏漏。

日期:2021-03-30

產業時事

美智庫評全球風險 美中為台灣陷危機首登最高級別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發布報告,美中為台灣爆發嚴重危機登上全球潛在衝突中最高級別,為歷來首見。但專家預期,美中今年為南海陷入軍事對抗的機率比去年低。

日期:2021-01-15

財經時事

湖北省疾病防控中心117頁機密文件外流!CNN揭中國當局隱匿疫情

武漢肺炎疫情去年底自中國爆發後迅速擴散全球,至今已超過6343萬人感染,並奪走逾147萬條人命。國際上質疑及譴責中國當局隱匿消息導致疫情在全球失控的聲浪不曾間斷,儘管中國始終否認並堅稱以有效率和透明方式揭露訊息,但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取得的中國官方外洩117頁機密文件顯示,中國當局出於政治考量隱匿疫情,並在疫情爆發初期處理失當。

日期:2020-12-02

產業時事

對中政策>「習近平老友」若勝選 將解禁華為、與中國和解? 拜登揚言找盟友打群架 壓制中國戰略 難有回頭路

「如果十一月三日的美國總統大選,是由民主黨籍的前副總統拜登勝出,他就任後有可能放寬,甚至推翻現任總統川普一手主導的「華為禁令」嗎?

日期:2020-08-19

產業時事

白宮官員形容中國是「疾病孵化器」 這3件事讓美國無法相信武漢肺炎官方數據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即使中國境內單日病例,連續3天呈現下降,官方也宣稱疫情「可控」,但外界對於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仍抱持疑慮。

日期:2020-02-17

產業時事

3件事有利蔡英文選情 中國對台灣「出這招」卻帶來反效果

總統大選即將於本月11日登場,外媒報導稱,2019年初以來,3起事件陸續發酵,有助現任總統蔡英文,獲得更多支持,而其中最關鍵的因素,就是中國對台、港的政策立場。

日期: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