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美國白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開戰!伊朗證實發射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以色列,美軍已擊落部分無人機…拜登急返白宮戰情室

中東戰火持續延燒、衝突再度升級,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證實,已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和飛彈,以報復4月1日針對其大馬士革領事館的致命攻擊。以色列、約旦、伊拉克都已暫時關閉邊境,以軍正動員做好來襲防範。美國白宮也再度承諾,將堅定支持以色列防禦來自德黑蘭的攻擊。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48歲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獄中散步失去知覺猝死,太太不信:普丁總說謊!拜登喊可怕悲劇

今周刊編按:48歲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因反抗莫斯科當局極權統治而遭迫害,身陷囹圄多年,週五(2/16)驚傳在獄中死亡。納瓦尼妻子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表示,她對丈夫離世消息還是持懷疑,因為消息來源是俄羅斯政府,「他們總是撒謊」,納瓦納亞說,如果死訊是真的,那俄羅斯總統普丁相關人等休想逃過懲罰。納瓦尼為俄羅斯最有名的反對派領袖,不斷批評普丁領導的政府腐敗,2010年代初常以部落格組織大規模遊行,2020年在西伯利亞疑似遭人下毒,轉送德國治療,於2021年2月返俄後被捕入獄。2021年10月他在獄中獲得歐洲議會的歐盟最高人權獎—薩哈羅夫獎,卻傳出在獄中猝逝。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稱讚這位批評克里姆林宮的政治人物「為真理發出強而有力的聲音」,直指普丁(Vladimir Putin)要為此負責。據《路透》報導,納瓦納亞16日在聚焦國際安全議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發表演說,她仍對47歲的丈夫是否離世持懷疑態度,因為唯一的消息來源是俄羅斯政府。納瓦納亞語氣嚴肅、淚流滿面強調:「我們不能相信普廷和他的政府,他們總是撒謊......但如果這一切是真的,我希望讓普廷及他的同夥、他的政府、他的所有跟班知道,其必將承擔對國家、對我的家人、對我丈夫所做一切的責任,且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來。」納瓦納亞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團結起來,抵制她口中的「可怕(俄羅斯)政權」。納瓦納亞說:「這個政權和普廷都必須為他們近年對我的國家、對我們的國家俄羅斯,犯下的可怕罪行負起責任。」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台灣是亞洲最自由社會「本身就是威脅」!美智庫:統一從來不受選民歡迎,北京想要的結果難實現

台灣總統大選備受國際關注,中國涉台官員在選前警告,這次大選將是「戰爭」與「和平」、「繁榮」與「衰退」的選擇。不過美國學者認為,中國無法容忍的其實是台灣的民主制度,但3位總統候選人皆不太可能偏離現行的外交政策。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人物側寫 超快時尚富豪 據傳員工認不得他 上市在即 希音許仰天神祕到底

(今周刊1412)關於希音(SHEIN)的創辦人許仰天,有個傳聞是這麼說的:在一個希音平常日下班的時刻,許仰天人在中國廣州辦公樓的一部電梯中,電梯開門,許多希音員工魚貫而入,在這種情境下,你或許會想像他們接續跟許仰天打招呼,或是寒暄幾句。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韓正會布林肯,要雙方拿出更多「誠意」…為「拜習會」鋪路?蘇利文、王毅會談12小時都講台灣?

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周一(18 日)在聯合國大會場邊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舉行會談,他說中美關係面臨「諸多困難和挑戰」,需要雙方「拿出更多誠意」,「相向而行」。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軍工產業正夯!林佳龍:台灣進行「不對稱作戰」,無人機將是制敵重要利器

軍工產業愈發受到重視,《今周刊》一連兩天舉辦第六屆「台灣大未來國際高峰會」,今日(6/29)在「創新科技 走出新藍海」專題演講中,邀請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漢翔工業總經理馬萬鈞,分享國機國造與無人機等議題。

日期:2023-06-29

職場生活

他出身政大外交系,變全球最大客製化量產家具廠老闆!3年級謝董如何克服一個個危機,成為年營收51億企業主?

「其實,我們都是被環境逼出來的!」在上周六(6/17)的公開演講中,身為台股上市公司商億-KY及商億全球控股董事長的謝智通,回憶70多年的人生,下了這個註腳。從政大畢業的謝董,每次提到他是外交系畢業生,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蘇起是他同班同學,總是引起聽眾驚嘆。但與不少外交系同學不一樣的是,謝智通沒有走上外交或公務員的道路,卻一頭栽進創業及傳產的生涯,從1975年在高雄加工出口區做皮衣出口生意,至今已經創業48年。1949年出生的謝智通,已經是全球最大客製化量產家具廠的老闆,2022年商億-KY營收續增至51億台幣,但到今天他還在企業戰場的第一線,思考如何找到下一個利基。他是如何在創業近50年生涯中,度過一個又一個危機,才有今天這番局面?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川普遭聯邦起訴,最重恐判刑100年!2024美國總統大選,川普還有戲嗎

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6月9日遭到聯邦刑事起訴,指控他在卸任後非法攜出機密文件,成為歷史上首位遭聯邦政府起訴的美國前總統。起訴書指出,川普在卸任時帶走了國防部、中央情報局(CIA)、國家安全局(NSA)和其他情報機構的高度機密檔案。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美官員證實中國在古巴設「間諜基地」監聽美國!2019年曾升級設施:早在拜登就任前就已發生

美國《華爾街日報》和 CNN 等媒體 8 日接連援引美方匿名官員說法,指出中國與古巴已達成秘密協議,將在古建設「間諜基地」。該官員表示,未來電子竊聽設施點距離佛羅里達州僅約 160 公里,讓中國情報部門能夠竊聽美國東南部的電子通信,以及監視美國的船隻,為此,中方同意向古巴支付數十億美元。而拜登政府一名高層透露,中國在古巴從事間諜活動已有一段時間,並在 2019 年升級情報蒐集設施。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影/災難性違約危機有解!拜登簽署債務上限法案,罕見於橢圓形辦公室演說:避免美國經濟崩潰

24兆美元的美債市場近日再度面臨災難性違約的威脅,由於美債違約恐引發全球金融動盪、美經濟衰退、美元貶值等效應,投資人與行政部門不敢大意。而美國白宮今天宣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正式簽署提高債務上限的法案。該法案經過數週激烈爭論後獲美國國會通過,也避免了美債違約發生。

日期:2023-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