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美國社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CEO與運動員

身為有兩個孩子的前運動員,我認為孩子能從球場上學到最有價值的東西,是品格。球場既是他們當主角的地方,也是當配角的地方,很少環境能像球場,讓孩子充分體驗職場。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從華爾街到紐約街友,學霸博士淪落街頭16年!「一手好牌被打爛」...昔日同窗曝:賭到破產、精神失常

一名在紐約街頭流浪的街友孫姓男子,近期受到中國網友的高度關注。原因在於孫男自稱今年54歲,從復旦大學畢業後,留美取得博士,曾在華爾街從事軟體開發工作,年薪超過10萬美元,如今卻淪為街友。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花7年記錄蔡英文執政路,美籍導演:台灣應該被看見!《看不見的國家》前進國際級影展,5場放映全滿

「台灣是這個區域最自由的國家,但中國並不希望世界聽見我們的故事。」在紀錄片《看不見的國家》(Invisible Nation)中,總統蔡英文向美籍導演葛靜文(Vanessa Hope),訴說了台灣面臨的政治困境。透過紀錄片,也讓全世界認識台灣的民主歷程,讓全世界能看見這個「看不見的國家」。葛靜文說明,絕大多數的歐美人士,對台灣一無所知,所以她花了7年時間,拍攝台灣首位女性總統蔡英文競選、執政歷程,透過紀錄片告訴世界台灣的民主,是一個值得被國際看見的國家。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矽谷的亞裔移民與人才競爭

美國大學針對亞裔學生偏多而修正的錄取策略,近來再度成為媒體焦點。我的觀察是,主動、獨立、團隊合作跟自發性是關鍵,愈是孩子主動努力得來的成就,好學校愈在意。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一個月裡有3個星期都在出差...花旗私人銀行總裁劉宏敏談眼裡的父親:他的白手成家,不是憑空而起

編按:作者劉宇環為美商中經合集團董事長。目前旗下管理13個創業投資基金,累計資產破10億美元,投資400多家公司,創造超過100家上市及併購成功案例,包含耳熟能詳的DivX、Creative Technology、CommerceOne、Intraware、S3、ISSI、PChome、分眾傳媒和創新工場等,其中多家為美國那斯達克上市企業。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制裁完全沒效?比亞迪輾壓特斯拉、華為重返手機市場,美中科技戰還有續集!

中美電動車市場龍頭之爭明顯逆轉,比亞迪及特斯拉日前公布上半年財報,不論是在銷售數量、毛利率或研發金額,比亞迪都明顯超越特斯拉。此外,比亞迪也展開海外投資及併購等佈局,這些重要數字及動作背後,代表中、美兩強在電動車產業即將展開更激烈的五五波廝殺戰,後續進展值得關注。

日期:2023-09-04

職場生活

一句「我願意為你做家事!」為何引起妻子的勃然大怒?認知治療之父教你:8招緩解雙薪家庭壓力

現在的已婚婦女,至少超過一半以上身處在工作崗位上。因此,越來越多人注意到雙薪家庭的問題。從某種意義上說,「雙薪」一詞是錯誤的說法,因為在這樣的家庭中至少存在3種工作:2種工作是有償的,第3種則是無償的家事(當然,在一些家庭中,包括家務管理和孩童照顧的家事,在某種程度上是透過聘僱女傭、管家、保姆來完成的)。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睡1個月辦公室、工作12小時,台積電美國員工上網吐苦水!劉德音談「企業文化差異」認:仍在學習

台積電(2330)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正面臨台美文化差異。「在辦公室睡了一個月,每天工作12小時是基本,週末輪班是家常便飯,這裡的工作與生活平衡是多麼殘酷。」一名工程師在分享求職心得的Glassdoor平台上這麼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工程師在Glassdoor發文,直言台積電的企業文化與美國社會不合之處了;過去有工程師稱工時過長、軟體老舊,軍事化管理、八卦文化盛行及生涯發展受限等等,都讓人覺得「待在台積電不是最佳選擇」。台積電週二(6/6)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劉德音被問到台美企業文化差距,他認同國際化管理必須了解當地文化,台積電也需要學習對「年輕人」的管理方式,也說台積電目前仍處於學習階段,希望能夠順利管理工廠、培養管理階層,不過談文化融入還太早,「國外可以做,沒道理台灣不能做」。(原文刊載於2023/06/05,更新時間為2023/06/06)

日期:2023-06-06

職場生活

台南女兒曾年薪17億 居全球最有身價CEO!超微蘇姿丰獲清大頒名譽博士 原來跟張忠謀都有「這淵源」

矽谷半導體女王、超微半導體(AMD)董事長兼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於台灣時間3日於美國德州奧斯丁,獲頒國立清華大學名譽博士,由清大校長高為元親自飛往美國德州奧斯汀頒授。蘇姿丰的父親蘇春槐是清華大學校友,他特別送給女兒一束鮮花,歡迎她加入清華大家庭。蘇姿丰回顧求學時期,是在麻省理工學院(MIT)大一,擔任研究助理時接觸到半導體,從此打開她在這個領域的興趣及生涯。巧合的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是在大二從哈佛大學轉進MIT後,開啟了他在半導體領域波瀾壯闊的一生。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急轉彎!上午才說明天領表,下午變卦...柯文哲「擇期登記」,民眾黨:先展開幕僚作業

2024總統大選選戰開打,民進黨推出副總統賴清德參選,國民黨目前人選未定,除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代表參選之外,新北市長侯友宜究竟選不選,外界都在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結束長達21天的美國行,周五(4/28)返台宣布將領表登記總統初選、辦手續,預計5/20之前會有正式記者會,這也似乎宣告「郭柯配」、「藍白合」破局。對於柯文哲宣布參選總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國民黨尊重柯文哲的做法和民眾黨的黨內程序,「但團結目標絕不變,合作決心會堅持」。不過,4/28下午民眾黨澄清,柯文哲並非明天領表,他說的「明天就會處理」是指「明天將展開相關幕僚作業,作業完成後會再擇期領表登記」。

日期:2023-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