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美國經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0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ETF募爆、聯準會放鴿,台股攻克二萬點再創新高,郭恭克提醒:樂觀之餘要避開「虛漲」的股票

美國聯準會3月利率決策會議如市場預期,決議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5.25%至5.5%不變,自2023年7月最後一次升息後,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已第五次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不變。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高利環境 難阻經濟成長推升美股 ——消費和政府支出主導美國經濟繁榮

在美政府支出和民間消費持續強勢的情況下,貨幣政策對資本市場影響力,將不及整體經濟成長。換言之,若未來通膨持續走緩,美股可望持續走出強盛格局。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金鑽獎優質基金出列 台美日股創新高後 如何延長勝率? 三年賺一倍操盤手 後市全解析

去年歷經升息循環、庫存調整、企業資本支出與獲利下修、地緣政治等衝擊,市場操作難度頗高,然而過去三年整體績效贏得金鑽獎肯定的得獎者,卻能洞燭機先掌握投資脈動,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究竟這些最強操盤贏家與團隊投資勝出的關鍵在哪?而隨著台、美、日股創新高,展望未來,他們對市場的看法與布局策略為何,值得關注。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AI應用催化新硬體建置 ——兼論連接器廠良維(6290)

隨美國科技巨頭的AI競賽擴大,台灣AI伺服器產業鏈,將更有機會獲得營收挹注,持續飛揚。連接器廠良維目前正朝AI領域發展,且財務穩健,值得投資者追蹤留意。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台積電ADR爆殺逾5%,輝達、AMD不振⋯半導體股走勢到頂?華爾街如何看Fed降息點

投資人等待本週即將出爐的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生產者物價指數 (PPI) 數據,美股主指週一 (11 日) 多小幅走低,費半滑落超 1.3%,那指下跌超 0.4%,標普小跌超 0.1%。道瓊逆勢走升超 46 點。輝達續跌超 2%,AMD 重挫超 4%,台積電 ADR 狂瀉逾 5%,波音、IBM 表現落後大盤。比特幣突破 7.2 萬美元,區塊鏈類股齊飛。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AI PC、AI伺服器還有肉?鴻海法說會登場為何漲不動? 連拜登都說話了,Fed就要降息?

本周重要科技大廠法說會接力登場,包含鴻海(2317)於本周四(3/14)、微星(2377)法說會將於本周五(3/15)登場。投資人關心AI PC、伺服器及電動車表現。本周美國將公布2月CPI數據,近期美國總統拜登、聯準會主席鮑爾均對降息釋出正面訊息,也讓通膨數據格外受矚。1、鴻海法說會登場 AI伺服器、電動車有看頭嗎?2、美國公布2月CPI3、月配息ETF夯!00940啟動募資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台海緊張...台灣兵凶戰危?從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指數解析:第三次世界大戰離我們還有多遠

時序推到2024年3月初,標誌著烏克蘭俄羅斯戰爭進入第三週年,另外2023年10月開始的以色列哈馬斯的武力衝突似有向其周邊國家以及海域擴張傾向, 加上世界其他區域大大小小、但沒有進入主流媒體報導、 因此未入社會大眾收訊雷達的武裝衝突 (如阿富汗 、敘利亞、 伊拉克、 襲擾西非各國伊斯蘭極端武裝勢力、 葉門、 緬甸、剛果等) , 2024年很難避免又是戰禍延綿的一年。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盤點規模前20大非投等債基金 11檔年報酬率逾10% 國人押寶7600億的非投等債 小心逆風訊號

美國聯準會今年調降政策利率機會極高,債券有望受惠降息,創造資本利得空間,但必須留意聯準會的降息理由,是否對國人最愛的非投等債帶來逆風。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為什麼年收入1、2百萬的高薪家庭,也會入不敷出甚至債台高築?沒搞懂1件事難怪你賺多少都為錢所苦

大部分的人在求學期間,幾乎都沒有花時間去了解「金錢」,就步入社會、成為了大人。這導致很多人對「金錢」的取得和使用方法有著相當大的誤解。而且他們對於最重要的一件事—「金錢和幸福之間的關係」,往往只有模糊的概念。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密西根州長半年內再度訪台,宣布設在台辦事處:惠而浦、汽車供應鏈都有興趣來台投資

去年9月剛訪問過台灣的美國密西根州長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相隔半年內再次來到台灣,展開為期兩天拜訪行程。

日期: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