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美國總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無證移民不是人、進口車徵100%關稅」,川普狠話連發:沒當選美國被血洗...昔日戰友彭斯表態不挺

今周刊編按: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去年宣布放棄參加美國總統大選,但曾承諾支持共和黨最終提名人選。然而CNN報導,彭斯告訴福斯新聞無法「憑良心」在今年大選中支持川普。彭斯指出儘管對川普政府的政績感到「無比自豪」,但也說自己和川普在一系列問題上存在「深刻分歧」,更認為川普已背棄保守派議;像是在墮胎、國債問題的立場,以及對禁止TikTok的態度與過往作風大相逕庭。而川普周六(3/16)到俄亥俄州出席站台活動時,甚至破口大罵無證移民「不是人」,也顯見他對移民的負面評論似乎比過往更變本加厲。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美國政府大小眼!?傳聞補貼台積電金額只有英特爾的一半,投資人還要緊抱持股嗎?

根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台積電將獲得逾50億美元的美國聯邦資金補助,用以支援亞歷桑那州晶片生產計畫;此外,日前也傳出美國拜登政府正與英特爾討論金額超過100億美元的補助案,若順利談成,將成為美國政府致力晶片在美國製造政策下,迄今為止最大金額的補助案。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台灣人患「和平癡呆症」,危機四伏渾然不察!俄烏戰爭2周年啟示:勿信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2年,從「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一語,可知台灣社會的驚恐,各路專家也提出台海戰爭爆發的可能時間點,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更大膽預言,中國恐怕在2027年以前將發動戰爭。不過對此,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有不同看法。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00830、00911、0052、006208...林奇芬帶你從龍年台股ETF領頭羊,看2024股市2大風險與機會

股市創歷史新高,從美股、日股、德股、台股、印度,就如同煙火綻放一樣,一個接著一個向上攀升。隨著股市創新高,投資人情緒也陷入煎熬。一方面想要趕快跟上高速列車,一方面也擔心科技泡沫再度光臨,是否該在泡沫破裂前先行出場?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拜登、川普過提名門檻再次對決、美國大選近70年來首見!兩黨金主浮上檯面,誰財力最雄厚?

今周刊編按: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對手前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3/12分別通過民主黨、共和黨的2024年總統提名資格門檻,創下近70年來美國總統選舉中,再次出現兩名候選人再度對決情況。拜登聲明感謝選民再次讓他代表民主黨出戰,同時攻擊對手川普,表示川普「以怨恨、報仇和懲罰威脅美國價值」,川普則是批評拜登是美國史上最糟糕總統。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捨東施效顰,重標竿分析

台灣不出產原油,加油站賣的油比超商的水便宜;身為全球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的主要供應國, 車種低碳轉型里程碑卻沒個譜⋯⋯若不用標竿分析,加碼有利點,規避有害點,低碳淨零永續是「門都沒有」。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台積供應鏈起風了!

目前外資對台積電的持股比率逾7成,但對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的持股比率中位數僅7%;隨著台積電漲幅超過60%,外資券商開始將目光移向這些供應鏈公司,可望帶動其股價表現。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台積電ADR爆殺逾5%,輝達、AMD不振⋯半導體股走勢到頂?華爾街如何看Fed降息點

投資人等待本週即將出爐的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生產者物價指數 (PPI) 數據,美股主指週一 (11 日) 多小幅走低,費半滑落超 1.3%,那指下跌超 0.4%,標普小跌超 0.1%。道瓊逆勢走升超 46 點。輝達續跌超 2%,AMD 重挫超 4%,台積電 ADR 狂瀉逾 5%,波音、IBM 表現落後大盤。比特幣突破 7.2 萬美元,區塊鏈類股齊飛。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AI PC、AI伺服器還有肉?鴻海法說會登場為何漲不動? 連拜登都說話了,Fed就要降息?

本周重要科技大廠法說會接力登場,包含鴻海(2317)於本周四(3/14)、微星(2377)法說會將於本周五(3/15)登場。投資人關心AI PC、伺服器及電動車表現。本周美國將公布2月CPI數據,近期美國總統拜登、聯準會主席鮑爾均對降息釋出正面訊息,也讓通膨數據格外受矚。1、鴻海法說會登場 AI伺服器、電動車有看頭嗎?2、美國公布2月CPI3、月配息ETF夯!00940啟動募資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川普若再上台,台美關係恐不妙?「台灣應該要爭取裡子,不是要面子」 下個觀察時點在這裡

熟悉美國國內政情的專家認為,川普若在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勝出,對美台關係的影響,不能只看他本人的意見,更要看他的外交、國防及國家安全團隊是誰,而且不只是部長級人選,連次長級或再下一級的官員也是重點。其次,面對變化多端的美國政情、美中關係及台美關係,台灣面對下一任美國總統,應該更要爭取裡子,為我國爭取更多實質利益,而不是拿到更多面子。

日期: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