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美國總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別人準備退休的年紀,50歲她卻拋下家人獨自出國去工作...Google公關總監:活到這把年紀才更該去圓夢

「露易絲,妳又給自己找麻煩了。」「別人這年紀都準備要退休了,妳是不是沒事找事做?」「就算妳想成為Google首席總監,但非得要丟下家人和朋友,獨自去美國工作嗎?」在我決定前往美國時,幾位要好的朋友憂心忡忡,試圖勸退。當時我正值50歲,和同齡的朋友聚會時,很自然地會提及「退休後要做什麼?退休金要拿來做什麼?」這類的話題。韓國平均退休年齡是49.3歲,我卻在這個年紀決定實現長久以來的矽谷夢,毅然決然離開家人,隻身前往位於山景城的Google總部工作。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砸重金升級起家厝 產業龍頭全球大擴張 Panasonic鮭魚返鄉 日企大投資時代來臨

日本企業正在歐洲、東南亞、美洲與日本國內,展開一輪大投資,沉睡三十年的睡獅乍醒,令和時代的日本再起,值得我們睜大眼睛關注。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電子資訊國際夥伴績優廠商新增獎勵措施,助攻Google等國際大廠強化對台投資

為協助我國電子資訊國際合作夥伴全球化佈局,經政府相關單位協調,自112年6月1日起,放寬特定國家人士來臺就業規定,可以公司取代自然人擔保,只要持「經濟部工業局推薦國際研發暨合作績優廠商作業要點」核發推薦函之業者,即可以公司名義擔保,毋須個人保證人擔保,降低聘僱國際人才阻礙,吸引世界級人才來台。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曾創業失敗、賠光資金 宏碩總座陳漢穎20年寫出霸業 從飛彈做到半導體 龍頭為何非它不可?

即將在八月興櫃轉上櫃的宏碩系統,把國防、晶圓代工、半導體設備的龍頭企業,盡數納為客戶。工研院出身的宏碩系統總經理陳漢穎,是如何用逾二十年時間,帶領團隊做到如今的成績?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轉型先鋒〉高盛、摩根大通資訊長猛出招 台灣還在綁手綁腳 華爾街金融巨頭這樣瘋AI

(今周刊1385)金融產業是破壞式創新的主戰場,傳統金融業猶如現代版的恐龍,隨時可能因為大環境突變而絕滅,為此,華爾街龍頭紛紛投入巨資,狂奔擁抱AI。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富士康前副總裁退休11年後看老闆郭台銘:曝當年鴻海啃蘋果訂單「對郭董來說,世上沒有缺貨問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拿出上百億台幣,購買疫苗捐贈給台灣。本文分享我過去的親身經驗,談郭先生如何解決價格問題與缺貨問題,以及對其決策高度、廣度,以及長遠策略眼光的信心。

日期:2023-05-16

投資理財

一度快被總部放棄 商仲女王如何救起台灣CBRE 從虧損到獲利創新高 朱幸兒5年逆襲路

在業績掛帥的外商公司,世邦魏理仕台灣去年營收與獲利再度創新高,過去五年,董事總經理朱幸兒是如何在疫情艱困環境下克服驚濤駭浪、再寫傳奇?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吳炳昌親揭 新應用、新產品、新客戶的深謀 驅動IC對手變朋友 奇景攻AI大計曝光

驅動IC雙雄奇景光電、聯詠過去競爭激烈,現在卻攜手合作在CES展示AI解決方案,奇景執行長吳炳昌究竟看到了什麼商機?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台灣為何成為美光EUV首座基地,故事要從2003年說起…董座:「4大優勢」美國無法取代

儘管加碼美國動作不斷,台灣美光董事長盧東暉接受專訪表示,不影響台灣布局,更不會因此降低台灣美光產能,台灣將成為首個導入EUV的生產基地。根據《財訊》報導,全球第3大記憶體廠美光總裁暨執行長桑賈伊.梅洛特拉(Sanjay Mehrotra)於8月10日,與美國總統拜登一同宣布了愛達荷州總部150億美元建廠計畫,隨即在9月14日舉行了動土。緊接著,10月12日美光又宣布,將在紐約州打造全新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巨型工廠,為期長達20年的1000億美元計畫,這不但是美國史上最大記憶體廠的投資案,未來也將是美國先進DRAM的製造重鎮。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12歲前,每天入睡不知道明天醒不醒得來..」唐鳳罹先天心臟病:我每天都在練習面對死亡

編按:行政院數位發展部正副首長人事底定,首任部長由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出任,兩位政務次長,則由一卡通董事長李懷仁以及亞矽人資長闕河鳴擔任。唐鳳2016年在行政院前院長林全邀請下入閣,成為政院最年輕的數位政委,掌管政府機關的數位轉型,曾在疫情期間推出簡訊實聯制與口罩實名制,也曾因應疫情爆發時,推行確診個案管理系統取代原本的法傳系統,被日本人譽為「天才IT大臣」。(原文刊載於2021/7/6,更新時間為2022/8/5)

日期: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