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美國職棒大聯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養樂多、日清泡麵、建築業龍頭……日美結盟全面加速 日企踩油門投資美國 躍居美國最大外資

美國人愛吃壽司、開豐田汽車,更熱烈擁抱養樂多、札幌啤酒、住在日本建商蓋的房子,日美「經濟結盟」既深且廣,超乎想像。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他慧眼發掘「國防部長」張育成》方校長如何扭轉少子化劣勢 吸引其他鄉鎮小孩 轉學來紅葉國小打球?

如果你是愛打棒球國小學童的家長,有天孩子說想要轉學到山地鄉的小學,參加學校的少棒隊,一整個星期都住在學校宿舍,從上學、練球、生活都跟同學在一起,只有周末兩天才回家,你會怎麼回答?上述情境聽起來,或許不可思議,但這就是台東縣延平鄉紅葉國小少棒隊的日常。受到長年人口外移及少子化的雙重衝擊,目前紅葉國小全校50位學生,來自本地紅葉村的竟然只有15人,亦即高達七成同學是來自台東縣的其他鄉鎮!不僅如此,紅葉國小少棒隊的非本地學生佔比,更高達86%(37人中的32人)。紅葉國小校長方穎豐如何扭轉上述的雙重先天劣勢,不僅重新組建了紅葉少棒隊,更吸引了延平鄉以外的其他鄉鎮學童前來就讀及打球?故事要從2020年8月,他接任了紅葉國小校長說起。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涉賭遭解雇!年薪1600萬坦言「賭博成癮」⋯為何能從大谷戶頭匯出1.4億給組頭?

美國職棒大聯盟道奇明星大谷翔平的翻譯水原一平傳出涉賭,遭球隊解僱;美媒報導,水原一平涉嫌從大谷帳戶匯款450萬美元給組頭,向球隊坦承自己賭博成癮。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美國NBA灰狼隊崛起 ——兼論LED創新光源廠聯嘉

過去戰績平庸的美國NBA灰狼隊,歷經蛻變與開創,終於成為西區聯盟第一;它崛起過程的苦與甜,為企業經營與投資思惟,帶來管理層遠見、扎實底層及時間的三大啟示。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展逸搶攻中國線上業務 迎接台灣實體課復甦 拚三年虧轉盈 王建民經紀公司翻身實錄

今年四月甫登錄興櫃的展逸國際,翻轉疫情期間連三年虧損的低谷,今年累計營收破六億元大關,創歷史新高。看從球場轉戰商場的張憲銘,如何打開體育新市場?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大谷翔平「10年220億」改寫體壇紀錄!詹皇、梅西輸了⋯為何道奇敢祭天價薪?大谷簽大約的背後關鍵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確定新的落腳處!他於週日凌晨拋出震撼彈,將以「10年7億美元(約220億元新台幣)」加盟洛杉磯道奇隊(Los Angeles Dodgers),正式跟洛杉磯天使隊(Los Angeles Angels)道別。大谷翔平這張史上最大合約不僅超越NBA詹皇Lebron James、球王梅西Lionel Messi ,更改寫體壇年薪紀錄,外界好奇為什麼道奇隊願意祭出天價高薪網羅大谷,而今年29歲的他是否能長時間保持這麼好的狀態?對此,國內外專家都分析大谷翔平簽下這張大合約的關鍵。

日期:2023-12-11

職場生活

影/50歲鈴木一朗還是超猛!轟破教室窗戶「嚇到縮脖子」:像是做錯事被留校察看的孩子

美國職棒大聯盟傳奇日本球星鈴木一朗,日前在北海道旭川東高進行客座指導,打擊練習時開轟,直接擊中3樓數學教室的窗戶。大聯盟官網還以「一朗用一記426英尺球打破數學教室的窗戶」為標題報導,最有趣還是鈴木一朗的反應,他看起來像是做錯事被留校察看的孩子。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出價不到沙國的九分之一,卻能成功拿下梅西!比照貝克漢福利、綁住他的「神秘合約」高明在這

世界球王梅西(Lionel Messi)轉戰美國足壇,引發驚人的「梅西效應」。他投效邁阿密國際隊的消息曝光後,該球隊本賽季門票全數售罄,原本50美元的門票,黃牛票價海到衝破2,000美元。

日期:2023-07-06

投資理財

比起動輒上億元的法人,只下1、2注的散戶優勢在哪?「台灣賭神」給我的投資啟示:交易不是選擇題

交易的目的是累積財富,所以我們必須先準備好一招,從我們最有信心的一招開始學習整個交易的過程。千萬別忘了,交易是一個會吃人的倒扣題市場,請不要讓衝動左右了你對投資的謹愼性。

日期:2023-06-17

職場生活

中職「本土洋將」第一人 九年奪兩冠、兩屆投手三冠王 扮好每一種人生角色 羅力的自律三問

中職富邦洋投羅力當年來台,原本只簽了兩周的短約,沒想到,這一待就是九年。羅力在台灣登上球員生涯巔峰,並熬到中職首位「本土外籍球員」資格,他是如何融入球隊,又讓球技不斷地進步?

日期:202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