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美國華爾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民企撐不住大裁員,外資缺乏信心,2原因顯示:中國經濟恐比日本失落30年更嚴峻!

美國華爾街、矽谷的裁員潮漫延到中國。三年大疫就已經摧毀了一大票民營企業、嚇跑了許多外資,疫情解封之後經濟未見起色,民營的製造業如科技廠、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汽車廠從去年開始減員,金融業也撐不住了,投資圈也迎來嚴峻的大裁員時代。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總統大選落幕,台灣未來怎麼走?哈佛學者建議:借鏡日本、壯大經濟…白宮將繼續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2024台灣總統大選落幕,但在選戰告一段落的同時,台灣的未來怎麼走?對此,來台觀察選戰的哈佛商學院教授任美格給出建言。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馬斯克被指控「經常吸毒」,本人回應《華爾街日報》貼圖回嗆:3年來被抽檢從來沒問題

今周刊編按:美國《華爾街日報》於周六(1/6)報導,Tesla和 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被指「經常吸毒」讓人憂慮,馬斯克的律師發表聲明予以否定。馬斯克隨後也在周日(1/7)在自家X平台發文,表示自己在2018年接受羅根(Joe Rogan)訪問時,吸了一口(大麻菸)後,就應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要求,進行為期3年的隨機藥物測試,「甚至沒有驗出任何微量酒精或藥物反應」。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勃肯IPO市值上看百億美元,賣涼鞋為何比賣球鞋還值錢?德國大媽嫁法國豪門2年8個月發生什麼事

曾經堅持家族經營超過兩百年的德國勃肯鞋,兩年前加入時尚帝國LVMH家族,今年更讓芭比娃娃穿上勃肯涼鞋,衝刺高達百億美元的新股上市。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李嘉誠7折賣房後「香港房市齊跌」...人流、金流不斷外擴流失 老謝:誰還關心想殉道的黎智英?

昨天香港恆生指數小幅上揚18.03,但成交量只有470億港元,換算成台幣約1936億元,比台灣的集中市場成交2405.78億元還少,這是1997年香港回歸以來很少見的景象。而比起兩年前的大約這個時候的成交量3607億港元,這個落差真的很大。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秦剛為何消失?王毅一席話曝美中角力「核心精神」,台海危機在其中…謝金河:刀郎歌詞預言新開端

從地緣政治到地緣殺戮美中角力從2017年川普祭出貿易戰,到了拜登時代的科技戰,金融戰,再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一步延伸的政治選邊站,到今年7月,從荷蘭ASML限制EUV到一般製程的DUV,日本限制23項化學材料及設備輸中,到美國全面管制AI,量子科學到中國投資,而中國也對鍺,鎵及無人機出口採取管制,雙方劍拔弩張,已從過去幾年來的地緣政治進入地緣殺戮的階段。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關鍵支柱

根據國際能源署(IEA)的計算,這個世界若希望能在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願景,那麼,在發電、運輸載具、工業、建築等各個產業領域的能源使用上,氫能必須達到13%。

日期:2023-07-26

投資理財

達人篇〉 台灣首檔ETF不放手 財務、時間都自由 長抱20年 0050是真愛

(今周刊1382)0050問世至今20年,有元祖級達人從第一天就買進持有至今!投資不外乎克服人性,他們為何能一抱20年?又有哪些眉角值得我們學習?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美官員證實中國在古巴設「間諜基地」監聽美國!2019年曾升級設施:早在拜登就任前就已發生

美國《華爾街日報》和 CNN 等媒體 8 日接連援引美方匿名官員說法,指出中國與古巴已達成秘密協議,將在古建設「間諜基地」。該官員表示,未來電子竊聽設施點距離佛羅里達州僅約 160 公里,讓中國情報部門能夠竊聽美國東南部的電子通信,以及監視美國的船隻,為此,中方同意向古巴支付數十億美元。而拜登政府一名高層透露,中國在古巴從事間諜活動已有一段時間,並在 2019 年升級情報蒐集設施。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必做的功課

早在1997年,《京都議定書》就大致框架了碳權交易的基本市場機制,到了2005年,全球第一個碳交易體系在歐盟正式啟動⋯⋯。但直至最近,碳權交易商品卻忽然成了火熱名詞。

日期:202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