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美國財政部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葉倫訪中鎩羽而歸,中國新能源車殺進世界已成定局!美國將有所防備,謝金河:關稅壁壘愈築愈高

通縮可能變成通殺!葉倫鎩羽而歸!最早提出友岸外包(Friend Shoring)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清明假期到訪中國,他從廣州到北京,拜會了國務院副總理何立鋒,廣東省長王偉中,也在北京見到總理李強,北京市長殷勇,財政部長藍佛安,及人行的潘功勝。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道瓊指數蒸發逾500點!聯準會官員為降息憧憬澆冷水,引爆去年銀行危機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在今年通膨壓力、油價攀升和經濟強勁背景下,聯準會官員為降息憧憬降溫 ,美股週四 (4 日) 大幅收低,道瓊工業指數下跌 530.16 點,創 2023 年 3 月 22 日銀行危機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創連續四個交易日跌勢。AMD 崩超 8%。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拜登與習近平通話重點一次看!從台灣、南海到人工智慧,美國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美東時間4月2號星期二上午通話。一位不具名的白宮高級官員在通話前對媒體表示,在這次通話中,拜登總統將與習近平討論美中雙邊關係、加強溝通和負責任地管理競爭的持續重要性,以及一系列地區和全球問題。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美國霸權掀起全球企業市值戰 ——兼論事務機耗材廠上福

美國結合聯準會威力,造就全球資金大挪移,在全球供應鏈重塑趨勢下,擴大美國資金對盟友企業的槓桿,也間接鞏固了全球企業市值排行榜中的霸主地位。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輝達財報公布前股價重挫,台積電跟跌、台股殺逾百點失守18700...緯創、技嘉、廣達AI股全走弱

今周刊編按:美股週二(2/20)開低走低,AI指標股輝達股價重挫,台股週三(2/21)開盤後台積電大跌9元,最低來到678元,指數也擴大下跌超過百點,失守18700點,最低下殺至18645.27點。台股中的AI族群開盤多走低,其中又以緯創(3231)下跌3.7%最多,其次為技嘉(2376)近3%,廣達(2382)跌幅也有2.2%,華碩(2357)則逆勢上漲1%表現相對強勢。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美財報強勁,道瓊、標普500改寫新高!台積電1月營收創同期紀錄,ADR漲勢猛狂飆近5%

投資人評估新一批出爐的財報、多位聯準會官員談話,加上財政部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 10 年期公債拍賣吸引強勁需求,美股主指週二 (6 日) 集體收紅。

日期:2024-02-08

投資理財

2024年股市充滿險惡,輝達股價卻逆勢創新高,孫慧芳:AI仍是未來大趨勢,長期持有必成贏家

2024年開始就不平靜,日本的能登大地震,猶如巨龍翻身,躍入2024年大展龍威,全球股市表現也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大多以下跌開盤和收盤,很多人擔心股市多頭是否已結束?

日期:2024-01-15

投資理財

聯準會準備降息,台股選舉前最後衝刺!業績是股價支撐,這17檔成長股後市可留意

美國通貨膨脹率保持穩定,金融市場對於不再升息、利率見頂的預期越來越強,台北股市基本面業績底氣充足,從營收可以看出什麼標的進行追蹤?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OpenAI為何開除阿特曼「信件曝光」,路透:員工告發突破發展「Q*」技術恐會威脅人類存亡

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在上周末被董事會開除後,一度要帶著戰友投靠微軟,但在周三(11/22) OpenAI發文表示他將回任執行長,短短幾天的來往交戰,過程猶如科技界的「宮鬥」。路透報導,知情人士表示,阿特曼在被董事會開除之前,有多位研究人員寫給董事會寫一封信,警告更強大的AI人工智慧「Q*」(讀為「Q-Star」)被突破發展,研究人員認為這項發現可能威脅人類。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不去微軟了?OpenAI:阿特曼回任執行長!從這場宮鬥鬧劇看AI路線之爭...為何會被主導的公司放逐?

近一年全球生成式AI浪潮的引領者、「ChatGPT之父」阿特曼,近日遭OpenAI無預警解雇,他做錯了什麼?從這場OpenAI之亂,又揭露了當前AI發展的什麼問題?------------------------------2023/11/22下午1430最新進度:OpenAI X平台發文指出:我們原則上已達成協議,讓阿曼特重返 OpenAI擔任執行長,並與Salesforce執行長泰勒Bret Taylor、前美國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以及Quora執行長Adam D'Angelo組成新董事會,由泰勒擔任董事會主席。OpenAI表示,目前正在合作找出細節。

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