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美國資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SEC帳號遭駭稱「比特幣現貨ETF已獲批准」、幣價震盪!從這場烏龍看加密貨幣市場:為何金融巨頭都想分杯羹?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官方X帳號在9日遭到駭客入侵,引發烏龍事件,SEC被駭後,在其X帳號宣布已核准比特幣現貨ETF上市的訊息,消息一出馬上引起比特幣價格大漲,但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迅速發文否認,並表示是SEC帳號被盜,讓市場一度陷入混亂,比特幣價格也因駭客事件影響而產生劇烈波動。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隧道口的亮光:聯準會升息觸頂

美國聯準會在11月初宣布,基準利率維持在5.25%至5.5%區間不變,亮出利率凍漲的底牌,如此一來,在今年最後的一個多月,市場可期待風險資產的表現。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幣圈風暴!美要求凍結幣安美國資產、資金逃出439億!起訴Coinbase再一槍…加密幣卻逆勢漲

美國監管單位繼起訴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及其創辦人趙長鵬後,對幣圈開出另一槍,起訴另一知名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同時也向法院要求凍結幣安美國平台Binance.US的資產。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日企轉骨》股東行動主義落地生根 日本公司治理改革來真的 買庫藏股、高配息、衝市值 日企轉向追求股東價值

二月十日,日本半導體材料大廠大日本印刷(DNP)宣布史上規模最大的庫藏股買回計畫,當日收盤,DNP股價大漲十八%,寫下近十六年新高;三月二十三日,日本第四大煉油公司科斯莫(Cosmo Energy)宣布,在未來三年業務計畫中,將配息率從目前的二二%,大幅提升至六○%,隨後一周,科斯莫股價漲逾十二%。

日期:2023-05-24

投資理財

疫後經濟新常態 股債各有亮點可尋

俄烏戰爭持續發酵,加上失控的通膨引發美國暴力升息的效應延燒,2022年的股債表現讓市場猶如驚弓之鳥,今年雖然世界各國紛紛解封迎接疫後經濟新常態,但通膨陰影未散、金融地雷頻爆,投資人該如何因應,才能找到市場亮點?

日期:2023-04-1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99期︱ 美國矽谷銀行被接管對存股族影響評析

美國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因為流動性不足,遭到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接管。昨天又傳出美國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也可能遭到接管,市場擔心一場銀行連鎖倒閉危機即將蔓延,存股族的我們該如何面對與因應?

日期:2023-03-13

投資理財

債券解析》 美公債、投等債、非投等債 怎麼找甜頭 卡位「經濟衰退災難財」 債券基金攻略

債市面臨七十多年來最慘熊市,但隨著債市反映聯準會鷹派升息立場,加上經濟衰退風險日漸攀升,投信建議投資人現階段可進場「鎖利」,且首選高評等債券。

日期:2022-10-26

投資理財

最可怕的通膨高點已過?4張圖表顯示,這次和08年不同,新的投資循環將開始

誰都感覺到物價已經上漲了,是什麼造成了這次物價上漲,是俄烏戰爭所造成?還是有任何其他因素?事關每個人的荷包,大家應該多了解。

日期:2022-07-07

產業時事

國內影響》 安聯集團成員爆弊案 台灣投資人的三大問號

國際資產管理業巨頭安聯環球投資爆發驚天弊案。據美國司法部門調查,安聯環球美國業務旗下的私募基金「Structured Alpha」,自二○一四年起屢對投資人提供不實的基金管理訊息,造成基金投資人錯估投資風險;據此,安聯環球不僅將賠償投資人損失達五十億美元、支付罰款與歸還不法所得等約十.六億美元,更嚴重的,該公司也被下令禁止在美國進行基金營銷,禁令長達十年之久。

日期:2022-05-25

產業時事

從反壟斷到地區保護主義 ——兼論特殊紗供應商宏益纖維

隨著反壟斷及重商主義抬頭, 全球化轉型為區域化,朝「短鏈」發展。此外,具戰略性的企業所有權也日益被重視,若還想透過併購模式擴大規模,恐遭極大壓力。

日期:202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