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美國輿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龍應台一篇「在台灣,朋友開始反目」…他看完文章留言的7個感想:呼攏式言論不適合《紐時》

紐約時報在周二(4/18)刊出文化部前部長、作家龍應台,標題為「In Taiwan, Friends Are Starting to Turn Against Each Other(在台灣,朋友開始反目)」的投書,內容講述面對中共的武力威脅,台灣的民眾分裂成兩派,而且開始反目,文章刊出後各界討論聲不斷。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為何馬斯克常賭上身家,極其冒險投入外界唱衰的不可能想法?最懂馬斯克的權威作家娓娓道來

事業版圖極度斜槓,卻總能成功地以小搏大,敢於、也樂於擁抱旁人不願承受的風險,就是馬斯克屢屢挑戰不可能的關鍵心態。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美國對台政策認知差距縮小

美國智庫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The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8月26日公布美國民眾對台政策的民意調查,隨著近年來美台關係顯著改善,美國的對台政策是否獲得美國民眾的支持與其民意,不僅越趨重要也會對其對台政策產生影響。

日期:2021-10-01

產業時事

極端的經濟預測

IMF(國際貨幣基金)發布經濟預測報告,2020年全球各國GDP多將呈現負成長,當然,台灣也不例外,但下修的-4%預測值,引發台灣各界熱議,認為過度悲觀。

日期:2020-04-22

產業時事

氣死習近平!3分鐘看懂:美國眾議院一口氣通過的「香港人權民主」3項法案

美國眾議院一下子通過了三項和香港有關的立法,分別是《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保護香港法案》和《與香港站在一起決議案》,三個法案皆獲得口頭表決(因為無人要求要記名投票)無異議通過。

日期:2019-10-16

產業時事

川習再會,到底誰才是贏家?

時隔7個月,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G20峰會再碰頭,雙方達成四大共識、金融市場視為大利多,但貿易戰真的落幕了嗎?

日期:2019-07-03

產業時事

雞飛狗走豬年潤 ——川普的矛與盾

去年12月,美國股市暴跌,預告10年牛市告終、進入空頭市場,今年,美中貿易戰未停,另增5G科技戰,這個豬年,恐將雞飛狗走。

日期:2019-02-20

產業時事

9月22日這一天 全球跑出三隻黑天鵝

嘉能可崩壞凸顯了中國經濟風險,福斯重創德國經濟,希拉蕊意外戳破美國生技股泡沫,這三隻黑天鵝一起飛出來,鐵定對今年全球股市與經濟帶來重大衝擊與影響。

日期:2015-10-01

職場生活

東京灣事件真相

一九六四年八月四日,美國宣稱遭受北越攻擊,發動轟炸,造成無數死傷;一九三七年八月十八日,拜耳發明耳機,背後原因是為了他行動不便的好友。一群人的盲目導致嚴重傷害,一個人的善心卻讓全世界變得更美好。

日期:2015-08-27

投資理財

道瓊逼近歷史新高的啟示

美股大漲,台股並未跟上,今年若美股有風吹草動,台股也難逃調整,這是美股在接近歷史新高邊緣,今年大家恐怕要有居高思危的心理準備。

日期:2013-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