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美墨邊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貝佐斯帶你到太空看地球 年薪70萬要不吃不喝20年

美國電商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旗下的Blue Origin公司,準備讓次軌道火箭「新謝波德號」(New Shepard)再度升空,最快將在18日發射,飛往太空邊緣,執行無人駕駛試飛,之後可能就會恢復載客飛行。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給兩倍薪找不到人加班、發個人獎金可能變罷工導火線…台廠赴墨西哥設廠文化衝擊有夠大!

電電公會周五(12/15)舉辦「2023電電公會國際鏈結論壇」,今日也與墨西哥全國汽車零部件製造業公會(INA)簽訂MOU,象徵台墨將啟動電動車合作,促進台灣ICT與墨西哥汽車產業轉型。近年疫情、地緣政治、美中貿易戰衝突影響,供應鏈從全球化走向區域化,許多台商前進美墨邊境投資設廠,希望透過USMCA就近供應美國市場。而台灣力圖加入CPTPP,能否獲得成員國加拿大、墨西哥的支持,也是關鍵拼圖。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低壓馬達產能吃緊 加速短鏈供應動起來 墨國、印度設新廠 揭東元海外布局盤算

機電大廠東元今年更積極重整海外布局,除了半年來從無到有,打造墨西哥新廠外,也聯手日本三井物產在印度設廠。在兩大新廠投產的背後,這家老企業將拚出新成長。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和大(1536)砸15億赴美設廠,車用零件直供北美!為何選新墨西哥州?原來和富士康有淵源

和大(1536)集團周三(9月20日)宣布將投資15億新台幣,遠赴美國新墨西哥州設廠,屆時新廠將直接供貨給第2大客戶特斯拉,以及其他美國車廠。和大董事長沈國榮說:「首條產線2025年第2季就要開始投產,目前首年產能已全被客戶包下。」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苦無大量設備廠支援 它號召台商跨海打群架! 緯創揪團解供應鏈不足痛點

(今周刊1381)科技業赴墨西哥建廠的一大痛點,就是當地供應鏈的不完整。有別於鴻海「不求人」、自己跳下來做垂直整合;緯創選擇的是,用「揪團」角度,廣邀一票台商,打造供應鏈生態圈。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龍舌蘭日出

關於美國重塑供應鏈的邏輯,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是用三個同心圓來描繪。外面的圓,是「友岸外包」,裡面的圓,是純粹的「美國製造」;至於夾在中間的第二層圓,則以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的三國為腹地。這當中,墨西哥扮演著如同「美國工廠」的要角。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橫跨美墨邊境一千公里, 深度追蹤電子五哥、特斯拉翻轉毒梟之國 直擊》墨西哥製造大逆襲

(今周刊1381)飛越一萬兩千公里,我們見證了墨西哥製造的再起,更直擊了來自台灣的電子五哥,以動輒一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在這片「仙人掌王國」建立它們在北美洲的製造灘頭堡,這是全球科技供應鏈重塑運動中,一頁正在形成的歷史新局。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宏都拉斯與台灣斷交,是美國不夠力?對台影響「主要擔心這一點」...強調邦交國數量的日子已過去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包括宏都拉斯在內已失去9個邦交國,不過學者表示,台灣現在與美國、日本、中東歐都是屬於民主陣營,台灣的戰略地位也站在最前線,高科技產業又是全球發展不能沒有的東西,台灣手中是「有籌碼發展實質外交的」,過去那種強調邦交國數量的日子應該已經過去。

日期:2023-03-26

產業時事

全球必須謹慎面對的新變局!美中新冷戰不會隨著貿易戰和緩而降溫……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專欄作家佛里曼(Thomas Friedman)曾說過一句話:「川普或許不是美國應得的總統,但絕對是中國應得的美國總統!」用這句話來解讀美中關係,相當精準又精彩。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3歲移民美國、24歲拿到麻省電機博士!來自台灣的「矽谷半導體女王」蘇姿丰 任拜登科技顧問

白宮22日公布科技顧問委員會成員,其中包括來自台灣台南的美商超微(AMD)總裁兼執行長、電機工程師蘇姿丰(Lisa Su)。

日期: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