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美大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川普若再上台,台美關係恐不妙?「台灣應該要爭取裡子,不是要面子」 下個觀察時點在這裡

熟悉美國國內政情的專家認為,川普若在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勝出,對美台關係的影響,不能只看他本人的意見,更要看他的外交、國防及國家安全團隊是誰,而且不只是部長級人選,連次長級或再下一級的官員也是重點。其次,面對變化多端的美國政情、美中關係及台美關係,台灣面對下一任美國總統,應該更要爭取裡子,為我國爭取更多實質利益,而不是拿到更多面子。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台股「龍抬頭」,2024怎麼走?專家點名「這族群」續航力道,是台股後市最重要強弱指標

台股龍年開紅盤,加權指數再創18725點的歷史新高,如何判斷未來中長期走勢?專家從技術分析的角度,深入剖析台股後市。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在以巴衝突、俄烏續戰下,台美大選下如何深化台美關係?TIA政經講座學者給解方

台灣勵志協會 (Taiwan Inspiration Association,TIA)周末政經講座在10月14日邀請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邱師儀、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助理研究員傅澤民演講,就「台美大選下的台美關係」對談。

日期:2023-10-16

財經時事

言出必行!美大選後台積電設廠進度不變的三大關鍵

台積電(2330)在宣布將赴美國投資設廠後,相關的進度正逐步落實,最新消息是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將提供2.05億美元基金,協助改善基礎建設;同時台積電也開始徵才,種種現象顯示出台積電言出必行,不管誰當總統,設廠計畫並未改變,台經院研究員劉佩真強調,從三大面向來看台積電美國設廠有其必要性。

日期:2020-11-19

產業時事

疫苗頻傳好消息,為何美股連二黑?軟銀孫正義也猛囤現金 說要因應「最壞情況」…

近期新冠肺炎疫苗屢傳捷報,包括輝瑞(Pfizer)和BioNTech(BNT),以及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疫苗,保護力皆逾9成,昨(18)日更傳出輝瑞疫苗對65歲以上者,有效率達94%的消息;然而,近2個交易日,美股卻不漲反跌,甚至連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都不看好經濟情勢,正在積極「囤現金」。

日期:2020-11-19

投資理財

美大選落幕、疫苗有解 線型黃金交叉助漲台股 後續操作應留意這些重點

近期全球股市聯袂大漲,台股也突破3個月的盤整區,持續創高,且從多個中長線技術指標來看,短期內並無反轉向下疑慮。建議回檔時選擇未來具成長性的科技股、偏多操作。

日期:2020-11-18

財經時事

美大選將影響中共對台政策?陸委會估:中國恐加速操作統一進程、阻斷美台合作關係提升

美國大選結果底定,外界對於選後國際情勢演變、美國對中策略極為關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9)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指出,北京方面應會審慎評估美國內政情形,並重塑雙方關係;至於中共對台政策,不會受到美國大選結果影響,但可能採取迂迴策略或加速操作統一進程,例如經濟社會促進統一、以武逼和等統戰和強制作為。

日期:2020-11-09

產業時事

美大選將成台灣Q4黑天鵝? 若川普敗選「出這招」 恐影響全球長期經濟發展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開票還在進行中,美國未來的經濟與國家政策制定,仍充滿高度不確定性;雖然如此,外界評估,反中策略仍是美國對外政經主軸,兩位候選人的差異,僅止於對中力道與策略上的不同,衝擊程度相對可預測。不過,學者提醒,川普這個狂人的不可預測性,恐讓美國大選結果,成為今年的「壓軸黑天鵝」。

日期:2020-11-05

投資理財

美大選陷入最糟劇本!美股期貨一度跌500點,明天台股也將遭殃?

眾所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在兩位候選人川普與拜登都不認輸的情況下,陷入先前市場預想的最糟劇本,也就是進入「延長賽」窘境,消息一出美國道瓊期指由紅翻黑一度走跌逾500點,許多投資人都在問:明天台股是否也將跟跌?

日期:2020-11-04

財經時事

每場門票通通秒殺 中國爆紅「脫口秀」準備融資上市!生活太悶了 「喜劇商機」將成為下一波投資新主流?

中國最新的十四五規畫提出,到2035年將邁入中等發達國家水準,總書記習近平在最新講話中提出,未來發展將以內循環為主,外循環為輔,以此應對國際局勢的變化。

日期: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