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美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競爭集中化下的新投資趨勢

近年美國前五大市值企業都由科技龍頭包辦,這種競爭集中化現象,在台灣產業更是如此;有競爭力的企業愈來愈強,且差距也愈拉愈大,也給了投資人很大的啟發。

日期:2019-12-18

職場生活

月薪15萬以上主管 今起納責任制

勞動部今將公告,月薪十五萬元以上的高階主管(監督、管理人員)、漁船船員適用勞基法第八十四之一條,也就是「責任制」,兩類估接近九萬人可適用,工時、加班和例假等將不受勞基法一般規範限制,即起生效。此外,勞動部下周一也將預告住院醫師將納責任制,預計九月上路。

日期:2019-05-23

產業時事

奇力新併美磊、國巨併君耀驚爆內部人內線交易

泛國巨集團旗下電感大廠奇力新併購美磊科技、國巨收購保護元件廠君耀驚爆內線交易案,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接獲證交所分析報告,認為美磊董事長蔡茂禎在併購案重訊公布前,事先買入君耀股票,國巨集團謝姓財務主管在收購案前,也事先買入美磊股票,涉及違反證交法;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市調處搜索蔡茂禎住所等5個地點,約談蔡茂禎等7人到案,晚間將移送地檢署。

日期:2019-05-22

投資理財

合併不是萬靈丹 戳破奇力新第一季財報的「成長假象」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日前公布第一季財報,獲利創下近六季以來新低紀錄,淨利為25.9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39.2%,EPS降至6.11元,和過去景氣榮景相比,遜色不少。

日期:2019-05-09

投資理財

投資贏家鬼山人專挑有故事股票 買在雲霧繚繞 賣在萬里無雲時

「投資股票,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來到了『雷神索爾的港口』,這裡本來就是雲霧繚繞、雷聲隆隆,有時候太陽出來了,但是一瞬間卻又是烏雲罩頂,我們要做的就是融入這種大環境,然後專心做好該做的動作……。」面對台股未來趨於「保守」看法,億元大戶股市贏家鬼山人(本名:田本杰)有了這樣的形容。

日期:2019-01-16

產業時事

私有化與企業購併——看KKR收購榮化

私募基金KKR以478億元收購榮化,為國內石化業史上最大購併案,市場認為,這是榮化借助私募基金轉化價值,邁向國際的第一步。

日期:2018-07-26

投資理財

併購不斷 台股掀下市櫃風

海內外併購蔚為風潮,據統計,今年以來,下市櫃公司已達11家(見表),主要原因多因併購,然投資專家直指台股多數個股本益比(PE)偏低,未享合理股價估值,可能棄台股轉至他地掛牌,或經過整理包裝後,於台股爭取更高PE重新上市。

日期:2018-07-23

投資理財

不懼內線交易風波 奇力新併購再下一城

被動元件電感廠奇力新併購再下一城!奇力新今天公布取得同業美桀100%股份,這已經是奇力新自去年中起第5項併購或入股案,奇力新表示美桀加入,能使公司擴大營運規模、豐富產品線及客戶基礎,增進全球競爭力。奇力新總經理鐘世英說:「我們將持續找志同道合的夥伴加入,一起打世界盃。」

日期:2018-06-20

投資理財

看國巨、環球晶的天蠶變

今年台股誕生不少千億級大企業,像以機器人、自動化生產為主軸的上銀與亞德客-KY,其中最受矚目的國巨與環球晶,市值雙雙挺進兩千億元,它們的成功無疑是企業的重點教材。

日期:2018-04-19

投資理財

想想當年999元的禾伸堂 看看現在的康控、浩鼎

被動元件十幾年一波的大運,去年又重演,相關個股股價全面飆漲,上週參加了一場投資展望說明會,一位年輕分析師大力推薦國巨,目標價看到500元以上….。

日期:2018-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