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美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車禍談妥250萬和解,保險理賠員卻只願付220萬害他被告刑事過失傷害!遇保險公司想砍價該怎麼辦?

1.保險公司也會想要砍價幫公司省錢,有時保險公司莫名的堅持,反而可能害自己客戶被判刑或負擔更重的賠償責任。2.車禍和解,保險公司有「參與權」,所以即便對方看起來再怎麼有誠意,和解時都請務必通知保險公司參與。3.保險公司並「沒有」和解「同意權」,和解條件不是保險公司說了算,沒有正當理由卻亂砍賠償金仍需負賠償責任,這部分的處理務必看到最後面的說明。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影/災難性違約危機有解!拜登簽署債務上限法案,罕見於橢圓形辦公室演說:避免美國經濟崩潰

24兆美元的美債市場近日再度面臨災難性違約的威脅,由於美債違約恐引發全球金融動盪、美經濟衰退、美元貶值等效應,投資人與行政部門不敢大意。而美國白宮今天宣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正式簽署提高債務上限的法案。該法案經過數週激烈爭論後獲美國國會通過,也避免了美債違約發生。

日期:2023-06-04

產業時事

同性戀「最重可判死刑」!為何烏干達成為最反同國家?要從專制37年的總統說起…對台影響一次看

位於東非的內陸國家烏干達在日前通過了一項「極反同」的法案,正式將性傾向與異性戀不同者視為是犯罪行為,不管是同性戀,或是從事同性戀相關活動、出版、支持、傳播、贊助「LGBTQ」者,都會面臨起訴,最嚴重可處以死刑。據《路透社》報導,這項反同法案比其他30個也將同性戀列為非法的非洲國家更加嚴格。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日圓25年新低、台幣變大了!轉機or經濟沉淪?「抓住轉折財富會有大變化」他:多數人沒知覺

日圓昨(6/30)天觸及137的25年最低紀錄,對多數民眾來說,日圓貶,台幣變大了!過去去日本,拿一萬台幣,大約換到兩萬多日圓,可以兌換45664元,幾乎多了一倍,很多人恨不得趕快揪團到日本去旅遊。

日期:2022-07-01

投資理財

美豬議題牽動台美關係?群益投信董座「對台加入CPTPP具關鍵影響」 國泰投信總經理:FTA談判關鍵

由《工商時報》主辦的「2022全球財經投資趨勢」圓桌論壇,邀請群益投信董事長賴政昇、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復華投信總經理周輝啟及第一金投信董事長尤昭文,針對2022年投資趨勢預測、趨勢新機會、台灣產業布局接軌國際等主題,進行全面剖析。

日期:2021-12-17

產業時事

看不見中國人的美國

歐美逐步解封,但美中關係卻沒有因此回溫,從商務展覽到留學人口,皆可見一斑。從川普開始的反中政策,看來拜登會繼續加強力道,台灣的機會或許就在其中了。

日期:2021-09-29

產業時事

美台雙邊貿易協定增進兩國疫情後的經濟和國家安全利益

即便拜登上任才滿一個月,新政府對於美國外交政策已下達新方針。拜登政府表示,在美國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尚未解決之前,不會簽訂新的國際貿易協定,但事實上美國此時更應該開創先例與台灣簽約。蔡英文總統宣布鬆綁美豬美牛進口限制之後,支持與台灣簽訂貿易協的聲浪在華府提升不少。台美雙邊貿易協定(簡稱BTA)對於美國的國安問題、經濟投資、出口貿易和就業情況都會有所幫助。因此,美國在其疫情復原期正是台美合作的黃金時段。

日期:2021-03-15

財經時事

「NCC的決定,社會自有公評」強調尊重不插手 蔡英文「內閣改組、中天換照、美豬」一次說明白 

民進黨25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蔡英文針對近日內閣改組傳聞、美豬、中天換照等議題,親上火線說明。其中也特別對於外傳中國將行政院長蘇貞昌,列為「頭號台獨頑固份子」一事,強調「蘇院長作為一個行政院長,他說他應該說的話,如果中國方面給他做刻意的負面解讀,對兩岸關係是不好。」

日期:2020-11-26

財經時事

美簽署深化合作MOU 台灣將加入美國「反中供應鏈」 擔綱重要角色

受中美貿易戰、科技戰延燒,以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正在重組當中,期間許多原本在中國的供應鏈,陸續轉移至東南亞。東協接棒「世界工廠」,讓原本已經「南向」發展的台灣,迎來新的產業機會與挑戰,成為美國「反中供應鏈」形成過程的重要角色。

日期:2020-09-30

財經時事

加利混用陸製冒實名制口罩 王美花斥:害群之馬、還怪東怪西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遭查獲以大陸製口罩混充為台製醫療用口罩進入實名制市場,負責人林明進抱怨是因經濟部不斷增加配額所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說出重話:「他做錯還要怪東怪西,害群之馬傷害了國家隊的榮譽感,非常不可取!」

日期: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