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美豬美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蘇貞昌與蔡英文曾是政敵 卻當了四年行政院長 創下任期最長閣揆紀錄!連小英都要引用他「這句話」

內閣改組底牌揭曉,總統蔡英文今(27日)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新閣揆,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31日正式交棒,結束長達4年的任期。縱橫政壇40多年的蘇貞昌,在扁政府時期曾任行政院長1年3個多月。2019年初民進黨敗選混亂之際,他銜命回鍋「救火」,一任就是4年,成為台灣民選總統以來單一任期及總任期最長的閣揆,寫下政壇新紀錄。

日期:2023-01-27

產業時事

蘇內閣總辭》蔡英文啟動內閣改組牽動未來新局 陳建仁、鄭文燦被外界點名成熱門人選

民進黨政府在去年底九合一大選大敗後,就不斷有內閣改組的聲音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昨(19)日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請辭後,蔡英文也在臉書上盛讚蘇貞昌四年來的表現,並且透露蘇貞昌此前早已多次向她請辭,而此次在總預算案過關後,蔡英文也未再次慰留,預料近日將公布部分新內閣閣員名單,其中,又以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的呼聲最高。

日期:2023-01-20

產業時事

蘇內閣總辭》細數四年點滴,蘇貞昌如何帶領台灣走過四年的順境與逆境?蔡英文大讚:他是支持我最大的力量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9)日對外宣布將率領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發表對於蘇貞昌四年多來的感謝之意,蔡英文表示,從去年底大選之後,蘇貞昌已多次向她表達請辭之意,雖然都希望蘇能留下來繼續打拼,但此次總預算通過後,蘇貞昌再次當面請辭。

日期:2023-01-20

公投專區

讀者投書:別讓美豬公投成為台股「灰犀牛」

財經界探討經濟金融問題時,經常會提到「黑天鵝」(black swan)與「灰犀牛」(gray rhino)風險。「黑天鵝」指的是形容發生機率極低、易被忽略的事件;「灰犀牛」則是影響巨大,極可能發生,事前經過一連串徵兆與明顯證據後所發生的危機。

日期:2021-12-15

公投專區

反萊豬將阻礙台灣加入CPTPP!和大老董表態:「有信用才能跟人做朋友」,將投下不同意票

眾所矚目的四大公投案即將在18日舉行,近期正反雙方熱烈交鋒,也引起不少產業界人士的討論,特別是與加入CPTPP有關的反萊豬議題,更受到熱議。身為特斯拉重要供應商的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日前接受財信集團董事長謝金河的《數字台灣》節目專訪時明白指出,如果禁止萊豬進口,恐怕將傷害台美之間的夥伴關係,甚至連加入重要的CPTPP都將受到阻礙,因此強烈支持投下「不同意票」。

日期:2021-12-14

投資理財

台股要面對的大山

台股從8523點起漲,已大漲一倍多,正面臨高基期挑戰,但4大公投中,有3項對股市長線發展有影響,如果公投結果為台灣增加更多路障,恐也將對明年股市投下更多的變數。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借鏡他國》工業讓利經濟改革有取有捨  日本以汽車利益掩護 攻擊型農業出口激增近七成

台灣於九月二十二日表示申請加入CPTPP,無論最後結果如何,對農產品的衝擊與因應之道都是國內矚目焦點。九月二十七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針對入會一事,提出將參考日本談判模式,盡最大努力保護農產品。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台灣的外交政策或許不應該由公投全權決定

雖然 2022 年九合一選戰尚未開打,萊豬公投已成為各界長期爭論的政策議題,其媒體焦點勝過選戰本身。因為疫情關係,公投自 8 月延至 12 月舉辦,而公投結果將決定台灣對於美牛美豬進口是否鬆綁,進而影響到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的研議。台灣曾經利用公投來決定外交事務,但是隨著公民投票法門檻調降,全國公投對國家外交產生的諸多牽制反而逐漸提升。為了保護重大外交利益考量,台灣政府應該考慮是否再進一步修正公民投票法。

日期:2021-09-24

產業時事

台美TIFA復談》在強化台美經貿關係的重要時刻,雙方應如何應對?

儘管只有台美官方的零星會談,美國企業仍積極尋求強勁的台美互動。6月23日台灣美國商會(AmCham)發布2021年度新白皮書,表示拜登政府將重啟暫停五年的「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 (TIFA),在強化台美經貿關係的時刻,台美雙方應如何應對?

日期:2021-07-09

產業時事

美台雙邊貿易協定增進兩國疫情後的經濟和國家安全利益

即便拜登上任才滿一個月,新政府對於美國外交政策已下達新方針。拜登政府表示,在美國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尚未解決之前,不會簽訂新的國際貿易協定,但事實上美國此時更應該開創先例與台灣簽約。蔡英文總統宣布鬆綁美豬美牛進口限制之後,支持與台灣簽訂貿易協的聲浪在華府提升不少。台美雙邊貿易協定(簡稱BTA)對於美國的國安問題、經濟投資、出口貿易和就業情況都會有所幫助。因此,美國在其疫情復原期正是台美合作的黃金時段。

日期: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