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美食外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投資電影賠7千多萬,他從管上億資金的大導演淪為社區管理員...安景鴻:人倒下時,最怕你放棄自己

針對突破這兩個字,我想回來分享一下,在2017年底,我投資大陸院線電影失利回到台灣後,2018年初,我的舅媽就發現我得了憂鬱症,我自己不自覺的。因為賠了7千多萬的台幣,真的摔得太重了!當然會得病的原因,主要就是想不開嘛!走不出來那個挫折和失敗感,覺得沒有辦法原諒自己的各種失誤判斷之類的⋯⋯等等。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陽明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副教授邱羽凡專文推薦《滿意的話,請給我五顆星!》:「星級時代下,勞動力商品化的極致悲歌」

「職場消失的時代來臨?!」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等資通訊科技的崛起,將社會帶向網路、手機無所不在的數位時代,生活已無處不可「平台化」,消費者登入平台下單即可購買「真人」提供五花八門的服務,平台上的工作者盡所能讓自己看起來充滿吸引力,以便成功將自己兜售出去。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擾人清夢的不是送報員,而是凌晨宅配司機⋯ 「請給我五顆星」 聽見平台勞動者心聲

以韓國電視台KBS大獲好評的紀錄片《星級人生》出發,講述這群擁有「滿分五顆星」的平台勞動者,背後卻隱含各種辛酸與血淚。這樣的「星級評分」制度,如何改變這些勞動者的人生?

日期:2023-09-27

財經時事

韓國人氣紀錄片《星級人生》導演生動描述平台勞動者,外送宅配、寵物保姆、清潔打掃、外包接案等工作型態背後的真實故事

《滿意的話,請給我五顆星!》以韓國電視台KBS大獲好評的紀錄片《星級人生》為起點,講述10個不同領域的平台勞動者故事,並揭露他們困境與難題、「星級評分」制度對整個社會帶來的影響,以及平台工作如何改變了他們的人生。希望透過他們深刻的故事,邀請你我對平台勞動者多付出一點關心,並且看到這個不被規範在架構下的勞動問題。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人氣podcaster統統推薦《滿意的話,請給我五顆星!》:你我都有可能成為自雇者,面對星級評分制度,沒有人是局外人,一起來了解勞動困境及難題

科技走進了人們的消費習慣,但我們真的知道平台跟承攬者如何合作嗎?去掉繁雜的交際及人脈,取而代之的是實質專業度、個人品牌建立及無數的競爭者。人氣podcaster統統結合自己多年前的打工度假經驗,推薦《滿意的話,請給我五顆星!》。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萬安演習一連4天!外送「這時段」沒得叫、搭公車有影響?各縣市時間、管制一文看,違者罰15萬

2023年「萬安46號演習」將從週一(7/24)至週四(7/27)依序由北部、南部、東部、中部實施,從下午1時30分開始、下午2時結束。率先開始的北部地區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宜蘭縣、新竹市、新竹縣共7縣市。舉行演習的這四天,外送平台Uber Eats、foodpanda會有影響嗎?搭捷運、騎YouBike該配合哪些措施?此外,民眾若不遵守管制,各地方政府得以《民防法》第25條,裁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不過,由於颱風「杜蘇芮」逼近台灣,陸上警報警戒區域,國防部宣布東部地區花蓮縣、台東縣原訂週三(7/26)「萬安46號演習」取消,原預劃防空警報傳遞與發放等演練不予實施,以利災防整備。(原文刊載於2023/07/23,更新時間為2023/07/26)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裕隆現增申購起跑,抽中賺近1.6萬!嚴陳莉蓮出手,裕融9.5億買Line Taxi尬和泰…

裕隆(2201)集團旗下子公司裕融企業(9941)董事會通過投資核准,將以現金增資方式投資觔斗雲聯網科技(Line Taxi ),計畫以約9.5億金額、取得50.7%股權,成為最大股東,外界也預期將影響目前線上叫車市場。調查市場上目前較多人使用的叫車APP,除了小黃業者個別推出的APP之外,還有Uber、Line Taxi 以及yoxi。另外,證交所公告,裕隆將辦理現金增資,每股承銷價68元,申購日期自6/19至6/21,在6/27抽籤。以週五(6/16)收盤價83.7元計,抽中可賺15700元,報酬率約23%。

日期:2023-06-17

產業時事

解封後「他們」反而看不到未來...3因素掀外送員轉職潮 過來人心聲:這是份不被外界承認的職業

美食外送是不少人的餐飲日常,持續二年多的疫情更帶動外送平台興起,一度有不少人看中每月動輒收入逾六、七萬元,投入外送員行列。但隨著疫情解封,加上抽成、福利制度不完善,「沒有未來性」,且有交安疑慮,愈來愈多外送員回歸上班族。

日期:2022-11-06

職場生活

大叔中年辭職轉行做「自營業」,沒想到代駕當司機時薪才213元:現在沒人會在等候的時間給我薪水

媒體上經常出現類似「一日體驗記」的報導,但仍難解我的好奇心與鬱悶感,所以我決定自己找答案,在2020年1月毅然決然辭去工作,投入外送市場。我在酷澎物流中心做日薪制兼職人員;加入外民擔任美食外送員;還當過Kakao代駕司機。從不同的工作中,傾聽所遇到的各種故事。 我當了18年的記者,若採訪貨運司機、美食外送員和代駕司機,對我來說會是比較熟悉也方便的方式,但這一回我想成為當事人,不是旁觀者,因為成為當事人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東西。然而才剛開始投入,馬上就面臨巨大的改變—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美食外送及貨運的需求大增。外送員不足,貨運司機也因突然暴增的貨運量而頻頻傳出過勞的不幸消息。我們的社會再次等到付出生命代價,才開始正視問題。另一方面因疫情影響,聚會減少,人們避免面對面接觸,導致代駕司機的收入減少了一半。 美食外送和貨運、代駕司機均是「特殊僱傭勞動者」,又稱「平臺勞動」、「訂購型勞動」,都是智慧型手機誕生後,因技術變化而產生的職業。科技不斷變革,職業的型態也會跟著變化,但當我實際投入現場才發現,技術發展超前,但制度卻很落後...

日期:2022-11-02

職場生活

「我智商160,並不是要把別人比下去用的」拆解天才唐鳳的高效工作術:一天只回2次LINE

「我成年以後就沒有做任何事是把別人比下去,所以那個智商160,並不是要把別人比下去用的。」~唐鳳

日期:202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