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美麗島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老革命施明德讓馬英九邊緣化

這場「綠營對綠營」的圍城持久戰,讓國親新等政黨只能扮演施明德的側翼。這是對近年來藍營占據反對黨角色,卻無法稱職扮演反對力量的最大懲罰,在引領民心上,此時的在野黨是完全失敗的。

日期:2006-08-17

財經時事

投資蕃薯藤 新潮流發了 P.100

如果要以意識形態來區分民進黨的派系生態,在一般人約定俗成的印象中,可能會認為傳統上的美麗島系屬於資本主義,而新潮流系則較傾向社會主義,過去就有一位美系的一級主管批評新系幹部是「社會主義的殘餘」,不過,現在情勢可不同了,隨著全球經濟形態的丕變,今日的新潮流系可發了!

日期:2000-02-10

財經時事

「金達尼」搖身成為「金打你」P.94

卸除黨魁職務後沈潛一陣子的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近來駕著「金達尼號」也來趟「全台駛透透」,所到之處引起民進黨支持者的熱烈響應,讓這位美麗島系龍頭藉著夜市趕集般的走唱手法,重拾昔日萬人簇擁的風采;只不過這艘許信良東山再起的希望號由北台灣啟航一路南下,還沒駛過大肚溪,到台中縣即因其胞弟許國泰大筆投資海渡電廠,招致民眾拉白布條抗議,進而演變出立委林豐喜支持者痛毆反海渡人士暴力事件,「金達尼」搖身一變成為「金打你」,許信良的希望之旅險觸礁擱淺。

日期:199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