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群益馬拉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36位投資名家大調查 金兔年台股布局攻略

面對貨幣政策緊縮、景氣降溫,全球股市評價調整、台股企業獲利下修,各家投資機構普遍預測二○二三年全球經濟呈「U型復甦」;台股則將迎來「反覆測底」、「震盪突圍」的一年。

日期:2022-12-21

投資理財

大盤高低點?最夯產業?第四季台股投資展望大調查 跟對高手!洞悉內資法人操盤攻略

今年以來,外資大賣台股,全靠業內主力大買撐盤,台股在行情震盪、加速趕底後,究竟這些內資投信、業內操盤人怎麼看待第4季行情?《今周刊》針對投信基金經理人、投顧主管、內資操盤手等20位市場專家做調查,搜羅他們現階段的操作策略、產業布局重點及風險管控的想法,作為投資人參考依據。

日期:2022-10-05

投資理財

別奢望一張股票賺7倍,有10%就好!股市再空也不傷本,他5步驟教選標的:月滾10萬進口袋

理財達人郭俊宏退伍後就進入科技業,並開始投資。他幸運搭上科技業員工認股潮,認購自家公司,賺了7倍,也曾經做科技基金投資大賠70%。經歷過股市多空洗禮後,他開始保守投資,「我不再奢望一張股票可以賺7倍,投資只要一年獲利10%就好。」「我很懷念獲利7倍的時候,但很快就被打回現實,幸好,我學到了很好的觀念。」過著簡樸生活的他更體認到一件事:「明明我每月花費頂多3、5萬元,為何想靠投資賺幾千萬元?」於是,調整投資方式。現在,投資3檔月月配息基金,過著穩穩月領10萬元的半退休生活。

日期:2022-06-24

投資理財

台股創高震盪、產業輪動加速 11大漲價缺貨股操作攻略

漲價缺貨商機題材近期儼然成為台股主流,相關族群還能追嗎?怎麼樣的操作勝率最高?時序進入第三季,市場法人贏家、達人在此全面檢視漲價缺貨族群,幫投資人掌握最具潛力的概念股與提高勝率的操作策略。

日期:2021-07-07

投資理財

高淨值台股基金 可長抱

台股加權指數在16,000點附近箱型震盪,類股輪動激烈,個股表現差異加大。指數高檔時,主動選股操作的台股基金更有優勢,尤以高淨值基金值得長抱。

日期:2021-03-23

財經時事

儲蓄險回不去了!你的錢該放在哪裡?保險業大變局帶來的「危機」與「轉機」

金管會整頓壽險保單「高保費、低保障」現象,要求提高壽險保額、調降責任準備金利率等規定,將於7月1日上路,影響所及,過去熱銷的儲蓄險,將因保費大幅提高而逐漸退出市場。以往,國人一年有6000億元的資金投入儲蓄險之中,如今,這筆「熱錢」該往何處去?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迎金鼠 投資高手秀攻略

過了一輪又回到子鼠年,回顧過去一年,豬年台股可以說是倒吃甘蔗,景氣經歷過一輪低潮,卻又在年末迎向高潮。延續去年榮景,今年上半年法人口徑一致,景氣將持續位於高檔。農曆春節以後,投資人只要把握三大產業,可望提高勝率,「鼠」錢數不完。

日期:2020-01-21

投資理財

開工大吉穩穩賺 鎖定四大方向21檔「蠢動股」

隨著美中貿易戰關係趨緩,美伊衝突尚未擴大,加上全球資金寬鬆,現階段仍未看到資金派對結束的跡象,有利台股多頭續攻,雖然盤面資金大多集中在電子股主攻部隊,但基期相對較低、後續有成長力道的營建資產、電動車、奧運受惠概念、原物料股與高息股,仍對市場資金有一定的吸引力。

日期:2020-01-21

產業時事

不可忽視的 蘋果冰風暴

財測一向保守,達成率總是讓市場喜出望外的蘋果,出現了自2002年以來,首度調降財測之舉!執行長庫克公開信指出:中國市場銷售不佳、iPhone新機接受度不如預期,是業績無法達陣主因。然而,庫克沒講明的是: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萎縮,單價卻節節上升的「新常態」,已為電子產業帶來空前新挑戰,並正顛覆電子股的投資舊思惟。

日期:2019-01-09

產業時事

投資人留意!五大產業出現新變局

二○一九是個轉折年,衝擊波亦將深達各個角落。其中,石化業因為乙烯價格變盤,可能扭轉過去幾年上肥下瘦的狀況。各國加速基建腳步,也讓明年原本被看衰的水泥、鋼鐵出現新救贖。被動元件、矽晶圓、功率元件、半導體與蘋概股,在景氣下行及新趨勢崛起,兩股力量相互拉扯下,將迸發出何種新變局與新商機,值得投資人關切。

日期: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