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群眾運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讀後

革命真正要做的,是把人的能力導向正確的方向發展;鮮乳坊的成立,是要為土地流汗的生產者發聲,搭起產地到餐桌的橋,讓使用者的生活重新連結土地。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賴清德退出民進黨「新潮流系」原因曝光,他親解有3個目的!1.6億選舉補助款怎麼用計畫出爐

民進黨新潮流辦公室周三(1/17)發出新聞稿指出,經與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討論之後一致同意,總統不但是國家元首,身負帶領政府、主持國政的重任。新潮流表示,總統在黨內更是團結的象徵,基於對總統職位的尊重,賴清德不再是新潮流成員。賴清德也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證實指出,因為當選總統,為了更客觀推動國政,也團結黨內、領導黨,所以他即日起離開新潮流。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金曲34》陳奕迅、王菲御用填詞人!「香港詞神」林夕買房炒股致富:錢財到某一個數字就沒關係了

編按:今年62歲的林夕憑〈某種老朋友〉(主唱 林家謙)再度入圍第34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本名梁偉文的林夕,出生於香港,曾在1999年憑王菲的歌曲《臉》及2010年憑張惠妹的歌曲《開門見山》,兩度奪下台灣金曲獎的流行類最佳作詞人獎。林夕於1980年代中期開始作詞,是香港樂壇創作極多作品的填詞人,作品包括粵語、國語歌詞,當中有超過三千八百首膾炙人口的作品。林夕以填詞速度高、產量多而著名,曾只花45分鐘便能填寫一首歌詞,被稱為「香港詞神」。2015年香港雨傘運動,林夕使用「特殊領域有貢獻者」方式長居台灣,並取得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正式定居台灣。以下為《今周刊》682期2010年1月報導。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香港經濟〉 港股天天都便宜 日日有新低 李家超施政報告起手式 市場不買單

關於香港悲傷的故事太多,再增加幾條已經無感,不過,如果您還殘存一點對香港的關懷,十月二十日,還是一個值得好好記住的日子。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中共20大》曾坐牢、被下放當農民 回顧習近平從政路,「小火慢燒」力排眾敵奪大位

編按:中共20大10/16登場,除了人事更替和美國、日本的政治角力,中國的經濟也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戰。而習近平雖然幾乎可以確定會連任第三任,但是這次,中國內部也罕見出現反習聲浪,甚至北京路上還出現罷免習近平布條。20大到底會談什麼、結果如何,外界都在看。回顧習近平從政路,當初尚未坐上國家主席大位時,他已經貴為王儲,但是行事作風極為低調,他以「小火燒溫水,長燒不斷火」來描述自己的工作態度,這樣一位天天燒小火的人物,又憑藉著什麼獨到的工夫,超越數以億計的競爭者,取得十三億人的九五尊位呢?為什麼他對台灣並不陌生?(原文刊載:2010/10/28 更新時間:2022/10/15)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流亡他鄉仍掛心底層苦難 用生命熬出《武漢》新作 中國作家廖亦武 自比「時代錄音機」 紀實中國疫情生死場

中國流亡作家廖亦武,和其他流亡作家不太相似。其他流亡者,常常在國外就銷聲匿跡,人在他鄉動不了筆。但曾蹲過監獄的老廖,在自由世界看著極權大監獄,他知道自己還能寫,也還必須寫下去。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菲律賓新總統堅持美中平衡 期盼回歸「黃金年代」 經濟沉痾 「蹦蹦馬可仕」復興路顛簸

菲律賓前獨裁者老馬可仕之子小馬可仕,以壓倒性之姿登上菲國總統寶座;在他上任後,首要面臨的最大挑戰,絕對不在於親美或親中,而是不斷創新高的政府負債。

日期:2022-07-13

投資理財

永續投資趨勢成形 擁抱ESG股債 追成長、顧收益、降風險

2020年,ESG一躍成為全球的熱搜關鍵字,是國際投資界最流行的通關語,其影響力正全面擴散,ESG股票、ESG債券等類型產品,將是下一個市場新焦點。

日期:2021-10-15

產業時事

北京整頓企業巨頭,意外讓大摩的舊報告在網上狂洗版…中國「打土豪、分田地」的背後直指這個原因

「星宿老怪丁春秋的化功大法與游坦之的冰蠶毒功對戰,兩人都是使用毒功的武林高手,丁春秋老賊一個,為了不直接與游坦之對掌,隨手抓起身邊的星宿派弟子,瞬間自製出屍毒拋向敵人。

日期:2021-08-24

產業時事

創辦至今不斷挑動敏感議題「企業信仰」極限何在? 惹怒猶太人班傑利「政治冰淇淋」瞬間走味

年營業額高達240億元的班傑利冰淇淋公司,43年來堅持販售「社會正義」的終極價值,最近卻惹怒了以色列,引爆動搖根本的抵制運動,為全球企業示範了「政治紅線」的極限。

日期:202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