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義大利總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直擊杜拜COP28一場最有「錢味」的氣候峰會,讓永續投資更有利可圖     ESG二次革命來了

(今周刊1408)這是「巴黎協定」簽訂至今8年來的第一場檢討大會;這是一場全球金融業巨頭罕見齊聚的氣候峰會;這裡是COP 28的現場,面對不及格的減碳成績,各方熱烈討論⋯⋯,如何利用金融力量,催出第二波的ESG革命巨浪?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齊聲挺烏克蘭、重申台海穩定重要性,G7峰會還談了些什麼?8大重點一次看

G7 峰會最後一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日出席了圍繞烏克蘭問題舉行的會議。 G7 元首同意穩步履行其「堅定承諾」,在必要的範圍內提供外交、財政、人道主義和軍事援助。此前,G7 國家也發布了匯總討論成果的元首宣言。表明為維護基於「法治」的國際秩序而加強團結。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聯準會才烙話不惜代價遏制物價,很難馬上轉身…陶冬:3件事主導Fed政策力度和長度

上週五,市場的衰退警覺陡然升級。S&P全球PMI從六月的52.3驟降到七月的47.5,全球性經濟衰退的警號響起。其中美國的服務業PMI和製造業生產PMI均跌到榮枯線之下,歐洲的製造業PMI也跌到榮枯線之下。受到消息的影響,資金再次調整升息預期,美歐債市大幅上揚,美股下挫。除此之外上週還出現了兩大意外,一是義大利執政聯盟三大政黨一齊撤回對政府的支持,總理德拉吉宣布辭職,一是歐洲央行出人意料地大碼升息,歐洲經濟雪上加霜。

日期:2022-07-24

產業時事

聯準會走在政策鋼索上,過度偏左或偏右恐跌入萬丈深淵…陶冬:7月升息3碼可能性最大

類似的擔心,類似的交易主題切換,類似的資產價格走勢,上週市場在通膨和衰退的夾擊中度過了新一輪動盪。美國通貨膨脹遠高過預期,數據甫出,市場擔心聯準會直接升息一百點(4碼),全球債券同遭拋售。

日期:2022-07-17

投資理財

全球經濟真的不妙?陶冬:美股上半年52年來最慘,美國製造業衰退已經在路上了

「衰退交易」繼續主導著風險資產市場,亞特蘭大聯儲編製的GDPNow顯示美國經濟在第二季度可能收縮2.1%,ISM數據也非常糟糕,聯準會劇烈的政策轉換正在毒化商業氣氛,市場擔心全球性經濟衰退。

日期:2022-07-03

產業時事

聯手美國打造亞洲新秩序 一個月訪20位國家領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瘋狂外交超展開

俄烏戰爭僵持不下,掀起地緣風暴的影響,已經擴及亞洲地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來全力展開領袖外交,並呼應美國的印太戰略。他這樣做,是有什麼打算?

日期:2022-05-18

產業時事

跨國企業總部設哪裡,都難再藏利潤!G20核可全球稅收協議:企業稅最低15%

世界 20 個最大經濟體 (G20) 的領導人周六 (30 日) 核可了由美國總統拜登主導的全球稅收協議,設定 15% 的最低企業稅,以阻止大企業透過「避稅天堂」隱藏利潤,並同意向較貧窮的國家提供更多的 Covid-19 疫苗。

日期:2021-10-31

職場生活

用小錢就想實現財富自由? 小心別跌入Financial Fraud!

最早的金融犯罪,竟出現在西元前?

日期:2021-08-20

產業時事

義媒:我們全是「半導體乞丐」 若無台灣...全球重要工業將停擺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日前透露自己擋下中國收購義國半導體產業。義國「頁報」大幅報導,台灣供應全球92%微晶片,若沒有台灣,重要國家工業都將停擺,全世界都需要台灣。

日期:2021-04-10

財經時事

美國疫情見頂 陶冬估:美經濟今年超預期 GDP有機會達6%

全世界有超過千萬人因疫情失去工作,前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被正式任命為義大利總理,另一位剛剛上任的美國財長葉倫,在G8財長/央行會議上振臂高呼,“the time to go big is now” (現在該幹大的了),預示全球範圍內的大規模財政擴張。

日期:2021-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