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義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4第二屆睡眠.療癒展及女子月月有特展」四月中登場, 失眠危害提前預防,名醫帶您熟睡每一天; 愛女孩成為顯學,兩性一起過好生理期

失眠及月經貧窮和少子化已經成為國安級的重要健康議題,長期失眠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老人失智症,兒童失眠則可能造成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甚至影響生長發育。根據國際婦產醫學聯盟及衛福部國健署資料顯示,全球有8億人正經歷嚴重的月經貧窮,教育部亦為此投入了2.5億。而年齡層越高的女性,生育力隨生理機制衰退而影響受孕率,造成生不如此的現象,突顯出與生理期相關的議題已引發了各界觀注。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怕耽誤病人就醫,他「不麻醉」開自己的腳…杜元坤40年捐上億薪,財產也全捐:行醫是最快樂的工作

「有一次到澎湖義診,1天內跑了8到9個島,在過程中腳被割傷感染海洋弧菌,感染海洋弧菌若處理不當,很可能需要截肢」。「沒有任何麻醉就開刀,是真的很痛,但還是命要緊,加上隔天早上還有400個病人等著看病,我自己動刀把傷口清理乾淨、縫合後,睡個覺隔天就繼續看診。」對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來說,他將與病人的約定看得比自己的身體還重要。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憂鬱症恐超越癌症 青少年、高齡患者激增!肯愛成為最大療「鬱」力

「眼前像有道始終走不出去的迷宮」「胸口像情緒巨石壓住,連一絲喘息空間都沒有」「身心靈都被困在漆黑中,無法動彈」憂鬱症患者口中的形容詞彙,讓外界一窺疾病對病友所造成的巨大衝擊,或許是因害怕旁人的異樣眼光會造成二次傷害,或被貼上撕不去的標籤,僅有不到2成患者願意公開談論。肯愛社會服務協會(後簡稱肯愛協會)是國內第一個由憂鬱症病友所組成的非營利團體,20年來從搶救憂鬱症到精神疾病關懷幫助,透過希望與力量,陪伴每一位病友與家庭穿越創傷與憂鬱,讓愛成為最有效的療「鬱」力。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高棉微笑的祕密

隨著人蛇集團的新聞層出不窮,柬埔寨已被冠上落後、詐騙的汙名。柬國境內第二大城「暹粒」,偏鄉有月收入僅兩百美元、急待醫療救助的居民,鬧區則藏著一生必遊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以及一晚要價近兩千美元的奢華酒店,十月更將有最新的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啟用迎客。這個貧窮與豪奢並存的國家,藏著迥異的生活與文化,連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被收服成為公民。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為陪老父最後一程毅然退休!60歲前主播葉樹姍:年輕時工作強勢,走到人生夕陽,要用餘輝溫暖他人

退休,不是結束,而是人生新篇章。前新聞主播葉樹姍,退休後沒閒著,反倒更積極投身公益,用力活出精彩人生的下半場。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老家違建才拆完,柯美蘭宣布選立委、爭取民眾黨提名!「這是一個不容易的決定」:柯爸柯媽很生氣

今周刊編按: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妹妹柯美蘭週六(9/16)上午現身新竹老家,了解自家拆除違建情形,面對媒體提問,柯美蘭首度表態參選立委,對於從政一事,柯美蘭透露柯爸柯媽「很生氣」,連哥哥柯文哲都為她想參選立委「擔心地不得了」,柯美蘭最後表示「是我自己要選的」。

日期:2023-09-16

職場生活

經鼻呼吸好輕鬆 義診園遊日邀你一起鬆 8 月 20 日《鼻之呼吸 義診園遊日》 百特邀請多位專業醫師現身 助民眾找回完美下顎線

呼吸是一門大哉問,台灣鼻科醫學會指出,用對呼吸方式有助於平穩情緒,一旦用錯呼吸方式,長時間下來則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外表也可能慢慢變得不一樣。本次百特醫療、百達醫療攜手台灣鼻科醫學會共同舉辦「鼻之呼吸 義診園遊日」衛教活動,除了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搭配闖關遊戲引導民眾更加了解何謂經鼻呼吸,也將邀請專業醫師為民眾義診,並分享經鼻呼吸知識,期待藉此呼籲民眾更加重視正確呼吸的觀念。園遊日活動將於8月20日(日)下午2點至5點,在實踐大學台北校區大草坪與大家相見歡,歡迎大家走出戶外好好呼吸,找回完美下顎線。

日期:2023-08-16

今選頻道

誰說台灣進不了聯合國? 這位傻醫生用義診讓世界認同我們

一位醫生,用堅持感動了一群醫師,27年來他們走遍了50個國家,累計1900多天義診,免費醫治超過30萬人。雖然在台灣很少人認識他們,但在國際提到他們卻響叮噹,而他們也是第一個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附屬組織的團體,他們就是「路竹會」。

日期:2023-04-27

職場生活

在菲律賓辦「野戰醫院」、把X光機送進中東難民營 行醫40年 簡守信續走窮國義診救人路

行醫逾四十年,簡守信不只守在醫院,也走進東南亞、中東等國,把醫療曙光帶到貧苦百姓眼前。而他不只埋首於急救前線,更致力將醫療資源延續在當地,期盼人們能看見改變的希望。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長庚醫院攜手微笑行動 致力國際醫療援助與手術訓練

國際醫療服務組織微笑行動Operation Smile與長庚紀念醫院攜手合作,共同推動醫療援助、專業醫學培訓、社會福利發展,加強國際合作,提高臉部唇顎裂及燒傷患者的醫療品質。為加強交流合作,長庚紀念醫院於3月30日至31日邀請了微笑行動Operation Smile的三位代表,進行交流訪問,共同探討未來的合作方向。

日期:202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