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羽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VICTOR創辦人陳登立辭世享壽89歲…5人家庭代工廠起家,土法煉鋼拚出全球第2大羽球品牌

台灣羽球經典品牌「VICTOR」勝利創辦人陳登立辭世,享壽89歲,該公司在臉書上發布消息,陳登立於上周四(1/4)在家屬陪伴下安詳離世。VICTOR勝利體育提到,陳登立曾說,「這50多年來,我把我的全部都奉獻給了羽球,我非常快樂且滿足。」從熱愛羽球到成立品牌,陳登立一生皆致力於推動羽球發展,如今,勝利羽球已是全球第二大羽球運動品牌,也是丹麥國家羽球隊以及台灣女單選手戴資穎的主要贊助商,多次贊助世界羽聯所舉辦的羽球大型賽事。VICTOR不僅是陳登立最大的驕傲,更是送給羽壇最美好的禮物。

日期:2024-01-08

今選頻道

獨家專訪》不合身球衣風波背後⋯⋯ 天才少女戴資穎 如何登上羽壇天后?

編按: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6/25)日在2023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以21比14、21比17直落二擊敗美國女將張蓓雯奪冠,蟬聯女單2連霸,這也是她生涯第五座台北賽冠軍,同時創下賽史最多冠紀錄。戴資穎今天出戰世界排名第15的華裔美籍女將張蓓雯,雖然開局歷經一小波亂流,被對手連續取分領先,但小戴隨即穩住陣腳,將比數追成7比7平手後再連下9分,最終以直落二擊敗張蓓雯奪冠。她賽後開心地把羽球拍丟向觀眾席,慶祝拿下個人第五冠,也讓球迷嗨翻天。《今周刊》曾於2017年羽球亞錦賽後,專訪戴資穎暢談自己羽球心路歷程,以下為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17/5,更新時間為2023/6/25)

日期:2023-06-25

職場生活

「有漸漸走下坡的一天」⋯29歲戴資穎說不打了要退休!會4度挑戰巴黎奧運?她一句話露端倪

世界排名第4的台灣羽球女單名將戴資穎,週六(4/8)宣布自己計畫打到明年底,「就算還能打,我也不打了。」而明年巴黎奧運將在7/26登場,這似乎透露著戴資穎仍會四度挑戰奧運舞台!而戴資穎週日(4/9)一早也為自己動了退休想法發文說:「每位運動員都會因為年紀而有漸漸走下坡的一天,我也不例外,但我會很努力的練習且珍惜這些在場上跑動的日子,也會持續奮鬥到最後一刻,你們的任務就是為我加油和拍手、歡呼,這是最重要的!!」事實上戴資穎征戰世界羽壇近20年,這2年來不只一次表示自己想要休息了,但這次是第一次明確說出時間點。戴資穎說,自己現在打球是抱持著珍惜還在球場的時候,「但就是打到明年底的賽季結束,就算還能打我也想休息了。」戴資穎2021年8月三度挑戰奧運,為台灣拿下女單銀牌,讓台灣的羽球實力被全世界看到,回頭細數征戰之路,現年29歲的戴資穎,她一直都在創紀錄!(原文刊載於2021/8/1,更新時間為2023/4/9)

日期:2023-04-09

產業時事

「即使世界第一,也要學習輸的感覺!」東奧國手11大金句盤點 郭婞淳、戴資穎、麟洋配...字字激勵人心

2020東京奧運熱血開戰,中華隊選手表現相當傑出,讓全台民眾相當振奮,截至目前已奪下2金4銀4銅,多個體育項目也創下歷史新猷,堪稱是「最強中華隊」!這群台灣之光出國征戰之前,台下訓練必吃足不少苦頭,才有了今天的傲人佳績,沒有足夠的毅力和信念絕對辦不到;這回《今周刊》要來盤點今年東奧國手的激勵人心金句,看他們如何突破逆境,一步步邁向成功。

日期:2021-08-04

產業時事

致力性別平權、去除月經汙名化 印度羽球一姐辛度善舉曝光,網讚「根本人美心善的茉莉公主」

「世界球后」戴資穎,1日在東京奧運的羽球女單奪金戰,以1:2的成績「銀」恨,敗給中國選手陳雨菲,頒獎台上落寞的神情讓許多人心疼不捨。賽後,戴資穎提及,曾在4強戰被她拍掉奪金戰的「印度一姐」辛度,一句暖心的安慰讓她爆哭。辛度3日在IG分享小戴貼文,並表示「球員間互相支持很重要」,兩人的好交情讓人感動外,個性善良的辛度私下模樣也公開,不少人直呼被圈粉了!

日期:2021-08-03

財經時事

「麟洋配」奪金後最感謝這個男人!印度首戰失利 他要他們當從地獄爬起

台灣羽球雙打「麟洋配」在東京奧運奪下金牌,刷新台灣羽球紀錄,兩人的教練陳宏麟也成為奪金最大關鍵,不僅是王齊麟的前搭檔,更一手促成「麟洋配」,帶領兩人從不被看好到打出奧運金牌。

日期:2021-08-02

產業時事

「麟洋配」東奧奪金掃下「中國雙塔」! 曾說「組隊就像賭人生」的黃金男雙組合 王齊麟:醒來確定不是在做夢

台灣羽球男雙、世界排名第三的「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在東京奧運力退地主組合遠藤大由、渡邊勇大後,成為台灣史上第一組奧運4強組合!兩人今晚搶攻金牌戰,對上「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兩人以直落二贏得台灣羽球男雙奧運史上第一面金牌。麟洋配第一局一度落後四分,但下半局急起直追後超前,就以21:18搶下首局;第二局麟洋配佔得先機,9:5領先後,漸漸拉開差距,最後以21:12大勝奪下金牌。

日期:2021-07-31

財經時事

曾錯失奧運、連輸10場國際賽...「羽球一哥」周天成如何走過低潮,誓言「用生命全力拚戰」鎖定東奧金牌

東京奧運火熱開打,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在男單預賽最終戰,搶下分組第一晉級8強,被外界認為是中華隊本屆奧運奪牌希望。事實上,周天成曾錯過2012倫敦奧運、輸掉10場國際賽,今年是他二度征戰奧運,早已鎖定金牌,誓言用生命全力拚戰。

日期:2021-07-29

產業時事

戴資穎輕鬆闖頭關拚亞錦賽衛冕 中媒:誰能阻止他?

台灣羽球名將戴資穎朝衛冕亞錦賽之路邁進,無懈可擊的狀態讓中國媒體以「狀態驚人」形容。

日期:2018-04-26

財經時事

球后戴資穎 暢談得獎的心路歷程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甫拿下亞洲羽球錦標賽冠軍,這位23歲女生目前已經拿下二十二連勝。她為台灣羽球界帶回首面亞錦賽金牌,既在羽壇贏了裡子,還讓台灣贏了面子。然而比賽當天,戰況正酣時,戴資穎身上的衣物卻明顯過大,她頻頻拉扯衣褲,儘管她後來居上擊敗日本女將山口茜,但她的模樣看起來還是很不自在。

日期:201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