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翁大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2縣市長選舉】21縣市國民黨拿13、民進黨5,民眾黨1無黨籍2!即時開票、22縣市長候選人故事一次看

11/26舉行2022年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是地方公職人員選舉(111年九合一選舉或第3次九合一選舉)的一部份,也是直轄市自治法施行以來第8屆直轄市市長選舉、地方自治實施以來的第19屆縣市長選舉。今周刊陸續專訪2022年縣市長候選人,透過深入訪談讓選民能夠更為了解每位候選人的背景、經歷與想法。

日期:2022-11-26

2022縣市長選舉

父親房門上一張獎狀是他心中的痛…當年辭律師為關廠工人義務辯護,時力宋國鼎為何參選苗栗縣長?

「我還記得,我爸的房間,一走進去,門口有張『模範勞工』獎狀,頒獎人署名:翁大銘(前華隆集團負責人)。小時候不懂,看著那張獎狀,只覺得父親是很棒的員工,獲得公司肯定,但當華隆營運開始走下坡,那張獎狀,慢慢變成一件非常諷刺的事情。」

日期:2022-10-11

投資理財

阮慕驊50歲爆發恐慌症、衝急診打鎮定劑...10個人生體悟,讓他瘦下12公斤、55歲財務自由

編按:從小就深受在銀行上班的母親影響,耳濡目染財經時事,阮慕驊在1991年跳入他最喜歡的財經報導工作。40歲起辭掉穩定收入的平面媒體工作者,成為電視、廣播界最早的斜桿工作者。如今才55歲,就已財富自由。 50歲那年,長期緊繃的每天財經節目現場主持工作,阮慕驊身體和心靈累積的問題同時爆發,過去難得用到健保卡,現在成了醫院常客,他不但發現自己自律神經失調,甚至一度罹患恐慌症。 一次住進急診室,醫師判斷他是恐慌發作,叫護理師幫他打鎮定劑,他才驚覺,要開始調整自己的人生,不能這樣下去。因為這個病不是生理的,是心理的,他必須改變,重新出發。於是阮慕驊開始肌力訓練、練瑜珈、吃有蛋白質的白肉飲食及蔬果,不到5年,已經瘦了12公斤。 從小要自立更生,到現在仍與85歲的老母同住,阮慕驊的理財與人生,可說是倒吃甘蔗,愈來愈甜。他對人生有十大體悟,藉由本書分享給讀者朋友。

日期:2021-05-10

投資理財

「就算你有錢,也買不到股票來回補!」恐懼煎熬不輸套牢,關於融資融券你該懂的那些入門事

在股市信用交易中,融資與融券餘額代表多空勢力的消長。當眾人看好後市,就會用融資的方式擴張信用買入股票;看壞後市,就會用融券的方式放空股票。投資人可由報紙證券版得知前一日股市融券融資的變化。使用融資買賣股票的投資人,可將資券變化做為投資時的重要參考指標。

日期:2021-03-30

產業時事

老謝觀點》投資與投機的分野 臃腫禿鷹飛不遠 寶佳炒股給投資人的一堂課

從惡質的勞動基金炒股案中,投資人仍能有些觀念上的反思與收穫,包括釐清投資、投機的分野,以及積極投資者與禿鷹的差別。

日期:2020-12-16

財經時事

寶佳炒遠百捅出了大事 謝金河:誰招惹了徐旭東,稍不小心,容易出事

勞動基金的炒股案,一共覊押了5個人,連寶佳集團最核心操盤手唐楚烈都遭到收押,這是震驚社會的大事。而這個事件背後也透露著未來可能的一些變化:

日期:2020-12-14

投資理財

大股東股票賣過頭能怪誰?從文曄被「惡意盯上」看台股50年鬥爭史:股市叢林只有拳頭、沒有溫情

半導體通路商大聯大(3702)突然在11月12日宣布要以每股45.8元公開收購文曄科技最多30%股份。消息一出,引起文曄公司高層的強烈反應,並向台北地檢署提告大聯大違反證券交易法及銀行法,準備抗爭到底。

日期:2019-11-29

產業時事

他總是看得比別人遠!敬悼焦老

在新聞上看到焦老走了,心中十分不捨!焦老是我在財訊耕耘34年中,認識最久,也最尊敬的老「老朋友」!我的年紀差焦老卅幾歲,但焦老常找我聊天,我們就這樣結縁卅年。

日期:2018-11-10

投資理財

連續10根跌停板 這檔股票究竟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內幕

「K線是用錢砸出來的」,這是某知名投顧老師常講的口頭襌。過去幾年,由於牽扯多起炒股案,這位前投顧老師一度消失在媒體版面,如今康友-KY(6452)連續10根跌停板(截至11月2日),他的名字又在證券圈之間流傳。

日期: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