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翁立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曲34》從地下饒舌傳奇,躋身本土天團!玖壹壹用「台味」接地氣,洗腦音樂成功颳起「土式旋風」

編按:「本土天團」玖壹壹出道14年,再度叩關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這也是繼2016年後第二度入圍金曲。由春風、健志、洋蔥組成的玖壹壹,一開始從網路發跡,因為多首「土式情歌」MV創下高點擊,一躍成為樂壇當紅炸子雞。音樂製作人陳建騏曾說,玖壹壹如同一場超級溫室效應,讓音樂圈熱度異常升溫,融化了多年來委靡不振的唱片市場堅冰。2016年,他們受邀金曲獎演出,締造了每分鐘最高6.11的收視率,奪全場收視冠軍;芭樂舞廳風格的歌曲,究竟如何紅遍大街小巷,玖壹壹是如何用「台味」接地氣,走出一條屬於自我的路?以下為《今周刊》1018期2016年6月報導。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從館長到雞排妹、女導演也難逃...不分男女,每年超過20萬人被性騷擾,站出來後該怎麼做?

台灣Metoo浪潮越滾越大,短短一周不到,從黨工到立委甚至縣長、民運人士,已經爆出超過10起以上性騷擾事件。事實上不只政壇,職場的性騷擾也是讓不少人敢怒不敢言,往往都是有人挺身跳出來指控後、才能鼓起勇氣也站出來。今周刊整理近年知名人士遇到性騷擾,以及近日政壇等案件,讓民眾了解遇到甚麼樣的情況,就是性騷擾、該怎麼做,讓律師告訴你。

日期:2023-06-06

今選頻道

玖壹壹 台味洗腦歌如何攻上金曲獎

編按:「本土天團」玖壹壹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為《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跨年後擔任壓軸演出,春風、健志、洋蔥一字排開載歌載舞,接連帶來最新專輯《末日派對》、《來個蹦蹦》等經典歌曲,並與霹靂舞國手孫振合作,現場民眾嗨翻。2019年7月29日,玖壹壹與黃路梓茵合作的《嘻哈庄腳情》MV拿到了1億次的點閱。2019年8月16日,推出《來個蹦蹦》,邀來 Ella 陳嘉樺跨刀,組成限定天團「9E11」,其獨特的蹦蹦舞也造成模仿風潮,MV一年內拿下4000萬次的點閱。直白、戲謔、充滿草根味,這是玖壹壹樂團給人的印象,一首〈歪國人〉歌詞大膽觸犯種族歧視爭議,負評不少卻走紅全台。(原文刊載於2016/6/23,更新時間為2023/1/1)

日期:2023-01-01

職場生活

47歲台語歌手骨髓癌病逝/骨盆、膝蓋都痠痛,最常見是貧血!醫詳解如何發現治療多發性骨髓瘤

編按:47歲台語歌手葉勝欽驚傳因骨髓癌(多發性骨髓瘤)離世,他1993年從《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校園組冠軍出道,發行過多張專輯,也在冠軍夢想台做節目。2020年葉勝欽發現罹癌後,淡出螢光幕專心治療,未料抗癌1年多仍在2月底病逝。據《蘋果新聞網》報導,葉勝欽前年因骨盆、膝蓋會痛,而到醫院檢查,就醫後發現有腫瘤,只能先做化療。好友馬妞受訪時透露,葉勝欽在化療期間仍對人生充滿希望,持續寫歌創作,希望化療結束後好好在事業上衝刺。馬妞感嘆地說:「各行各業、世界都不要再紛擾了,他1個生病的人,都想要積極活下來,他努力化療,只可惜,老天沒給他時間,真的要把握當下。」葉勝欽個性低調,但在演藝圈擁有不少好友,金曲台語歌王翁立友就是在葉勝欽鼓勵下回到台北重闖歌壇,不但借住在他家,兩個大男人更是共擠一張床,直到30歲翁立友靠著《我問天》、《堅持》等經典歌曲闖出知名度,兄弟感情深厚。曾與葉勝欽合唱《牽手》的曾雅蘭,也在臉書哀悼,回憶葉勝欽對歌唱充滿熱愛,工作期間沒聽過他喊過累,甚至體貼提醒曾雅蘭要找空檔休息。相信葉勝欽會是天堂裡最帥氣的天使,持續創作著、唱著最好聽的歌。葉勝欽確診前透露骨盆、膝蓋會痛,一般以為會是骨癌,其實骨髓癌(多發性骨髓瘤)是一種血液惡性腫瘤,貧血、筋骨痠痛、扭傷都是前兆之一。究竟甚麼是骨髓癌(多發性骨髓瘤)呢?(原發文時間為20220107,更新時間為2022/3/11)

日期:2022-03-11

財經時事

雞排妹為選舉 無黨參選或民進黨籍? 網紅酸:翁立友口才差「唱比說的好聽」

近日藝人雞排妹(鄭家純)的性騷擾事件持續延燒,事情是她在1月30日臉書上透露自己在主持尾牙場合時,除了遭廠商言語性騷擾,甚至點名資深歌手翁立友也在台上「用手碰觸屁股」;2月5日翁立友為此舉辦聲明會,也表示自己是受害者,當日雞排妹也出現記者會想要當面對質,不料失敗,之後又發聲明表示,不會對翁立友提告,只是要一個道歉。對此網紅陳沂評論此事件,認為翁立友的口才比不上唱歌,「唱得比說的好太多」;另外,她也認定風波過後,雞排妹的下一步,就是要從政參選,且她斷言「一定選得上」。

日期:2021-02-07

產業時事

雞排妹性騷擾案》為何不告翁立友?「提告成功」有多難?律師:當你知道後只想一頭撞死,恨為何身為女人

自從雞排妹自曝曾在主持尾牙活動時被性騷擾,案件就如雪球般越滾越大,不少男藝人紛紛被點名,像是台語歌王翁立友被控「襲臀」、知名主持人曾國城「壓胸」,引起外界熱議。翁立友原本於昨(6)日召開記者會描述整個事件,隨著雞排妹的「如期」出現、唱片公司危機處理失當,讓整場記者會宛如一場鬧劇。雖然外界有部份把矛頭指向翁立友及其公司的處理態度,但也有部分聲音認為,既然雞排妹覺得被性騷為何當時不提告?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發文說明,性騷要提告成功有多困難,他嘆「想清楚以後,你就不會想提告了,只會想要一頭撞死,恨自己為什麼身為女人」。

日期:2021-02-06

產業時事

從危機處理看性騷案》為什麼雞排妹贏了?他嘆:翁立友簡直笨到有剩

雞排妹昨(5日)直球對決翁立友,雖最終2人沒有碰面,仍掀起討論。對此媒體人林承彥以「雞排妹成功,翁立友失敗」為題直言,「翁立友簡直笨到有剩,他以為調虎離山,只要沒有雞排妹在場,所有人就會開始同情他,還他公道。」

日期:2021-02-06

產業時事

安定性試驗不合格!日本小林製藥維他命B回收90萬顆

食藥署今(5)日公布,日本小林製藥旗下維他命B群「維克多力膜衣錠」因安定性試驗不合格,將在3月2日前回收4批產品、共90萬顆。

日期:2021-02-05

產業時事

雞排妹性騷風波》沒拍到不能告?不提告=演假的?律師給3建議反擊 籲別再「檢討受害者」

近來藝人雞排妹鄭家純的性騷擾風波持續延燒,她於1月30日透露自己在主持尾牙場合時,除了遭廠商言語性騷擾,甚至點名資深歌手翁立友也在台上「吃豆腐」。儘管雞排妹在本月3日親自出面還原始末,外界仍批評她是想炒新聞、拿不出證據,諸多聲音皆是在「檢討受害者」;雞排妹表示,鏡頭沒拍到過程,翁立友的公關公司也已道歉,自己並無打算提告。對此,有律師出面說明,面對自己遭受性騷擾,若提不出證據佐證,可以靠3種途徑打訴訟官司;同時直言,「你可以因為櫥窗裡的香奈兒包包非常精緻漂亮就把它偷走嗎?如果不行,為什麼會覺得女性的形象和穿著是可以性騷擾的理由呢?」檢討受害者的風氣相當不可取。

日期:2021-02-04

投資理財

妙用寶塔線賺主升段 縱橫股海30年

每日在方格紙記錄大盤K線與成交量,二十五年如一日,股海老手柯孟聰,坐看台股暴漲暴落,他如何克服恐懼與貪婪的心魔,為自己賺到持盈保泰的股市人生,且聽他的心路歷程。

日期:2015-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