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習川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川普:中邀美重返談判桌

中美貿易談判似又峰迴路轉。美國總統川普26日稍早透露,中國貿易談判代表25日曾致電美方,邀請美方代表重回談判桌。川普並再度更新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評價,強調習是一位偉大的領導者,美方將接受中方的邀請,相信中美未來能夠達成協議。針對中方貿易主談者劉鶴表示中方願意以冷靜的態度通過磋商合作解決問題,川普更推文表達認同。

日期:2019-08-27

產業時事

2數據重摔! 巨頭揭美失去經濟關鍵動能

中美貿易戰開打至今,隨著美國出口經濟低迷,全球物流巨頭DHL的從3月至6月季度數據的海運、空運貨物數據來看,海運數據出現萎縮,預計大陸貿易量略有收縮,尤其是原材料、設備和機械與消費時尚產品,美國出口經濟因此「失去了巨大成長的動力」。

日期:2019-07-11

產業時事

習川加持 大立光7月迎爆發

習川會」傳來佳音,美國總統川普允許美企業續對華為供貨,亦暫緩3,000億美元商品25%關稅,華為及蘋果二大手機供應鏈重啟拉貨潮,第三季業績看俏,不但有利於台股後市,光學龍頭大立光和二哥玉晶光更是受惠於智慧型新機三鏡頭訂單加持,7月份營收將爆發。

日期:2019-07-01

產業時事

美境內5G設備 擬禁中國製造

美國持續在科技領域向中國施壓,繼阻斷中國5G設備供應商華為在美國的供應外,傳出美國總統川普還計畫,未來在美國使用的5G設備都需要在中國境外設計、製造。

日期:2019-06-25

產業時事

3千億美元貿易戰倒數 最快7/2生效

美國最快於7月2日再對剩下價值3,000億美元的大陸輸美產品,加徵25%關稅。按既定時程,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在5月中針對3,805項關稅清單徵求公眾意見,並於6月17日起舉行為期7天的公聽會及隨後7天的最後反駁期。這意味著如大阪「習川會」無果,期限一到,川普將再度發起新一輪關稅大砲。

日期:2019-06-18

產業時事

不受川普推文影響 劉鶴準備赴美 中美談判仍有轉圜

被視為中美貿易談判「最終回」前夕,美國總統川普一日之內發表兩篇推文,為中美能否在近期終結一年多的貿易戰再埋下引爆點。川普6日凌晨宣布,將自10日起調高自大陸進口商品關稅至25%,撼動全球市場,晚間更加碼推文,美國多年來在貿易方面每年損失6,000~8,000億美元,其中因中國大陸而損失5,000億美元,「抱歉,我們不會再如此做了!」

日期:2019-05-07

產業時事

華為接班人加國被捕 全球股市重挫

陸美關係再掀波瀾全球股市大失血!大陸華為技術公司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驚傳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理由是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並可能引渡美國紐約受審。對此,大陸外交部6日要求美、加澄清理由,立即放人。

日期:2018-12-07

產業時事

「雄安新區」震撼 ——習近平追尋中國歷史大定位

中國繼深圳經濟特區和浦東新區後,即將在河北省設立雄安新區。雄安新區將走出過往對土地財政與房產經濟的依賴,翻轉中國另一波新經濟。

日期: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