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習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1年前看似「巧合」的事...都幫習近平掃除權力路障 謝金河:《紅色賭盤》真相揭露,見證中國奔馳年代

這兩天花了很多時間,完整的把沈棟大作「紅色賭盤」看完!這本書原本是用英文寫成,書名是「Red Roulette」,台灣有出版商取得中文版權,但看了內容後放棄出版,最後由今周刊出版社出版。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曾極度貼近權力核心 沈棟解讀習帝國未來 最懂紅色血脈的他:沒人會再信習近平的甜言蜜語

二○二一年九月,《紅色賭盤》(Red Roulette)一書的英文版正式出版,作者沈棟也立刻火了起來。這本書,獲得英國《經濟學人》、《金融時報》選為年度最佳圖書;至於沈棟本人,單單是在當年九月間,也就陸續收到了美國《時代》雜誌、《紐約時報》等多家主流媒體的專訪邀約,其中,CNN在報導時用了這樣一句標題:「這是一本中國不希望人們閱讀的書」。為什麼?原因之一是沈棟曾極度貼近中共政商權力核心,某種程度,也因此獲得巨富。另一原因,則是他勇敢卻也客觀地透過這本回憶錄,揭露了旁人無法近觀的中共本質。以下,我們特邀與沈棟熟識的知名兩岸觀察家范疇撰文,介紹沈棟其人其事,也透過與沈棟的直面專訪,解讀兩會之後、「習帝國」的未來走向。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強黨弱政?

「今年兩會後,才是習近平正式『使用權力』的元年。」沈棟先生這麼告訴我們。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昔日中共高層圈內人獨家專訪》「他已沒有任何掣肘」習近平「權力元年」啟動,兩會後台海走勢解析

3月4日與5日,俗稱「兩會」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以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先後於北京召開。這兩場為期約一周、攸關未來5年中國整體發展路徑的會議,不僅是「習帝國」開局之年的最關鍵議事,也是外界觀察未來一年中國經濟、政治與外交政策的一扇指標窗口。這兩場會議究竟說了什麼?兩會之後的中國,又存在哪些「危機」與「轉機」?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習近平一場報告,讓全球地緣政治指數翻快2倍…風雨中如何避險?「3種經典配置」公開

國際投資者究竟如何評估台灣地緣政治風險?從聯準會與資產管理龍頭貝萊德編製的三個指數,可概略掌握當下國際媒體、權威智庫與券商報告當中,對台灣風險的擔憂程度。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范疇觀點〉 忠告台商:局勢壓力將如一九四九年 新中華帝國開局日 新台灣定案時

二○二二年十月二十二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二十大)兩千多名「皮偶」應聲舉手之前,全球媒體記錄了前總書記胡錦濤被架離會場之過程,加上次日習近平在宣布六個跟班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姓名後的演講內容,合成了清脆響亮的訊息:「新中華帝國」開局啦!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中國撤退實錄/「新文革管制」讓孫正義、山多利社長心驚:得評估願意被沒收多少再投資

「因為中國管制與壓力乃至新文革,外國企業只好斷念,從中國夢撤退,擔心成為世界製造強國的中國獵食其技術,個人資訊保護法只是為了大型科技企業的利益,更擔心中國掀起台海危機的風險,以及無法防止的房產泡沫崩潰。」這一連串的報導與分析,正是10/19出刊的日文版《新聞周刊》(Newsweek)封面故事,讓各界反應相當強烈,許多日本人在網路留言討論,認為有所遲疑的日本企業早該從中國認賠殺出,否則很難自保!

日期:2021-10-15

產業時事

不想再忍!東協罕見舉《海洋法公約》嗆聲中國南海擴張

中國咄咄逼人,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東協)硬起來!

日期:2020-06-29

產業時事

華為變局解讀 ——中美從貿易戰走向科技戰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拘捕,在中美貿易戰掀起新的波瀾。各國群起抵制中國通訊大廠,中美最後是走向全面對抗,還是求和停戰?

日期:2018-12-12

產業時事

習帝登基 學者:兩張反對票應是習近平和王岐山

習近平明明想的不得了,但自己投下反對票,到底是什麼心態?

日期:201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