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習慣用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老闆回你 What else is new? 不是問你還有哪些新進展!

Benson 遇見了一位美國客戶,好一段時間沒見面,客戶很開心地打招呼:“What’s new?”他想了一想,想不出最近有什麼新的事情,於是回答:“Nothing is new.”一下子氣氛僵住,Benson覺得好尷尬。

日期:2022-01-13

職場生活

Tall order不是很高的訂單,Cut short不是砍很短

Howard向一家美國廠商下了訂單,希望對方馬上出貨。接單的外國人對他說:“It's a tall order but we'll try.”很高的訂單,Howard覺得很不解,難道是下單數量太多嗎?“Tall order”是一個常見的習慣用語,指「很困難的任務、很高的要求」, order在這裡是指命令、要求,不是訂單;而Tall是這篇文章的重點,用得巧妙,就會有道地感,一起來看看Tall和Short的習慣用法。

日期:2021-12-09

產業時事

連小S都被中國小粉紅扣上「台獨之母」啟示:即使跪下來討好,說錯一個字,中國就可以讓你倒

「很難過,羽球國手戴資穎在這次的奧運中,雖敗猶榮,雖然只拿到銀牌,但是已經創下台灣羽球最好的紀錄,也凝聚了我們的心。」

日期:2021-08-03

職場生活

老外和老外之每天講的英文

你有沒有發現,老外和老外之間的談話,聽起來簡單的不得了,但用起來相對難,教室裡、書本上很不容易聽見、看見,但它們才是老外每天在用的日常英語。今天我們來學習一些老外之間在日常生活中常用的social口語。

日期:2021-07-19

職場生活

熟悉英文字的第二個意思-Fast不一定是"快"

Fast這個字大家都會念,也知道是什麼意思。可是,在很多英文習慣用語中,fast卻並不一定表示"快速"。能夠延伸字的意思,熟悉它的第二個、第三個意思,你的英文聽起來就會很自然,不像翻譯式的英文。一起來讀fast這個字的延伸意思。

日期:2021-03-26

職場生活

2018亞運成功背後有她!用好英語協調國際棒球賽大小事

當挑戰找上門,你會接受嗎?還是逃避?大同大學應用外語系畢業的廖霈于認為,「不要在該奮鬥的時候選擇安逸。」這句話帶領她從不看棒球轉播的學生,成為在世界各地奔波籌辦賽事的職業棒球界工作人員。

日期:2020-04-06

競爭力

你製造「能量字」,還是「汙染字」?

你相信語言是有能量的嗎?

日期:2020-02-21

產業時事

台灣國語也通 本土聊天機器人挑戰谷歌

主打聊天機器人的新創團隊優拓資訊,企圖挑戰Google與微軟霸主地位,創辦人黃鐘揚突破關鍵技術,能否抓住市場,將是台灣在AI大戰中的關鍵一役。

日期:2018-10-24

產業時事

超完美計中計 歐美警方智取網路黑市

二○一七年六月二十日,一場跨國性打擊暗網行動悄悄展開。荷、德警方與FBI合作,歷經六大縝密布局,三十天後將從事各種非法交易的賣家,痛快收網。

日期:2018-07-26

競爭力

英語習慣用語》In bad shape 竟然是形容人懷孕了

Shape是形狀、輪廓,可以表示身材的「曲線」、個性的「樣子」。和外國朋友打招呼,如果你問:"How are you?" 而老外回答:"Oh, I'm in great shape."那可不是在自誇他身材好,而是指一切都好,可能包括身體、工作、運勢……凡事都順利。

日期:201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