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習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日駐台官邸大廚退役,長瀨剛加入大倉久和…因料理而存在的他:我想做出讓人幸福的料理

大阪出身的長瀨剛,擔任了9年的日本駐台官邸專屬大廚一職退役後,接受大倉久和大飯店的邀約,在山里日本料理餐廳擔任行政副料理長。3月正式上任新職的他希望能夠做出讓大家都喜歡的料理,他更期許自己能將手藝及經驗傳承給年輕廚師。「我超喜歡台灣,台灣料理很好吃、人們很親切。」說起在台灣的生活,長瀨剛的臉上堆滿笑容。他表示,台灣最棒的地方還包括「說日文也可以通」,在生活中,他更得到許多人的幫助。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除了麻、辣,古代外派成都的官員吃什麼?攜手四川米其林一星、微風南山新餐廳46高樓賣「官府川菜」

旗下擁有米其林三星「態芮Taïrroir」餐廳、「A Restaurant」法國餐廳、「捌伍添第」等餐廳的嘉林餐旅集團,3月8月再進駐台北信義區微風南山46樓,推出川菜品牌「川雅」餐廳,特別與川菜大師王開發所創立的四川成都米其林一星餐廳「松雲澤」合作,共同打造全台首間主打精緻菜色,並且以每人一份的位上餐送餐方式為主的川菜餐廳。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出版業進入寒冬,該怎麼救?這個存在已久的老問題,政府一直沒做

去年平安夜,全球最大繁體中文書店的信義誠品在晚間10點30分正式熄燈。店內設置的留言牆上,「再見誠品」、「謝謝你陪我長大」、「信義誠品,晚安」…一張張便利貼是讀者滿滿的不捨與祝福。上千人在寒風中倒數,看著營運18年的信義誠品走入歷史。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從復興美工畢業到接班旅行社,雄獅總座黃信川:有個90多歲還能帶團的父親,讓我深知年齡只是數字

我對美術的興趣,或源自家中長輩的薰陶。家裡開過絹印工廠,還幫迪士尼代過工,小時候幾乎是被可愛的卡通人物圍繞著長大。我叔叔黃木郎也是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後來到舊金山藝術大學純藝術研究所(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AAU)深造,現在是國際知名畫家,曾在紐約自由女神移民博物館、紐約林肯藝術中心及法拉盛市政廳、韓國釜山、法國巴黎、西班牙巴塞隆納等地舉辦過畫展,也是「尖峰畫會」發起人兼會長。耳濡目染下,我對繪畫一直有種情懷,彷彿來自基因裡的呼喚。國中畢業後,沒有走一般的高中升學之路,而是毅然決定去考復興商工美工科,或許是我對傳統「升學之路」一次的小小叛逆,我想遵從本心,追尋熱愛的藝術。父母的支持,更是我大膽前行的重要後盾,在充滿愛的環境裡成長,無所畏懼。

日期:2024-01-25

品味人生

凱特王妃手中的包,是王文洋女兒做的!彰化製造正港MIT,王思涵:看她拿包「我在廁所哭1個多小時」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千金王思涵(Grace)親手打造的配件品牌Grace Han,2019年在倫敦開第一家實體店面,在英國已經被視為是在地品牌,但所有的生產都在台灣彰化在地工藝團隊!她設計的包款以頂級皮革、精緻工藝,獲得英國凱特王妃喜愛,多次出席公開場合時,提著Love Letter手提包,替品牌打響全球知名度,而英國前首相夫人凱莉強生、日本前首相夫人安倍朝惠也是「Grace Han」粉絲。Grace Han因為疫情關係,2019年被迫關店,如今終於能重啟店門。王思涵說,2019年剛創立就遇到疫情,很失望也很傷心甚至想放棄品牌,但凱特王妃拎著Grace Han包被拍到,「我整整在廁所裡哭了1個多小時」,心想著謝謝老天爺幫開了新的一扇窗。(原文刊載於2022/5/26,更新時間為2023/10/31)

日期:2023-10-31

職場生活

李崗兒子創業玩大的,8個月摘米其林一星!「斑泊」拍檔20歲就為摘星做準備、販售台灣人共同情感

李澄、蘇品瑞,兩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年輕人,在精緻餐飲「台灣化」的時代,用自己在這塊土地的經驗發表主張,做台灣菜、講寶島的生活情懷,推銷美好卻不彰顯的在地價值。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斜槓畫家發明摩斯密碼 開啟通訊新時代

一八四四年五月二十四日,人像畫家摩斯利用自製的小型電報系統,為通訊新時代揭開序幕。摩斯的求學之路跨足多元領域,但他從不依所學專業定義自我,才能實現傑出的發明成就!

日期:2023-06-07

職場生活

非典型台式熱炒店

位於台北六張犁的「大晟」,其特色在於結合台菜與外省菜的作法,店主阿霖師傅在各種菜系基礎上變化,炮製出一道道美饌佳肴。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60歲拒當豪門妻!她去當藝術家,砸3千萬學費找回失落瓷器彩繪技藝

瓷器彩繪藝術家徐瑞芬因為喜歡喝咖啡,進而收藏咖啡杯和瓷盤,意外成為藝術家。移民紐西蘭26年的她,在紐西蘭華人圈和瓷器彩繪圈相當有名,還是奧克蘭瓷藝協會會長。駐紐西蘭大使蔡爾晃很欣賞她,不停遊說、希望她將失傳已久的彩繪技藝帶回台灣、傳承下去,2013年,她終於下定決心返台。曾在嘉義大學擔任駐校藝術家,並在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的支持下,經營「世錦文化藝術中心」和瓷繪工坊。

日期:2022-08-09

職場生活

極致好味鐵板燒

這幾年鐵板燒的演變,從早期的台味傳統逐漸走向精緻嚴謹,不僅結合日料、法菜元素,手法也不局限煎、蒸、煮,甚至用上其他器具輔助料理,從選料、烹製、調味到擺盤,十足貼合節氣,以更頂標的規格,款待上門的識貨饕客。

日期:202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