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翡翠水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酷暑掰掰!「早晚涼、白天熱」一圖看懂一周天氣...這天雨炸南部?曾文水庫滿到要放水

過去幾周颱風帶來充沛雨量,再加上低壓帶與西南風影響,讓各地午後下起大雨,尤其中南部更是暴雨成災,嘉義縣是更出現水淹路面的狀況。主要供應大台南地區、嘉義地區的曾文水庫,也因連日大雨挹注,周日(9/10)不到一天就進水超過3200萬立方公尺,從晚間10點開始調節性放水,周一(9/11)上午8點更是突破5億立方達到有效滿水位。時序漸進秋天,這幾天天氣也明顯轉涼,氣型態將轉變成白天高溫暖熱,夜間低溫舒適。周一北部氣溫20至35度、中部22至34度、南部23至34度、東部19至34度。氣象局指出,9/11起各地降雨趨緩,天氣相對穩定,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要留意局部午後雷陣雨;但周末開始水氣再增,各地易有午後雷陣雨。

日期:2023-09-11

職場生活

全台水庫大豐收!北部喝飽飽,南部3水庫仍「紅色警戒」等颱風解渴,各地水情一次看

周日(6月4日)午後各地下起大雷雨,直到週一(6月5日)清晨才停歇,水利署甚至針對多地發布淹水警戒,未來一週天氣將越來越不穩定,這兩天仍需留意午後雷陣雨。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專表示,這幾天台灣上空大氣環境很不穩定,午後雨、深夜雨、凌晨雨都有,這種型態的降雨很難掌握,只能即時監測,與預報有點落差,地點很隨機、同縣市雨量差異很大,「好消息是水庫多少有繼續補一些。」對此,《今周刊》盤點各水庫的蓄水量及水量上升情況。

日期:2023-06-06

職場生活

最強春雨炸3天,12水庫蓄水量「不升反降」…這座跌破10%!氣象局揭這天轉晴,首颱最快今晚生成

今年最強春雨猛攻台灣,自週三(4/19)起將連續開炸3天,而預估週四(4/20)會是這波春雨最劇烈的一天,而大家期盼已久的「雨神」能幫全台水庫解渴,解除缺水的燃眉之急,儘管經過一夜大雨,讓8座水庫有所進帳,但仍有12座水庫的蓄水量持續下降,若要解渴仍需更多春雨眷顧。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春雨沒下對地方...南部水庫水位不升反降!曾文水庫「蓄水率僅剩11%」,全台水情一次看

全台水情吃緊,近日終於盼到春雨報到,期望能為南部吃緊水情稍稍解渴。不過,連日降雨雖然替北部帶來局部雨勢,但依舊無法下到中南部集水區。氣象局降雨百大排名數據顯示,從週日(3/26)累計至週一(3/27)上午7時,全台降雨主要集中在南投。水利署統計,這波鋒面讓全台水庫進帳1,042萬噸,但水量都落在雲林以北,其中進帳最多的水庫分別是桃園石門及新竹寶山寶二水庫。不過南部主要水庫的水位持續下探,水利署指出,將持續在南部進行人工增雨作業,期盼能夠為當地集水區增加降雨,舒緩緊繃水情。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作家蔡詩萍接掌台北市文化局長 蔣萬安第3波小內閣名單出爐...但副市長人選仍然沒「他」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日公布第三波小內閣4位人事案,文化局長由資深媒體人、作家蔡詩萍出任,有「台灣熱氣球之母」美譽的前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擔起觀傳局長重任,財政局長則由現任國有財產署副署長游適銘接掌,另前高雄市都發局長、前台北市產發局副局長林裕益接任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長。

日期:2022-12-17

產業時事

水利署消弭百年大旱於無形 開源、節流、調度、備援四路並進

「臺灣治水的一小步,是世界科技前進的一大步。」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娓娓道來,臺灣如何做到「一條水管救全世界」。

日期:2022-11-10

職場生活

梅花颱風變強「慢慢走」,全台10水庫要滿了!石門水庫「剩8cm滿水位」調節性放水

今年第12號中颱「梅花」,為北台灣帶來豐沛雨勢,中央氣象局指出,梅花颱風移動速度放緩,甚至有些微增強趨勢,一旦暴風圈擴大或大氣條件導引,就有可能發布陸警。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北北基、桃園、宜蘭、新竹縣、台中市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根據「台灣水庫即時水情」數據顯示,全台已經有10個水庫蓄水量已經超過97%,有的甚至已經達到100%滿水位狀態。石門水庫週日(9/11)上午10點水位來到244.85公尺,離245公尺滿水位只差15公分,到了下午 1 點距離滿水位更只有 8 公分。北水局目前已調節放水預降水位,確保水庫蓄水安全。

日期:2022-09-11

職場生活

軒嵐諾全台補水3.5億噸,大台北到年底都不缺了…剩新山水庫未解渴?林右昌曝這原因

颱風「軒嵐諾」為北部帶來豐沛雨量,這次也都下對地方,經濟部水利署指出,這次降雨將為全台水庫帶來3.5億噸水,約超過1座翡翠水庫庫容,最大受益者為石門水庫及翡翠水庫,評估今年底前大台北地區用水無虞。

日期:2022-09-05

產業時事

強颱軒嵐諾太補了!狂吸水替台灣灌進「一座日月潭」 專家揭未來一週天氣變化

「軒嵐諾」颱風持續發威,目前再次增強為強颱,中央氣象局上午11:45針對全台15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更是發布大豪雨特報,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外出。強颱「軒嵐諾」未來預計會朝北北西進入東海,午後對台影響將逐漸減緩,而這次「軒嵐諾」所挾帶的雨量也為各地水庫「解渴」,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統計,全台水庫總共進補約1.2億噸水,大約是一座日月潭。

日期:2022-09-04

職場生活

軒嵐諾強度「全球之最」,10縣市豪大雨特報!這區水庫僅進帳3成⋯亮黃燈今起實施限水

颱風「軒嵐諾」持續發威,中央氣象局今(3)日稍早發布海上、陸上警報,同時針對台北至彰化、宜蘭等1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至於大雨狂下是否有挹注到水庫?從經濟部水利署釋出的數據可一瞥端倪。

日期:2022-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