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翻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看似富二代的年輕人想全額貸買房,一身農夫樣的歐吉桑卻要現金買地...不動產這行教會我不以貌取人

相信大家都聽過類似的故事:有一位穿著短褲、拖鞋的老先生,走進歐洲名車的展售場裡,在場的業務員對這位看來不起眼的老先生並不怎麼熱絡,老先生卻在幾分鐘之內就下訂了一臺要價數百萬的名車,讓所有的業務銷售員瞠目結舌。或者在名牌精品專賣店裡,店員對穿著普通的顧客態度傲慢,豈料顧客一出手就買下百萬元的名牌包,讓以貌取人的店員羞愧得無地自容,這類的故事在不動產行業中也屢見不鮮。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黑手師傅與快樂茶農

性格樂天且熱情的「阿山哥」張桓瑞,是個決定後就不改變方向,對自然寬容與謙虛的好茶農。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台東鐵花村經營13年劃句點!時間點曝光,饒慶鈴「捨不得它離開」…為何熄燈?可能原因是這個

台東知名景點「鐵花村」經營13個年頭,已然成為當地知名的景點,沒想到台灣好基金會卻在臉書宣布,鐵花村將在12月31日畫下句點,讓人感到錯愕。台東縣長饒慶鈴在臉書貼文指出,捨不得它離開,但縣府尊重「台灣好基金會」的決定,也會提供必要的行政協助。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日本核廢水10/5第二波排放!實測泥土含高輻射銫,福島農夫心憂排海持續數百年...

「他們打破了承諾。」——出身自日本宮城縣的清水義廣坐在位於福島市的辦公室,向記者表示。2015年,日本政府與福島市的漁業團體進行談判,承諾未經協商同意下,日本將不會排放核污水。可是,上個月排海正式開始,引來許多當地民眾抨擊。清水憂心,政府這次打破承諾,未來他們能否在30年內完成排海、實現廢爐,都令人生疑。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好竹出好筍

每年端午節前,就到了我最期待的時節,因為最愛的綠竹筍上市了。小時候住在鄉下,只知道一年四時的產季一到,天未亮就要跟著大人去山上挖,從綠竹筍、桂竹筍、麻竹筍到冬筍都有。那時年紀小,對筍並不認識,直到成家立業後,自己也愛下廚煮給家人同享,才漸漸認識品種。我很愛煮竹筍粥,將筍切細絲與生米同滾,清甜細緻的香氣始終是我所愛,也因此非常期待季節的到來。

日期:2022-06-01

職場生活

最簡單的困難事

我很愛吃番茄,喜歡那酸中帶甜的滋味,近年來也嘗到不同品種的小番茄,滋味各具,酸香濃郁,隨時都能解饞,倒是大番茄較少新品種上市,直到我來到李明珠的果園。

日期:2022-04-27

職場生活

美國黃豆是永續生產的最佳實踐者

美國黃豆不單是品質穩定又具經濟價值的大宗商品,還一直以實際行動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美國黃豆出口協會便指出美國各州黃豆農場,紛紛建立永續生產與永續供應鏈解決方案,一方面滿足全球不斷增長的飼料、糧食和燃料需求,一方面在生產過程中兼顧環境友善,致力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品質升級與環境友善並行不悖。

日期:2021-12-30

職場生活

生蠔有手掌大、鮮蚵飽滿彈牙 媲美廣島大牡蠣 ~ 老饕才知道的台南隱藏美食

金黃色夕照搭配壯觀的蚵棚,為台南市北門區蘆竹溝最著名的景觀,每年吸引上萬攝影愛好者前往捕捉。隔著一道堤防、正對著廟門口前的魚塭上,有兩名工人繞過塭仔的水路、在邊坡上敲敲打打,為即將成立的「蘆竹溝蚵學園區」打地基。半年後,這裡將有一棟兩層樓的小型工作室,一樓將展示蚵文化產業養殖的照片與蚵農的海事器具,二樓為潟湖觀景平台,供旅客休憩。之外,工作室也會有許多「導覽小姐」,由在地討海超過一甲子的蚵農、蚵婦,帶遊客親身體驗摸蚵仔的樂趣,藉由沈浸式體驗來認識這個在風頭、水尾的北門小漁村——蘆竹溝。這間工作室將乘載在地青年邱永仁一家的夢,也有全村庄的故鄉風土記憶。

日期:2021-01-08

今選頻道

凱爾的香料農場

某次在台東鹿野朋友家吃飯時發現,每道菜聞起來都極有層次、香氣豐沛,嘗起來也與眾不同,我驚訝於朋友廚藝的突飛猛進,他笑笑地說:「是因為我們這裡有位外國農夫在種香料啦,我都用他的。」飽餐一頓後,我當然央請朋友帶我去認識這位厲害的農夫。

日期:2020-07-29

品味人生

全球甜點冠軍 神作水晶糖蛋

為了能專注地做想做的事,翻土讓腳下走過的每一里路遍地開花,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日期: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