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翻轉人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兆豐金(2886)帳上賺40%,該賣掉改買0050?她把50萬滾成5千萬、不到45歲財富自由:2個最佳賣股時機

有人說:「進去股市,就是用錢學經驗。」我聽到這句話覺得匪夷所思,錢賺那麼少,你還用來學經驗,這樣子不對吧!──艾蜜莉第一份工作薪水領25K,薪水不高,而且非常累,一天工時9到12小時,艾蜜莉經常在晚上時禱告:「為什麼我這麼認真工作,還是賺不到錢?可不可以給我其他方法,讓我的資產變多?」沒想到,更糟糕的事接踵而來──因公司搬遷交通無法配合,她被資遺了!「要有薪水以外的收入養活自己」是艾蜜莉開始學投資的起因,近18年後,她靠同一套選股策略,用50萬元滾出5千萬財富,成功翻轉人生。18年很漫長嗎?如果你25歲開始做,不到45歲就時能比多數人早拿回人生選擇權;如果你還沒開始做,千萬記得一句話:「投資最好的時間是10年前,次好的時機是現在。」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0056、00878、00713這3檔高股息ETF差在哪?她從50萬開始滾出5千萬身價:這樣做月月領息更安心

第一份工作薪水領25K,薪水不高,而且非常累,一天工時9到12小時,艾蜜莉經常在晚上時禱告:「為什麼我這麼認真工作,還是賺不到錢?可不可以給我其他方法,讓我的資產變多?」沒想到,更糟糕的事接踵而來──因公司搬遷交通無法配合,她被資遺了!「要有薪水以外的收入養活自己」是艾蜜莉開始學投資的起因,近18年後,她靠逆勢價值投資法,用50萬元滾出5千萬財富,成功翻轉人生。18年很漫長嗎?如果你25歲開始做,不到45歲就時能比多數人早拿回人生選擇權;如果你還沒開始做,千萬記得一句話:「投資最好的時間是10年前,次好的時機是現在。」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如何接納自己與孩子的不完美?「身障運動平權推手」姜義村從陪伴身障者運動中得到啟發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老人、新生兒成為中國、印度經濟轉捩點!謝金河曝企業投資需留意「潛規則」:人口紅利正要開始

印度的人口紅利走在印度的街頭,我喜歡看印度的小朋友,他們五官輪廓很鮮明,每個人看起來都是很聰明的樣子!不過,印度種姓制度,階段分明,生長在貴族或平民的小孩,命運又迥然不同。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只要你創業我馬上投資你5億!」三鼎生技董座歐耿良:當時我心想,他要不是騙子,就是家裡開銀行

他不僅是臺北醫學大學最年輕的院長,也是臺灣第一位非醫學背景出身的牙醫學院院長;同時將工程背景與醫學跨域整合,於2006年成功開發出臺灣第一支人工牙根品牌;也是醫學大學第一位榮獲國科會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及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的得主。在北醫大,時任主任的歐耿良帶領生醫器材研發暨產品試製中心,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進行生醫器材研發轉譯,包括3D生物列印,建立完整的生醫器材及生物性3D列印系統。這一項技術,讓歐耿良締造全國生技類最高金額技術授權案、國科會投資報酬率最高技轉案,也成為臺灣第一家從學界衍生的生物3D列印新創公司董事長。 跨足學界和業界的歐耿良,在學術研究、研發與技轉上的殊榮不勝枚舉,但坐在汐止科學園區、帷幕大樓辦公室內的他,談及創業過程,卻好似在講別人的故事般輕鬆,甚至淡然的說:「第一名或最年輕,對我來說那一頁已翻過去,已成歷史。」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韓國瑜鹹魚翻身當國會議長,很勵志」!陳水扁自豪軍隊國家化:沒推動就沒蔡英文總統

前總統陳水扁周二(2/20)在其「陳水扁總統訪談錄」新書發表會中指出,他總統任內最驕傲的一件事就是貫徹推動「軍隊國家化」,也因此成功化解柔性政變,若無「阿扁總統」二任,也就無今日的總統蔡英文,並締造諸多歷史。陳水扁也推薦兩人一定要閱讀這套書。首先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因他執政時就是朝小野大、少數執政,如今賴處境與他類似,可參考此書面對朝小野大的政治環境。第二位推薦閱讀者則是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因他過去擔任立委也是少數黨,可參考如何發揮少數黨的力量。陳水扁也不忘提及擔任立委時,曾被時任立委、現任立法院長韓國瑜毆打住院的歷史。他表示韓國瑜能從當立委「有當宛如沒當」,到當選高雄市長、參選總統而被罷免,最後「鹹魚翻身」當上國會議長,這是很勵志的「翻轉人生」的故事。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避免一步錯步步錯 別讓失落的台灣青少年淪為跨國詐騙打手

人蛇集團以高薪、優渥福利,誘騙台灣青少年赴東南亞淘金,懷抱淘金夢的無知少年,最終淪為跨國詐騙集團的打手,稍有不從,輕則凌虐、重則遭強摘器官慘死異鄉。據刑事局統計,至少有4000名台灣人受困,報案失蹤逾120件。如何避免青少年走向一步錯步步錯的悲慘未來?從源頭預防絕對比事後補救更有效。對於長期關注兒少發展的教育類社福機構來說,沒有所謂問題學生,只有被問題環繞的學生,從校園學習、無法適應體制內教育到曾經犯錯的更生青年,唯有不放棄的教育與愛,能幫助他們建立自信與自尊,找到翻轉未來的各種可能。

日期:2024-01-18

投資理財

兆豐金存股均價28元、合庫金20元...金融股價再跌也不怕!2條件挑選會填息的股票「專心累積張數就好」

常有人酸存股領股利是左手換右手,沒填息就等於自己掏錢給自己,還要繳所得稅與健保補充保費,真是傻得徹底。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手上握有兆豐金、合庫金、華南金...金融股最近慘跌該賣?達人30歲年領20萬股息:1個條件才賣股

2022年8月除息後,有粉絲朋友發現小車領股利為主的核心持股,開始納入高股息ETF,紛紛好奇為什麼不買金融股了呢?由於升息利多的消息發酵,金融股自2021年尾至2022年股市瘋漲了一大段,導致原本物美價廉的股票變得貴鬆鬆,也讓每年固定在八月中除息後加碼的小車傷透腦筋,到底該繼續買金融股,還是轉戰高股息ETF呢?最終的選擇與理由且聽我娓娓道來吧!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00878、0056...領悟不能只存金融股,小資女改存股高股息ETF,2年資產475萬→704萬、還買了一間房

編按:當金融股的殖利率優勢不再,該如何讓資產持續增加?作者「小車X存股實驗」在面臨2021年尾,金融股受到的升息影響,而價格起漲後,擔心中斷持續投入資金的複利效果,決定展開一場「ETF實驗」之旅。小車分享如何藉由金融股和高股息ETF,在過去兩年內,將資產從475萬增加至704.5萬元,並將年化報酬提高至17%!

日期:2024-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