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老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如果你討厭借錢給別人,為什麼會把錢存進銀行?一個例子告訴你: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

「不過,這裡就是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老人深吸一口氣以後,開始講他要講的話。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2死/不到幾小時就走了…健康的人中毒「不是巨量、就是劇毒」:1指標判斷毒素來源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截至週三(3/27)為止已有11人中毒,造成2死、4人搶救中,這起集體食物中毒案引發人心惶惶,民眾迫切想知道「致命元凶」,衛福部晚間初判米酵菌酸可能性大。針對有民眾從用餐時間,到發病的時間僅數小時,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推測,「健康年輕人因食物中毒往生,則所食用的毒素不是巨量、就是劇毒。」她強烈建議,衛生單位在調查食安事件時,隨時要保留有可能是「人為蓄意破壞」的思維,直言這並非危言聳聽,以免發展成國安事件。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紅麴原料流入台灣,2業者56批急回收、疾呼暫停食用!為何吃到會嚴重住院洗腎?

日本製藥大廠小林製藥日前宣布回收含紅麴成分的5款營養食品,主要原因是有民眾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症狀,一度需要洗腎,如今風波擴大,已有2人疑似因攝取問題健康食品,導致腎臟衰竭死亡,超過百人就醫觀察。此重大消息衝擊該公司營運,小林製藥週一(3/25)股價暴跌16.51%,以每股5056日圓作收。至於台灣部分,雖然不曾輸入該公司相關保健食品,但有2家業者曾輸入紅麴原料,分別為「三合興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大醫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業者也都在官網公布回收資訊。而DHC台灣發出聲明,表示經調查發現,該公司生產之紅麴部分原料也來自小林製藥,決定採取預防措施,對產品進行預防性下架、回收並給予退款。(原文刊載於2024/3/26,更新時間為2024/3/27)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以前沒人要吃...即食雞胸肉月銷12萬片!卜蜂營收連5年新高,88歲老董鄭武樾親吐「投資未曾失敗祕訣」

連5年營收創新高,畜牧大廠卜蜂總能準確嗅出市場趨勢,並大膽投資,這一切,其實與它的「身世」有關。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老爸買鴻海(2317)賺1萬多就跑懊悔「以前股價11X元上不去,為何這次漲這麼多?」分析師兒曝目標價「魚尾還很大」

話說上週回中壢,跟老爹老媽吃飯,免不了要聊一下最近的股市。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我爸曾1年輸掉1間千萬板橋房!」田僑仔落魄啟示:投資理財這事,其實很多家庭比你想得更艱辛

投資理財這事,常被人簡化為「股票投資」或是「選股策略」。隨著年歲增長,加上接觸的讀者也越來越多,會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很多人是很無奈的。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2024第二屆睡眠.療癒展及女子月月有特展」四月中登場, 失眠危害提前預防,名醫帶您熟睡每一天; 愛女孩成為顯學,兩性一起過好生理期

失眠及月經貧窮和少子化已經成為國安級的重要健康議題,長期失眠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老人失智症,兒童失眠則可能造成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甚至影響生長發育。根據國際婦產醫學聯盟及衛福部國健署資料顯示,全球有8億人正經歷嚴重的月經貧窮,教育部亦為此投入了2.5億。而年齡層越高的女性,生育力隨生理機制衰退而影響受孕率,造成生不如此的現象,突顯出與生理期相關的議題已引發了各界觀注。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朋友是找到的,不是遇到的!前新浪副總編輯:一生當中你該結交的12種朋友

人是群居動物,在不同階段會結交到不同的朋友。《靠譜》作者侯小強列出 12 種應該結交的朋友,每種都能為你帶來成長,或是各樣的支持。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家大業大卻硬是讓自己的女秘書成為兒媳婦...劉墉舉2案例看擇偶:只要找到互補誰說媽寶一定沒出息

媽寶因為多半是被媽媽寵出來的,所以總期盼媽媽的疼愛跟肯定。即使有一天談戀愛,也會潛在地希望「那女生」會像媽媽一樣疼愛他。很多媽寶後來娶的太太跟他媽媽像、面貌像、個頭像,連發脾氣都像,就是這個道理。甚至可以說媽寶因為從小被媽媽管慣了,當他遇到個帶幾分「悍」的女生,會特別有好感。溫柔嬌小的女生不見得吸引他,反而強壯爽利的女生能給他安全感。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4月電價拍板調漲,想省荷包看過來!6類「設備汰換補助」,最高可拿50萬...哪些可申請、資格一次看

電價審議會週五(3/22)下午登場,拍板4月電價漲幅平均為11%。住宅330度以下、小商店700度以下電價調幅3%,住宅331到700度、小商店701到1500度電價調幅5%;住宅701到1000度、小商店1501到3,000度則調漲7%,而住宅用電1,001度以上、小商店3,001度以上調漲10%。民眾憂心荷包縮水,而經濟部商業發展署推出「設備汰換補助」自今年2月1日開始,一直到12月31日,只要符合資格行業,就能獲得6大類電器的節能汰換補助,每一申請單位最高可達到50萬元。《今周刊》整理相關懶人包,提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