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老人日間照顧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齡探路》長照2.0中期盤點 地方找場地頭很大 明年底拚一學區一日照 逾百區沒著落

「長照二.○」計畫推動超過五年,中央出錢支應,地方努力布建長照服務,部分縣市推行得心應手,部分縣市叫苦連天,第一線執行究竟有何難處?中央又要如何協助?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爺奶當同學 老幼共學已成未來老人照護新趨勢

台北市65歲以上長者占總人口數將逾20%,率先六都邁入超高齡社會,布建長照資源刻不容緩。社會局計畫將士林芝山國小行政大樓設置老人日間照護中心,照顧50歲以上失智或65歲以上失能長者,日前舉辦公聽會,引起正反兩方民眾積極發聲熱烈討論,盼能為實踐在地老化共謀三贏解方。

日期:2022-07-19

產業時事

北市重發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批「黨意輾壓民意」:30年來,有看過藍綠合作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特於台北市議會進行「臺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覆議案表決前,率領彭振聲、蔡炳坤、黃珊珊三位副市長,及社會局、民政局、法務局、財政局、主計處等一級局處首長於市府召開記者會,再一次就台北市政府立場向市民報告。柯文哲市長表示,為了堅持「財政紀律、永續發展」的政治理念,市府提出覆議。但議會盡速通過法案,不讓他赴議會做專案報告說明。因此他選擇今天站在北市府對所有市民報告:為何台北市堅持反對普發重陽敬老金。

日期:2021-12-22

今選頻道

照護失智症長者壓力大?試試參加失智照顧多元課程

臺北市107年的失智老人人口推估達3萬5425人,而失智症照護所帶來對家庭的影響不容小覷。有研究指出,失智症照顧者相較於其他慢性病照顧者,在身體健康、憂鬱程度、生活品質都比較不佳。

日期:2020-02-20

【深度報導】滅蚊大作戰:追蹤全台蚊子館

成功案例〉創造政府、機構、民眾三贏局面 舊市場、校舍變老幼樂園 他們讓蚊子館大翻身

沒落的公有市場,充斥小朋友歡笑聲;空蕩的校舍,變成老人家的開心農場。兩個成功活化閒置空間的案例都誕生在高雄,改變的背後有什麼關鍵訣竅?

日期:2017-12-28

職場生活

政策推不動 他們自己打造「老人樂園」

除了請外籍看護之外,照顧年老親人還有什麼選擇?有一群人,在台灣各地正默默引進國外的創新服務。從「走動式」的居家服務,到讓日本都稱羨的「日照中心」,台灣的長照服務模式正在萌芽。

日期:2014-06-26

職場生活

搶賺銀色財富

日本與台灣是全世界老化速度最快的國家。日本65歲以上老年人口高達21%,共有2300萬名老人,相當於台灣總人口數,龐大的老年人口,帶來商機無限!估計日本銀髮市場每年有上百兆日圓規模,相當於新台幣30兆元。在不到20年的時間,台灣很快也要步上日本後塵,老年人口將近500萬人。如何抓住這個未來大商機?《今周刊》專程赴日本採訪,直擊日本這個高齡化國家的銀髮市場。掌握新一代銀髮族消費特性,只要對準他們的胃口,食衣住行育樂處處是商機,參考日本經驗,你也可以在長壽趨勢下成為新的贏家。

日期:2008-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