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老人照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你繳太多錢給你房東了!」房租太貴還能要補償?移居荷蘭遇黑心仲介,她才知當地3種出租房差異

記得入住舊水管區後的某一天,一名政府派來的調查員來到我家說要看看我租用房子的情況。這位調查員到處看過後,慢條斯理地拿出一張這棟房子老舊泛黃的建築平面圖,問道:「你這房子每個月租金是多少?」「670歐元。」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先生吐血那次,光第1個月就花掉快40萬...」老老照顧的真實無奈:我已經70幾歲,再長照下去我會倒

「我先生在急診的時候口中吐血,大便整個黑的,護士要我們快點躺在病床上,尿布一片一片換啊,我都快撐不住,一直有不同狀況要處理的那種壓力,太可怕了。」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翁章梁三度獲「最佳首長信任獎」:嘉義縣跳脫不進步,開始有想像力

嘉義縣長翁章梁被民眾信任,獲《今周刊》第四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的「最佳首長信任獎」,週三(10/25)親自出席領獎,致詞時強調,嘉義縣跳脫過去不進步,開始有夢想及想像力的轉變。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盧秀燕、饒慶鈴、黃敏惠、翁章梁獲「最佳首長信任獎」!4人皆是第二任期仍持續進步

《今周刊》第四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結果出爐,台中市長盧秀燕、台東縣長饒慶鈴、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等四位首長獲得民眾肯定,獲得「最佳首長信任獎」肯定。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最佳首長信任獎》甩「汙」名、推行慢經濟、舊城創生、翻轉農業縣 贏民心 四首長拚出有感施政

二○二三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針對施政滿意度、行政效率和服務品質是否進步等進行調查,台中市長盧秀燕、台東縣長饒慶鈴、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最獲人民信賴,獲頒「最佳首長信任獎」。

日期:2023-10-20

投資理財

養兒防老過時了!周冠中談老後智慧:別成為孩子負擔,卻也不需要把所有財富都奉獻留給子女

提到「久病床前無孝子」這句話,傳統上的認知與理解認為;父母病重臥床時間太久,就算子女再好、再孝順,遲早都會厭煩,而無法持續盡心照料臥病在床的父母。這種現象對於現代家庭結構的子女而言,實在太沉重了!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推行先鋒》校園裡的日間照顧 小朋友從冷漠到學會包容 社區溝通下功夫 創「青銀共學」全台首例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與大同國小合作,在仍有學生的校園,用閒置校舍打造日照中心,創下全台首例。校方和院方每學期規畫「青銀共學」課程,讓長者和小朋友並肩學習,尊重包容的心境轉變就此發生。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健康實驗》她培力精準運動指導員 幫長輩強化肌力 把C據點當健身房 讓93歲阿嬤天天跳廣場舞

暖冬陽光傾瀉,掃走冷冽空氣的微寒。早上不到九點,嘉義縣新港鄉板頭社區十六位長者,就聚集在社區長照C據點前,排排坐寒暄家常。其中,年紀最大者九十三歲,卻絲毫不見老態,皺紋反而在她臉上成了笑紋。當運動指導員陳舒罄一放起《山頂黑狗兄》音樂時,長輩們的動作可一點都不馬虎。

日期:2022-03-02

財經時事

2021永續城市大調查》獲「最佳首長信任獎」!嘉義縣長翁章梁:不再只扮演糧倉角色,將轉型成農工大縣

由《今周刊》舉辦的全台最大規模「SDGs永續城市調查」中,嘉義縣長翁章梁以高達85.1%的高滿意度,榮獲「2021永續城市最佳首長(非六都)信任獎」。翁章梁對此示,嘉義縣在這50、60年間都扮演台灣重要的糧倉角色,老年人口比例也最高,但在他上任之後,持續以經濟發展及提升縣民生活環境,做為施政的兩大主軸。

日期:2021-10-27

職場生活

「真正好的老人照顧,可以改變一個家庭!」 台灣正邁向超高齡社會 銀髮樂齡可以怎麼做?

《今周刊》今天舉行第五屆「幸福熟齡台日論壇」,在主題為「創新共享、打造樂齡生活」的對談中,從地方首長、醫療體系創辦人到醫院院長都提到,做好老人照護不能只靠政府,宜推動照護產業化,讓商業機制補足政府力有未逮之處,不僅有助打造樂齡台灣,更可以降低年輕人負擔,促進經濟發展。其次,若商業化的照護服務做得好,也能讓久居國外的長者願意返台定居,在台灣終老。另外,隨著台灣成為進入高齡化社會,未來更將步入日本經驗成為超高齡社會,國人可以及早改造家中環境,先一步打造適合老年的生活環境,而不是等到真正變老才動手。

日期:202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