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老人福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社區大學、樂齡中心...中高齡者有哪些公共學習資源一次看

「戰後嬰兒潮正在步入高齡化,這對個人、家庭、社區及社會都深具意義,不須等待政府的服務或依賴長照,我們都應該提前為面對老化進行準備,尤其在長壽化之下,這群『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新北1歲嬰口罩窒息判腦死,心臟器捐遺愛人間…爸媽緊抱孩子告別「讓他充滿愛離開」

華視主播林彥汝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朋友姐姐大約1歲大的孩子,因為公托疏失,「竟被口罩活活悶死!」,這個孩子得來不易,是努力8、9年才生出來的小孩,「好不容易下下週就要抓周了」,現在家屬將事件曝光,希望提醒社會大眾和托育業者警惕。家屬週三(1/24)也前往警局製作筆錄,針對幫小孩戴口罩、負責照顧的2名照顧員及托嬰中心主任,提出過失致死告訴。由於該起事件發生在新北市,新北市社會局表示,目前正全力協助家屬善後,發生原因靜待醫院及司法單位調查釐清,如有違法情事,將會依相關法規裁處。此事不僅引發外界熱議,也讓部分民眾不解目前口罩令的情況?疾管署聲明指出,自去年3月6日解禁後後,中央和地方都沒有針對托嬰中心再恢復過口罩令,稍早新聞報導轉述「托嬰中心口罩令」實為誤解,其實是該托嬰中心自行規定,特此澄清。而林彥汝周三(1/25)晚間再度發聲,透露家屬同意器將小朋友心臟捐出來遺愛人間。林彥汝說「昨晚我趕到醫院,看到媽媽哭腫的雙眼充滿無助,軒軒小小脆弱的身體已經承受許多搶救的措施,令人不捨!爸爸只能求神拜佛跪求奇蹟。但軒軒終究沒撐過來,醫生判定腦死。林彥汝透露,朋友夫妻求子8、9年好不容易懷上孩子。由於媽媽已經高齡,打了許多針,冒著身體風險生下孩子,他長得白胖可愛健康也很乖,是個米其林寶寶。林彥汝表示,昨晚夫妻倆緊緊擁抱著孩子告別,媽媽說她已經想好要請育嬰假來陪伴他,一家人對未來有美好的規劃,雖然孩子再也聽不到。爸爸也抱著他轉,玩著生前最愛的遊戲,床邊擺滿他最愛的玩具,孩子是充滿被愛的離開。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123萬人快刷本子!這天前出生「最高可領2萬元」只到年底,誰有資格、領取方式期限一次看

時序進入年底,有禮金入帳的朋友別錯過了!今年有多個縣市發放重陽敬老金,而多數縣市已早早發放完畢,目前新北市、高雄市仍可以領取,不過,截止日期將至,有資格領取的民眾趕快把握機會別錯過。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中國黴漿菌疫情緊...網傳「12月起8類場所強制戴口罩」?疾管署澄清:過時資訊勿轉傳

近日網路社群平台、軟體流傳一則電視台的新聞畫面或文字訊息,指出12/1起8大類場所將強制配戴口罩,違者可處3000元至1.5萬元等,引起部分民眾轉傳、散布。疾管署周三(11/29)嚴正澄清表示,該內容是2020年COVID-19疫情期間防疫措施,為過時資訊,呼籲民眾勿上當誤信,也請民眾勿轉傳與散布。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68歲奶奶擁3棟房、3千萬退休金嘆「2個兒子6個孫子,沒人來看我」:繼承遺產新招重享天倫樂

邁入中高齡階段,你一定要做到的「老後財富自主」,輕鬆規畫你的長壽人生,妥善規畫退休金流,養錢防老,才能活到人生的最後一刻,都有錢可用。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2023重陽敬老金懶人包,最高領2萬!全台各縣市65歲以上領取資格、發放金額、何時能領一次看

台北市長蔣萬安先前宣布,8月重啟發放重陽節敬老禮金1500元,民眾8/8~9/7可持敬老卡至各捷運站悠遊卡加值機、4大超商等靠卡領取,後續依序有現金匯款、公所指定地點及時間領取方式致送,如果逾期,10/12~11/13還可至定點親自領取。人瑞則由各區公所里幹事到府致送,全市預計逾55萬名長輩受益。除了北市以外,全台各縣市近日也即將陸續發放敬老金,《今周刊》也一併統整各縣市重陽敬老金資訊,完整懶人包一次看。

日期:2023-10-2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84期︱努力存股賺錢,才能發揮對社會正面貢獻

日本《下流老人》一書,引發日本與台灣的貧老意識蔓延,強化退休安全網以及老人福利的聲浪日漸高張。總編認為,此風萬萬不可長,無謂的貧老危機感不僅對經濟民生將帶來危害,愈來愈豐厚到不合理的老人福利更是在佔年輕下一代人的便宜。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高齡探路》長照2.0中期盤點 地方找場地頭很大 明年底拚一學區一日照 逾百區沒著落

「長照二.○」計畫推動超過五年,中央出錢支應,地方努力布建長照服務,部分縣市推行得心應手,部分縣市叫苦連天,第一線執行究竟有何難處?中央又要如何協助?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每30分鐘就多1位失智症患者!One-Forty攜手聯合醫院,推出免費「外籍看護照顧失智症培訓計畫」

隨著失智症人口不斷增加,移工教育非營利組織One-Forty與聯合醫院於今(5)日宣布,推出免費的「失智症照顧:外籍看護培訓計畫」,將提供照顧失智症的外籍看護更多的培訓與支持系統。

日期:202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