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老人關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保險業不只工作賺錢!助人滿足感遠超過事業成就感 他們為何用力推動「善循環」?

在保險業服務的意義不只是工作賺錢,最大的價值來自於協助他人免於陷入因病而貧、因病而倒的窘境,更有許多保險從業人員,從日常工作中,發現自己揹負這項重大社會責任的使命感,轉而投入社會關懷及公益活動而樂此不疲,因為對他們而言,助人得到的滿足感更遠超過事業上的成就。

日期:2022-12-14

職場生活

召喚消失的香草 回鄉遊子擊退開發案

搭火車從台東火車站離站,行車經過鹿野、都蘭,沿途花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才躍然眼前的泰源盆地,是海岸山脈中面積最大的盆地,周邊青山滿綠,點綴仙氣的繚繞雲霧,彷若與世隔絕。建村於此的台東尚德村,樸實小村,日子過得閒雲野鶴,藏有名產兩種——老人和香草。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持續加碼免費福利 創造青年返鄉誘因

走進花蓮市國福里的撒固兒部落社區中心,一首撒奇萊雅族的古語民謠正緩緩飄出。矮房內,是部落傳統竹筒織布的教室,幾個老人家專注聽著年輕人的指示,規律拉扯竹棍,「砰、砰⋯⋯」,將色彩鮮麗的捲線交纏成古老紋路。

日期:2020-03-18

職場生活

讓失智老人勇敢踏出門 三個友善社區這樣做

失智症尚無藥可完全治癒,全球趨勢已朝向及早發現、診斷,並「與失智症生活在一起」,從醫療轉向生活的解方。

日期:2018-08-16

職場生活

與老人結緣20年 蔡芳文從不喊累

電機系出身的蔡芳文,二十年前投入老人照護產業,從零開始,他沒有停止過學習、研發和創新的心志,「有錯、就改」,一步步帶領雙連安養中心成為全台的標竿。

日期:2013-09-19

投資理財

永慶房屋 千家門市變老人關懷

永慶房屋除了利用門市做老人關懷站,更利用旗下的永慶慈善基金會,推廣無障礙生活,永慶做公益聚焦在獨居老人居家修繕與通用住宅兩大議題,運用企業的核心專業回饋社會。

日期:2013-01-24

職場生活

整合照護服務 東基催生關懷之家

一九六九年,台東基督教醫院在宣教士的努力下成立,破舊的小醫院,守候東台灣居民的健康,產生過四位醫療奉獻獎的得主。四十多年後,東基仍在社區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新使命。

日期:2006-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