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老人食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2022縣市長選舉

「嘉義市雞肉飯多、醫師也多」李俊俋端「醫療生技」政見牛肉:要讓年輕人看得到未來

曾經在中央擔任核心高官,亦曾在地方擔任過立法委員、縣市副首長,李俊俋談到他所觀察到的嘉義市現況,用其平穩語調娓娓道來。他是民進黨內少數從中央到地方都有政治歷練的政治人物。李俊俋的父親是在前總統陳水扁時代,有「國師」之稱的憲法專家、台大法律系教授李鴻禧。或許是因為自幼耳濡目染的緣故,李俊俋談起嘉義市政的願景,倒也有邏輯結構層層嚴明的味道。

日期:2022-10-07

嘉義|農工大縣 正在實現

返嘉照顧雙親15年 暖男縣長同理強化社福長照4箭

偶爾社會新聞傳來老年夫妻相伴終生,一個久病,一個肩負照顧責任,長期積累的身心靈壓力,猶如隨時引爆的不定時炸彈,少了溫情糖衣,可否不眨眼,直視暮年黯淡境況?嘉義縣身為全台「最老」縣市,當青壯年人口為了生計,不得遠走他鄉打拚,獨留年邁親人守著老宅,縣長翁章梁催生4大創新長照政策,從小到老全面照顧,逆轉劣勢與宿命,讓嘉義縣成為銀髮友善城市。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在嘉安老 打造以村里為中心的高齡友善城市 翁章梁:用同理心疼惜每一位老大人

面對老年人口比例為全國之冠,超過二〇%縣民為高齡長者,翁章梁縣長從不認為這是嘉義縣的沉重負擔,反而念茲在茲要求加速完善老人福利,依據在地需求提供貼心照顧,他上任批示的第一份公文便是「樂齡活動假牙補助」,而近三年更以村里為單位廣伸觸角,積極推展一系列醫療照護、健康促進、在地安養等創新行動,把每一位老大人當成自己父母般疼惜。

日期:2022-01-05

財經時事

2021永續城市大調查》獲「最佳首長信任獎」!嘉義縣長翁章梁:不再只扮演糧倉角色,將轉型成農工大縣

由《今周刊》舉辦的全台最大規模「SDGs永續城市調查」中,嘉義縣長翁章梁以高達85.1%的高滿意度,榮獲「2021永續城市最佳首長(非六都)信任獎」。翁章梁對此示,嘉義縣在這50、60年間都扮演台灣重要的糧倉角色,老年人口比例也最高,但在他上任之後,持續以經濟發展及提升縣民生活環境,做為施政的兩大主軸。

日期:2021-10-27

財經時事

用社區部分替代家庭功能、照顧嘉義長輩們!翁章梁推「不老運動」:讓長輩不臥床幸福健康老

《今周刊》今天周四(10/7)舉辦第五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邀請嘉義縣縣長翁章梁以「友善高齡 在地老化」為題,分享在面對嘉義高齡化人口比率偏高等問題,透過推動各項社區服務,來部分替代家庭功能,大幅提升長輩照護的村里服務涵蓋率,讓住在嘉義的長輩們,能夠幸福且健康老。

日期:2021-10-07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防堵失智症肌少症,就能縮短不健康餘命!日高齡權威島田裕之「3祕訣放送」

《今周刊》今天周四(10/7)舉辦第五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跨海邀請專攻高齡健康的國立長壽醫療研究中心老年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長島田裕之,分享如何預防失智症、肌少症。島田裕之在演說中,拿出醫學研究數據,證實做到「享受運動」、「與人群保持互動」、「注重營養攝取」這3點,就能有效延緩失智症、肌少症的發生,讓不健康餘命縮短。另外,立法委員、天成醫療體系創辦人張育美、金管會證期局前局長王詠心、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嘉義縣縣長翁章梁、醫師作家李偉文、心能量管理中心執行長許瑞云也輪番上場,聊聊在中年後的熟齡人生,要面對的老後長照、健康、理財、心靈成長等課題。

日期:2021-10-07

產業時事

全台第一例!嘉義縣府所屬機關與學校 即起「不硬性規定戴口罩」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12)日宣布,縣府與所屬機關員工,包含縣轄所屬的學校(含幼兒園)師生及教職員,即起將不硬性規定戴口罩,但有上呼吸道症狀及第一線櫃檯人員,仍須全程配戴。

日期:2020-05-12

產業時事

翻轉城鄉!你準備好了嗎?未來的城鄉是年輕人的城鄉! 要發展城鄉產業,如何突破現況、凝聚創新能量?如何永續發展,與地方共生共存?

這幾年,從日本推動地方創生的成功經驗中,處處可見專業「經理人」發揮專長、改變家鄉的震撼人心故事,舉凡創設商業模式振興地域的木下齊、以設計解決社區問題的山崎亮,在在提醒臺灣更重視返鄉人才的培力與協助。面對臺灣城鄉發展動能不均之現況,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致力於培養優秀在地團隊,二〇一八年推動「城鄉Next在地經理人」培力計畫,由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執行。借鏡國內外地方特色中小企業經驗,逐步輔導在地業者穩定營運,歸納具有臺灣特色的在地營運策略,期望藉由在地經理人團隊,播下活化地方發展的種子。這項培力計畫邀請了八位翻轉城鄉的先驅者擔任夢想導師,致力於推廣及輔導國內產業建立上、中、下游合作體系,強化產業合作網絡,擘劃三個月密集的課程,透過場域見學、導師訪視、群聚交流,提供共伴式輔導協助各地經理人。本次特地邀請這八位夢想導師,分享從理念到實踐的過程經驗,探討人才培力的心得,包括對於地方創生的理解、返鄉青年實際面臨的困境以及相應的解決之道。

日期: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