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老人養護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在法國,沒有「老了靠孩子」這回事!去醫院探病,連油錢都父母出...法國媽媽給我的「震撼教育」

大家常常說,西方人比起東方人,家庭觀念相對薄弱,我其實沒有很認同。我認識的很多法國人,都選擇住在離父母家近的地方,或是週末常常回家看家人,甚至某些家庭還設定每週日為「家庭日」,讓全家人可以團聚吃飯。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擁抱熟齡Ⅱ長壽新人生講座/廢校蛻變養老村!日專家分享轉型經驗,「日本照護」模式可供台灣借鏡

今周刊與新光醫院今(11/18)日攜手舉辦【擁抱熟齡Ⅱ長壽新人生】健康講座,跨海邀請日本「木下川吾亦紅」施設長岩田尚明與建築師村田行庸,分享日本如何將廢棄學校改建為養老村的經驗,在私校紛喊退場的今天,提供台灣一些另類思考。

日期:2022-11-18

職場生活

老來還能「賺錢」花 爺爺奶奶住養老院樂呵呵

你有想過自己老了要如何度過嗎?你家現在有「老小孩」需要照顧嗎?隨著台灣2018年3月底進入高齡社會,這些老年問題已不容忽視。不過,台灣有一家常需排隊等候才住得進去的恆安老人養護中心,他們所提供的創新、優質照護,讓人發覺,原來長照可以很不一樣。

日期:2019-12-05

財經時事

「奶媽為我終生未嫁,卻在街上被折磨致死...」前半生遭批鬥勞改,她卻說:幸福的人會記得痛苦中的快樂

今天要介紹一位氣質高雅、笑容可掬、輕聲細語的阿姨,在她的身上,是一個大時代的縮影。

日期:2019-09-24

品味人生

44歲居服員第一線照顧臥床老人 工作9年累到椎間盤突出

椎間盤突出是許多中高齡民眾都有的疾病,常常是搬運重物的姿勢不正確造成,一旦出現腰痛、腰痠、腳麻等症狀千萬別輕忽。

日期:2019-07-19

職場生活

「為什麼沒人來看我...」雙腳截肢又遭棄養 72歲阿公從吉他找到人生出口

沒了雙腳、又被家人棄養,這種人生能想像嗎?一名住在台東的阿吉阿公(化名),年邁72歲的他,像是歷盡風霜,過度沮喪的日子讓他一度出現幻覺,以為有「魔神仔」(台語,好兄弟)要抓他走。人生好似走進谷底,卻因為有了吉他,重新找回了生命的曙光。

日期:2019-02-22

品味人生

【我沒有家】一個便當是一天餐...78歲嬤獨居5坪倉庫僅能「坐著睡」

走入台東某一處郊區,一推開倉庫鐵門,放眼望去5坪不到的空間,就像是堆滿雜亂衣物的儲物間,但卻是這位78歲阿嬤日常起居的空間。由於是鐵皮搭蓋而成的倉庫,隨著季節變化,往往室內溫度跟著「夏熱冬寒」,但不變的是,阿嬤每天都是有一頓沒一頓地扒冷飯、洗冷水澡。早已習慣獨居的老身軀,卻因為一場車禍,讓她開始陷入生活自理的困難....

日期:2018-08-31

財經時事

愛從頭開始,艾瑪絲守護頭皮活動

  台灣某些角落,有一群人不知道頭皮需要被好好照顧,偏鄉地區的孩子每3位就有2位頭皮有狀況,2016年起,艾瑪絲開始提供洗髮精、衛教講座及檢測諮詢服務,協助弱勢團體和孩子建立正確的日常清潔頭皮習慣。

日期:2018-06-25

職場生活

一張處方箋 宅配藥局把藥送到家

政昇處方宅配藥局創辦人王照允有感藥師的工時長,為了能充分發揮專業,決定「走出去」,幫慢性病患者把藥送到家,患者無須付費,還節省時間和交通費。靠著與散戶、安養中心合作,照顧行動不便及偏鄉的患者,照顧的床數已達一.五萬張,是台北榮總總床數的五倍。

日期:2013-12-19

職場生活

結合老人照護 延伸企業價值

和民居食屋除了原有的餐飲優勢外,另外發展「照護行為服務」,照護員會親自到老人家協助;甚至和民也宅配到府「宅便當」,讓老人有營養的美食。

日期:201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