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老問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5位準部長露臉,文化部長是作家小野!接下公務坦言很猶豫,曾任柯文哲幕僚「我沒什麼政黨屬性」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內政部長劉世芳、準交通部長李孟諺、準法務部長鄭銘謙、準教育部長鄭英耀以及準文化部長李遠(小野)。卓榮泰期許準閣員能秉持「誠意溝通、人民優先」的核心思想,也對自身業務充滿信心,在溝通過程中要誠懇而積極,在自己施政領域要100%用心,對國際、國內各種挑戰要無懼、戒慎但無所懼。卓榮泰強調,「信心」、「誠懇」、「用心」、「戒慎」,是內閣團隊要一起合作的精神與內涵,他也期待在520後,「行動創新」內閣團隊能給大家更信賴。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兩周衝2200億,台灣 基金史最熱申購潮,你該跟上、該小心? 高息ETF狂潮 全解讀

(今周刊1422)史詩級的申購熱潮,讓市場見證了高息ETF募集資金的威力。投資小白藉由高息ETF敲開投資理財大門之際,必須注意哪些眉角?而大媽們解定存、借房貸,ETF狂潮的背後,資金又從何而來?當投資ETF成為全民運動,該跟上? 該小心? 關鍵在於是否做足功課。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社工平均起薪不到4萬、每人要服務1249人!當眾人群起獵巫後,「虐童案」破口又該如何亡羊補牢?

「虐童案」震驚各界,事件壓了3個月曝光,終究難以平息眾怒。但當社工被獵巫獻祭後,眾人是否真正看到背後的安全網破洞?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出版業進入寒冬,該怎麼救?這個存在已久的老問題,政府一直沒做

去年平安夜,全球最大繁體中文書店的信義誠品在晚間10點30分正式熄燈。店內設置的留言牆上,「再見誠品」、「謝謝你陪我長大」、「信義誠品,晚安」…一張張便利貼是讀者滿滿的不捨與祝福。上千人在寒風中倒數,看著營運18年的信義誠品走入歷史。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才開始定期定額0056,卻見富邦金(2881)好像賺很多...存股族好猶豫:金融股vs.高股息ETF選誰?

最近許多金控接連公布不錯的獲利成績,也有收到大大提問關於金融股的問題,其中有幾位在定期定額高股息ETF或是金融股之間抉擇,就有一位大大說,昨天看到富邦金公布9月獲利,果不其然又是14間金控中的獲利冠軍,讓原本才剛開始定期定額0056的他,就有點想要挪一點資金去存富邦金,不知道可不可以?

日期:2023-10-2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84期︱努力存股賺錢,才能發揮對社會正面貢獻

日本《下流老人》一書,引發日本與台灣的貧老意識蔓延,強化退休安全網以及老人福利的聲浪日漸高張。總編認為,此風萬萬不可長,無謂的貧老危機感不僅對經濟民生將帶來危害,愈來愈豐厚到不合理的老人福利更是在佔年輕下一代人的便宜。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不是謠傳!必勝客「進擊の巨人」披薩係金ㄟ,業者證實了…開賣時間曝光,員工淚:可以排休了

必勝客5月底開賣香菜大腸蚵仔麵線比薩後,似乎「安分」了一段時間,沒想到週六(7/29)疑似內部員工爆料,必勝客將在8月推出「進擊の巨人」披薩,超複雜的擺盤讓該名員工崩潰,「餐期最好有空在那邊跟你擺巨人」。對此,必勝客週日(7/30)證實,重磅聯名人氣動畫《進擊的巨人》,全球首創16吋「超大型巨人臉孔」比薩,還把台北敦化餐廳變身成《進擊的巨人》沉浸式主題店,8月1日起在PK雙饗卡APP獨家搶先開賣。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美國債務上限僵局、經濟衰退、年底降息…台股下一步怎麼走?郭恭克:6月中下旬可能出現變化

美國聯準會如市場預期於5月利率決策會議再度調升聯邦基金利率一碼至5.0%至5.25%,為2022年3月啟動升息循環的第10次升息,累計共計升息20碼(5%),推高聯邦基金利率創2007年8月的最高點。

日期:2023-05-13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不管我有沒有尖叫,他都強姦了我」川普性侵作家判賠500萬美元背後你該知道的事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分裂中國將推日人進火坑!」中國新駐日大使警告日本勿觸台灣問題:不希望看到中日雙輸

大陸駐日大使吳江浩28日在日本記者俱樂部發表演講,就台灣問題他指出,台灣問題「事關中日關係基礎之基礎,是不可逾越的紅線」。他還強調,「如果日本被綁上分裂中國的戰車,日本人民將被帶入火坑」。

日期:2023-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