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老大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想用贈與財富傳承,卻擔心子女拿到錢就不管父母死活?律師推薦1招:就算人在墳裡也能掌控家產

台灣已進入高齡社會,必須正視老人問題。老人面臨生活、醫療、安養等需求,都需要錢。窮苦的下流老人固然需要國家社會的保護,有錢的上流老人也要能自我保護,好好管理畢生累積的財富,小心黑道、白道及灰道都在留意誰是有錢的老人。老人若能善用信託制度,將部分財產移轉給忠心且專業的受託人管理,實有助於晚年身體安養與死後財產繼承!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在嘉安老 打造以村里為中心的高齡友善城市 翁章梁:用同理心疼惜每一位老大人

面對老年人口比例為全國之冠,超過二〇%縣民為高齡長者,翁章梁縣長從不認為這是嘉義縣的沉重負擔,反而念茲在茲要求加速完善老人福利,依據在地需求提供貼心照顧,他上任批示的第一份公文便是「樂齡活動假牙補助」,而近三年更以村里為單位廣伸觸角,積極推展一系列醫療照護、健康促進、在地安養等創新行動,把每一位老大人當成自己父母般疼惜。

日期:2022-01-05

產業時事

從鄉民到戰友!《孤味》製片人劉宛玲、陳郁佳 靠吵架吵出破億國片

劉宛玲感性,擅長故事開發;陳郁佳理性,擅長財務控管,兩人從網友變成合作夥伴,理性與感性的結合,締造《孤味》破1.88億元票房佳績。

日期:2021-01-06

競爭力

不要留錢給孩子!看多了手足爭產悲劇..每個父母都該看:處理「遺產」10大指南

明明身上還有些老本,但就是想要攢下來給孩子,生怕他們往後受苦,索性就讓自己受苦,該花的不花,不該花的更不花,變成了孩子口中的吝嗇長輩。請對自己好一點,因為來日無多了...。

日期:2019-08-20

幸福熟齡

黃嘉千:學會和父母和好,彼此都舒服就是孝順

初春上映的感人電影《老大人》描述年逾八十的獨居老人金茂(小戽斗飾),因胃痛住進醫院,女兒玉珍(黃嘉千飾)和兒子益正(喜翔飾)為了安養院話題吵架,玉珍決定自己照顧父親,但金茂一口回絕移居台北的提議,她只好搬回平溪老家,但周旋在家庭、工作、照護之間使她筋疲力竭。最後,一場意外還是將金茂送進了安養院,老父親的心酸、兒女的不捨與無奈,糾結成一個又一個在台灣社會真實上演的長照故事……

日期:2019-03-24

幸福熟齡

兒子工作不順,父母比他還著急!5招學會放手:有快樂的父母,才有幸福的子女

「不管幾歲,在爸媽的眼中你永遠是個小孩」。乍聽之下,這句話充滿甜蜜寵溺的愛意,但再仔細一想似乎沒有那麼簡單,有時它更像是魔咒,牢牢封印在子女的身上。

日期:2019-02-20

職場生活

銀髮新模式 共老、互助、分饗

在竹東,有一群不相識的退休預備軍相約共老;在嘉義,平均年齡七十八歲的老人家,力行「輕老年照顧熟老年」;在台中,由退休人員和家庭主婦組成的志工夥伴,要讓獨居老人不斷炊......。

日期:201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