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老屋改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上下舖、桶裝瓦斯、舊床墊」都是雷! 專家教租:老屋變身搶手房,優先把錢花在「這三處」

老屋翻新眉角多,房東如何用最少預算達到最佳翻新效果,老屋出租如何裝潢?房產Podcast《歐本豪斯》主持人周庠認為重點在於抓漏,避免漏水帶來其他樓層困擾。他建議房東可針對廁所、地板和廚房進行優先改造,「越是強烈的風格,受眾越受限!」根據他的觀察:裝潢成IKEA風就是好租,「上下舖」、「桶裝瓦斯」、「使用過的床墊」都是租房小地雷。

日期:2023-12-28

投資理財

迎向永續未來 聯聚瑞和打造獨樹一幟城市美學

「論起建築美學,台中市明顯領先台北很多,尤其是走在台中七期聯聚瑞和四周公共通道,這樣的感觸特別強烈!」談起財經議題滔滔不絕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於城市美學依舊有他獨到的觀察,在他看來聯聚瑞和,就是台中城市美學的代表。

日期:2022-06-20

產業時事

「Airbnb條款」能滅非法旅宿嗎?政府擬修法重罰,業者卻沒在怕

在Skyscanner上訂機票,用Airbnb或booking.com訂房間,再到Kloook或KKday找行程,想去什麼景點就從uber叫車,年青人盛行的自由行不外如是,透過手機,輕輕鬆鬆就能規劃好行程。

日期:2019-04-18

品味人生

老廈門的清新小日子

獨門獨棟改建的老洋房,雖在老城區,但鬧中取靜。而院落中有龍眼樹,讓此處宜看書喝茶,更宜居遊。

日期:2019-01-30

產業時事

前瞻應用 描繪城鄉未來翻轉戰略

在資通訊環境急速發展的大環境下,城鄉發展計畫在戰略面無不強調科技導入在地,協助建立推廣在地品牌的重要性。而如何借助資通訊科技,結合當地人文與產業特色,強化在地品牌形象,已是不可或缺的思維。另一方面,場域作為人才群聚、活化地域的重要基地,多年經驗也砌出一套創新的經營策略。本刊邀請到地方創生實踐的先行者,為分享未來營運策略與思維。

日期:2019-01-14

品味人生

生活美學 邊喝咖啡邊選物 感受慢時尚

京都魅力之一在建築,大量由「町家」(京都傳統木造房舍)改造的商業空間,在古今和洋交替之間,湧現全新的京都生命力。

日期:2018-10-11

品味人生

台南觀光令人憂心?名店變娃娃機 她曝兩大關鍵

近年來,台灣觀光陷入困境,但古都台南卻是少數觀光客不減反增的城市,不過,旅日作家一青妙表示,今年6月她再訪台南,得知老屋改造而成的佳佳西市場旅店歇業,過去人潮多到移動困難的神農街也「已經不是以前的樣子了」,她點出兩大關鍵,直言若不改善,身為觀光城市,未來的台南「令人憂心」。

日期:2018-09-18

產業時事

小農鎮、老社區、舊商圈,翻轉再造力拚振興

高雄,是台灣重工業重鎮,總被聯想到一個冷冰冰的工業城市,去年,高雄人口數被台中超越,讓「高雄宜居不宜居?」成為話題,作為一個人口相對老化的城市,高雄各地仍有豐富的地方能量,加上遊子陸續返鄉,以自身力量翻轉面貌,為港都寫下全新序曲。

日期:2018-05-31

今選頻道

徐嘉彬花費20年,從收藏、搶救到創建博物館 竹科新貴痴迷花磚 不讓百年文化變破瓦

二○○一年前撿了第一塊花磚後,徐嘉彬投入花磚保存的領域,連怪手駕駛都成了他的線人,遇上老屋被拆還會「通報」他。

日期:2018-01-04

品味人生

異國居遊住公寓

在異國旅遊時,如何接地氣?不妨依循三個標準,找間短租公寓或小屋住下來。

日期:201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