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老屋新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齡共享幸福抵嘉

老屋創業展新生 桃城豆花讓半百老醫館擁新靈魂

嘉義市的美好需要年輕嘉人接棒延續,隨著地方創生意識逐漸抬頭,不少年輕人決定「返嘉」創業,其中不少人會選擇以老屋作為基地,實踐創業夢也賦予老屋新生不同面貌。以嘉義市雅稱「桃城」為名的「桃城豆花」店,是傳承二代在地老店,主打濃郁豆漿與軟綿豆花組成豆漿豆花,身為七年級生的豆二代劉沅誠,把遊走法國里昂的國際視野帶入店內,因對老物情有獨鍾,刻意尋覓家鄉的老屋創業,善用市府提供資源修舊如舊,保留時代情懷與記憶,讓半百老醫館自此有了新靈魂,也吸引旅人走入嘉義市的時光軌跡。

日期:2023-10-2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都心湊熱鬧 樂聲動聽花火絢爛 熱門景點好好玩

10月的台中處處精彩可期,睽違9年的「國慶焰火」重返台中,在中央公園天際精彩綻放;集結高人氣樂團、歌手的「搖滾台中」與慵懶浪漫的「爵士音樂節」也蓄勢待發,還有許多魅力景點等待遊人造訪,從火車站出發,搭乘四通八達的捷運與公車在城市裡輕鬆踩點,從早到晚不怕玩膩,只怕沒體力!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食宿遊購串起人潮商機 尋回城市產業榮景

老街、舊屋與傳統工藝,鋪畫木都迷人的歷史足跡;前有美術館照路、後有阿里山看顧,從美術館、文創園區、森林之歌、KANO園區點線面串起的文化新絲路,讓嘉義市擁有豐沛觀光資源,當旅人深入探訪,食宿遊購行串起人潮商機,產業力喚醒城市昔日榮景。越在地、越國際,旅行嘉義,邂逅不一樣的魅力之鄉,見證新舊元素交疊,長成精緻獨特生活風景,這座適合漫步的小城,正循著自己的步調優雅蛻變。

日期:2022-08-29

職場生活

蘭陽跨時代魅力 老屋轉身城市新風景

山川匯流沖積成蘭陽平原,曾是葛瑪蘭人的家,漢人屯墾建城,老屋聚落孕育出豐饒人文,一草一木都有來歷,一磚一瓦皆是典故,時光遲遲悠遠,轉瞬間召喚出千年歷史。老屋涵養深厚文化底蘊,宜蘭縣政府近年啟動老屋新生計畫,讓一幢幢因時間而老去蒙塵失色的建物,活化創生獨特丰采,跨時代魅力成為城市新風景,吸引遊子、旅客駐足,也為都市增添一抹溫柔況味。

日期:2022-05-18

職場生活

思源空間設計-呂宗祐「深度了解需求,打造人性宅」

現年35歲的呂宗祐,大學念土木、研究所專攻營建管理,卻轉了個小彎,愛上室內設計,從大學遊學紐約及在台觀展的經歷吸收藝術涵養,從歐美汲取設計靈感。

日期:2021-08-09

職場生活

美如歐洲小鎮 屏東職人町老屋新生挺青年逐夢

紅磚牆、木圍籬,小巧的店面置身在宛如歐洲小鎮的情境中,這裡是屏東市區新興崛起的熱門景點「職人町」,過去是林務局的老宿舍,如今已成為職人與創業青年築夢的基地:有原型師的職人工作室、咖啡廳、玩具實驗室、手創藝術等,還有專賣台灣原生種平埔黑豬的肉品店,展現豐沛的文創原動力。

日期:2019-10-15

職場生活

打造出「Dream home」讓人不想出門 這些設計師這樣做!

裝修房子是人生中的大事,如何找到值得託付的設計師,打造嚮往已久的夢想住宅?由香尼歐整合行銷公司所策劃、今周刊共同主辦之「2018 ID Recommended Award室內設計大賞」,從全台新興設計品牌中,共同精選出優質與值得託付的設計公司,為更多人實現對家的想望。

日期:2018-05-23

產業時事

南台灣餐飲天后:態度溫柔堅定 底線不容侵犯

南台灣知名餐旅集團「冒煙的喬」董事長Amy(吳靜怡)腳踩馬靴、T恤、牛仔褲,一身勁裝,一現身便提起幾分鐘前剛發生的事,「店長問我,客人坐壞了馬桶蓋要不要賠?我說,為了一個三百多元的馬桶蓋,客人因此不再上門,值得嗎?」如果很貴呢?「那就得思考,為什麼這麼貴,還這麼容易壞?採購是否要改變策略?」

日期:2017-05-04

職場生活

小書店

很少有地方像書店一樣,讓人留連忘返。有時,你想起的不只是一本書,而是主人對書的理解和品味,還有他比書本精采的人生故事。有時,你懷念的不是書店擺設,而是光影在店裡流動的獨特氛圍。這些隱身在城市中,遺世而獨立的書店,總有說不完的故事,等待人們挖掘。

日期:2016-08-25

今選頻道

老屋新生命 黃金蝙蝠生態館

張恒嘉說:「野性的青春是短的,叛逆卻可塑。邂逅倒掛的黃色精靈,則頗值得回味。」自此揭開了一連串研究保育的序幕,也催生了全臺第一間的蝙蝠生態館。

日期:2016-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