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老屋重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北台灣若6.3強震,雙北恐倒4000棟…全台50年以上老屋百萬戶,強制健診拆除危老都更可行?

上週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造成嚴重傷亡,全台通報超過千件建築物,遭到大小程度不一的毀損。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有近500萬戶房子已逾30年屋齡,50年以上老宅也超過百萬戶,強烈呼籲政府,此時此刻正是對全台30年以上老屋進行全面性總體檢的時刻,尤其針對相關老屋重建相關法令,將面臨落日,必須即刻進行修法,如此才能讓地方政府有適當的法令依據,持續推動老屋都更。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平均地權修法上路後,包棟式買樓興起!6.5億買47年商用華廈,刷新同路段9年新高紀錄

《平均地權條例》已於今年7月上路,「管住不管商」,不少高端資產族將目光轉向商用型不動產,甚至不乏以「包棟」、「包多樓層」的方式買樓。7月,中正區衡陽路一處607.77坪整棟8層樓華廈,儘管屋齡高達47年,仍帶租約成交6.5億,創下同路段9年以來總價新高紀錄。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5年來18萬人出走北市、6行政區新案每坪卻漲逾20萬!六都桃園最多人口遷入、單價狂飆6成

台灣人口減少還有高齡化問題,人口紅利成為各都主要課題。台北市民政局統計,近5年台北市人口減少約18萬人,12個行政區的人口數量全數下滑。其中,士林、大安人口減少約2.1萬人較多。然而《住展雜誌》統計,近5年北市各區新建案房價都上漲,南港新建案平均單價上漲29.3萬元,顯示北市房價未因人口負成長而下跌。另外根據內政部資料,近10年六都人口數及平均房價變化,台南市及高雄市人口分別減少1.4%、1.6%,房價卻大漲69.7%、50.7%,人口及房價反向成長。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總監郎美囡分析,台南市及高雄市受科技園區議題及疫情資金潮帶動,加上房價基期低,故人口尚未大量隨科技業南漂,房價卻率先反應。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剛上任就知道這位子很多人想坐…卸下台企銀董座,黃博怡化身都更傳教士:人有夢,血液才會活化

根據《財訊》報導,1年前,黃博怡卸下台企銀董座之位,轉戰教育界,卻始終難忘對都更、對城市的使命;在新的崗位上,他要用教育翻轉全民都更態度,迎向世界永續趨勢。

日期:2022-10-28

投資理財

危老條例擬取消落日,北市老屋添加激情利多!「這3區」擁5個優勢、今年來房價漲逾1成

老屋進行都市更新的期程向來冗長難解,日前傳出為了突破都更期程過長的困境,內政部研擬取消「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危老條例)2025年以前進行重建可獲最高1.4倍容積獎勵的落日條款,將其「常態化」也讓老屋重建議題再次受到關注。對此,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根據內政部今年第二季度的房屋稅籍資料統計,台北市內有高達72%的建物屋齡達30年以上,比率為六都之首,老屋防災及結構安全性能普遍不足,但在台北市住宅供給量少,且需求穩定的狀況下,老屋價格難跌。

日期:2022-10-19

投資理財

台灣30年以上老屋佔比近5成! 明明政府積極推動 為何老屋重建速度仍慢?

台灣準備進入超高齡化社會,不只老年人口佔比持續攀升,連老房子也是。根據統計,全台住宅平均屋齡高達32年、30年以上老屋逾440萬棟,占比近5成,因此政府也相當積極推動老屋重建,但速度卻遠遠比不上老屋新增的數量,且多集中於台北市,其他縣市的老屋重建案量比例都相對低。

日期:2022-08-26

投資理財

都更危老湧熱潮 不但飯店、紡織業者搶進…教會、公益團體都成地主

隨著全台灣近年來的房地產熱況,在都會區內開發飽合、素地又少的情況下,許多老舊建築物成為都更或危老重建的目標,因此,有不少在都會區坐擁大面積土地的地主,會與建商合作進行土地開發或推新建案,而這些地主甚至有不少是非營利的公益團體或宗教法人。

日期:2022-04-29

投資理財

329房市檔期燒滾滾》北台灣推案估3400億 創史上最旺! 為何將是「消費者追著價格跑」?

房地產市場即將迎來的329檔期,目前看來熱鬧滾滾,光北台灣推案量將比去年成長近千億元,年增超過4成,創下歷史新高,可望成為史上最旺的329檔期。不過,外界好奇的是,在政府打房、升息及通膨等背景因素下,為何案量還能創下新高?業者表示,延推案量挹注、百億級建案眾多,以及房價漲速加快導致案量膨脹都是原因之一,且通膨壓力愈發沉重,原物料價格持續飆高,大多數建案因成本墊高而漲價,因此329檔期恐怕是個「消費者追著價格跑」的購屋季。

日期:2022-03-10

投資理財

得重劃區者得天下!2021北台灣10大建商出爐 這家憑什麼連4年當推案王?

去年房地產市況相當火熱,特別是重劃區的建案,但隨著政府推出多項打炒房措施,未來市況是否冷卻,仍待後續觀察。不過,根據住展雜誌統計,2021年北台灣推案量十大建商由寶佳總推案量538.2億奪冠,其次依序為麗寶、璞園、昌益、威均、亞昕、興富發、新美齊、新潤、宏普。

日期:2022-02-11

投資理財

效益浮現!危老都更占北市新建案7成 但需慎防這「甜蜜陷阱」

近年來,危老都更重建政策已日漸有成效浮現,日前總統蔡英文也曾在危老都更博覽會上指出,這幾年來都更效率明顯提高,危老及都更核准案從2016年起,從每年平均40起都更案逐年成長,今年截自11月底為止,都更和危老案就有807案,從2017到2021年,每年平均有700案,案件數成長近17倍。

日期: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