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老布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第26屆金鑽獎》聯準會連續11次升息 美國經濟仍成長逾5%!但劉憶如提醒 明年要注意「這三大風險」

國立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劉憶如周四(12月14日)在「2023金鑽獎公益論壇」演講時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已經連續11次升息,美國經濟成長率不僅沒有下降,反而維持高檔,今年第三季的年成長率仍有5.2%,超乎市場預期。綜合國際研究機構及金融組織預測,2024年全球景氣與今年大同小異,而在成熟市場中,美國經濟成長仍將優於歐洲。但劉憶如提醒,美國經濟有三大風險要注意,最大問題是拜登政府的債務佔GDP比率在今年高達118%,高居全球第三位;美國民眾若明年換新屋,房貸利率將遠高於原有利率,恐怕會排擠消費支出。最後,從感恩節後的電商促銷檔期來看,美國消費者的網購金額再創歷史新高,但其中不少人的消費方式是「buy now pay later」,也就是幾個月後才付款。不論是政府債務或個人負債,美國整體債務狀況明年是否可能出現任何狀況,值得大家持續留意。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大腸癌開刀後辭職退休,那時他還不滿60歲...美容院經理感嘆:罹癌前,我的人生本來沒有「退休」2字

越是分享,越發現自己的幸運,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裴洛西30年前就敢在天安門拉黑布條抗議!訪亞洲加油機呼號竟是「WHO SCARE」?

20220731編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是否訪台成為全世界矚目焦點,不過裴洛西團隊今(31)日公布最新出訪行程,預計拜訪的國家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與日本等4國,台灣目前暫未出現在拜訪行程名單中。不過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裴洛西有可能將於8月4日經菲律賓克拉克美國空軍基地訪問台灣,並於台北會見蔡英文總統。(18:10更新)

日期:2022-07-31

產業時事

聯準會力抗40年最惡通膨,經濟軟著陸機率微乎其微?全球央行導師:我支持「暴力升息」

當聯準會全力奮戰40年來最惡通膨之際,市場卻開始擔憂,美國經濟恐逃不了「硬著陸」的命運。究竟,聯準會有無可能在控制通膨之餘,避免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美國經濟能夠「軟著陸」的條件又是什麼?面對可能的衰退,投資人的配置策略又應如何調整?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Fed這波升息,像極1994年老布希時期軌跡!陶冬:有3個相似點、最大不同是「政策獨立性更弱」

美股連跌第八個星期,這是2001年以來所未見的。不過股市的聚焦點由通膨轉向增長,由聯準會升息轉向聯準會過度升息的擔憂。S&P500一度從今年高位跌破20%,收盤險守住了這條熊市線。資金尋求避險,脫離股市流入債市,去風險、去槓桿。因應增長擔憂,美債全線看好,十年期國債利率回落到2.79% ,重新進入三十五年下降通道。美債收益率下滑,美元對一籃子貨幣匯率也拾階而下,DXY收於103。

日期:2022-05-22

產業時事

「大家巴不得撤離台北市...」西華熄燈改建豪宅背後:開飯店20年都賺不到150億,商務飯店根本沒未來

有32年歷史的西華飯店將在2月15日熄燈,依據《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重建,業界人士預估,未來將成為台北市民生東路上第一棟豪宅。

日期:2022-02-09

產業時事

曾接待過老布希夫婦的台北西華飯店宣告熄燈... 2022年2月15日劃上休止符

台北西華飯店宣告熄燈!西華飯店今晚發布聲明表示,將於2022年2月15日劃上休止符,民眾若有未使用的餐券、住宿券,可致電飯店由專人處理。

日期:2021-12-30

產業時事

美中陷入各自的文化戰爭漩渦

老布希藉議題取得美國小州控制權,讓共和黨在選舉人團占優勢,導致兩黨惡鬥不斷;中國在天安門事件後,也操弄民族主義仇外。領導人發動文化戰爭,正面臨失控的後座力。

日期:2021-06-16

職場生活

博士哥哥獲2億癌症研究金,難怪王力宏說「我是我們家最弱的」...王力宏家族學霸一百年的秘密

本文授權轉載自公眾號:世界華人周刊(微信ID:wcweekly)作者:周刊作者团世界華人周刊專欄作者:晨夕

日期:2021-06-07

產業時事

回顧一甲子》從歷史上美國總統大選的選舉紛擾,看民主的真正價值

這一次美國總統大選因為關係到台海的局勢,導致台灣人特別關心。而因為美國特殊的選舉人團制度,再加上通訊投票的紛擾,使得選舉結果懸而未決,後續恐怕還有選舉訴訟要打,紛擾不會短時間結束。

日期: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