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老年社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經濟展望論壇》明年動盪中有穩定,時碩總裁:我們不能只做一件事!勞動力問題嚴峻,桃園副市長提解方

今年來到尾聲,明年的台灣又將何去何從?由《今周刊》舉辦的「2024經濟展望論壇」上,即邀請產、官、學界專家齊聚,針對未來產業整合、人口老化和投資趨勢等面向進行前瞻。

日期:2023-12-04

職場生活

我,65歲,準備騎gogoro行醫 老年學權威盧豐華: 退休不該將人生一刀兩斷

盧豐華打開「有竹居」紅色大鐵門,背後是他悉心栽培的花園,更是他人生下半場的基地。他退休,卻不想躺平,拎起醫師包,隨時準備繼續為他的病人們「往診」。

日期:2022-10-12

職場生活

存股買下3間房,70歲理科阿伯:家中有老不再是寶,現在是「家有一老,全家皆倒」,長壽真的幸福嗎?

編按:本業是冷凍空調工程技師的股素人,曾在1998年進入股市,當時只會「憑感覺」買賣股票,3年不到即因嚴重虧損套牢而黯然退場。2008年,悟出「買股的3個15準則」與「3個先決條件」的原型理念後,重返股市,從此不再虧損、安穩獲利。股素人現在處於半退休狀態,不僅每年領穩定股息,靠著土法煉鋼篩選股票,還在同一社區買下三間房與家人同住。本文為股素人投書對於「安樂死」議題的討論與深省。

日期:2021-04-27

幸福熟齡

吳念真/那些安寧教會我的事...

導演吳念真去年(編按:2015年)曾因摔傷導致顱內出血,一度發出病危通知,「彷彿死過一次」的親身體驗,讓它理解:豁達面對,就是對生命的最大尊重,只有學習接受死亡,才能在臨終那一刻安詳離開。

日期:2019-04-11

品味人生

大腦處理訊息更費力 導致社交活動減少 中年聽力受損 失智風險大增

明年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的台灣,將要面臨未來每四十分鐘會增加一位失智者的困境。對此,二十四位醫學專家在今年七月,提出了可行的預防之道。

日期:2017-08-17

職場生活

延退救老化社會 看看澳洲怎麼做

澳洲提出新預算案,即將成為全球最晚退休的國家。難道執政不到一年的澳洲政府這麼想不開?事實上,延後退休已經是各國面對高齡化的必要手段,澳洲政府不是魯莽行事,他們早就有完善配套,讓老人樂在工作。

日期:2014-07-03

職場生活

與老人結緣20年 蔡芳文從不喊累

電機系出身的蔡芳文,二十年前投入老人照護產業,從零開始,他沒有停止過學習、研發和創新的心志,「有錯、就改」,一步步帶領雙連安養中心成為全台的標竿。

日期:2013-09-19